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44)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彻底的恭谨自持或放浪飒爽,哪一种属性单独出现在一个女子身上,都不够招人念念不忘,唯独这两种属性切换得宜,便能让那些狗男人欲罢不能。
  瑞王哪里顶得住这样一群花样美女,白昼在一边只看着姑娘们和王爷推杯换盏,香果浅尝,都替瑞王累得慌。
  但老头儿却乐在其中,一个都不愿意冷待,终于不知喝了多少杯,“咣当”一下,栽倒在酒桌上,瞬间呼噜震天响。
  白昼盼的就是这一刻,吩咐太监们把瑞王好生送回宁德殿。
  面对睡得毫无知觉的瑞王爷,白昼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卑鄙,但他讨厌被牵着鼻子走,更何况,从王爷的行事来看,他进都城怕也是没憋好屁。
  白昼曾经年纪轻轻能把如一盘散沙、四面漏风的企业归整顺溜,信奉的准则之一,就是先下手为强。
  正想吩咐布戈给瑞王爷宽衣,看他到底把先皇遗诏藏在哪件衣服里了,值守的太监忽然来报,端淑郡主求见。
  这位端淑郡主,是瑞王白辰的女儿,算起来该是皇上的堂姐,已经嫁了人,所以留在都城,没有随父亲回封地去。
  此次瑞王进都城,她两次到驿馆想接父亲到府里去住,都被父亲拒绝了,结果今儿个突然听说驿馆大火,父亲被皇上接到宫里,她一番收拾准备,待到入了宫,老爹已经喝得不省人事了。
  也不知郡主心里作何想。
  白昼到宁德殿正堂,就见郡主亭亭而立。她已近不惑,但保养得宜,穿着又清素,看模样若说是桃李芳华,也不会有人怀疑。
  端淑郡主见白昼来了,恭敬一礼,道:“父王扰了陛下的安宁,听闻今日傍晚驿馆大火,陛下可有伤到吗?”
  白昼一笑,心道郡主当真无愧封号,答道:“朕无碍,皇叔也无碍,他的病更是无妨,只是刚才宴席上,贪杯已经睡下了。郡主入内,多有不便。”
  郡主恳求道:“父王入都城至今,端淑还没与他相见,求陛下让端淑一见父亲,便即刻回去。”
  父女天性,白昼没理由拒绝,也不忍拒绝,便点头允了,和郡主一同回到后堂寝殿,进门见到王爷睡在榻上,郡主上前几步,看着瑞王半晌,眼中的思念和惆怅都像要溢出来了。
  白昼忍不住上前几步,安慰道:“皇叔的病无大碍,朕定会找人好好医他,郡主……”他本想给郡主宽心,话到嘴边,生生顿住了——
  刚才郡主上前看父亲,皇上一直站在外堂门前,这会儿他走到二人近前才发现不对,瑞王爷盖着一床被子,但那被子显然盖得仓促,被脚都没掖好,能看见王爷像是已经脱了衣服了。
  想刚才,他和郡主进来时,寝殿里……没有人。
  白昼忙回身向布戈道:“伺候的人呢?谁帮王爷更衣的!”
  布戈刚才就一直跟着皇上,自然也不知道,先是一瞬间被问蒙了,随即就叫来了一直伺候瑞王的人,那人说,刚才皇上出去没多大一会儿,远宁王也出去了,然后,就有太医院御药房的司药小太监,拿了几味药来,说是王爷吩咐要的,让他送去。
  他出去找了一圈,没找到远宁王,怕耽误了差事,这才赶快回来的。回来时,瑞王就已经换了衣服。
  说着,他从怀里拿出一个纸包,纸包里还包着药材。
  正这时,远宁王端着一碗汤药进来了。那人见了王爷,即刻忠人之事的把药给他。
  远宁王却困惑了,道:“本王不曾向太医院要这些东西。”
  他话刚落,便察觉到不对劲,忙把汤药放在桌子上,几步到瑞王爷近前,也顾不得礼数,扯出他一只手,便往脉搏上压去。
  只一瞬,脸色就变了,直接伸指往瑞王爷颈间动脉上摸去。
  白昼见他这个动作,头皮发炸,也抢到床前。
  远宁王看了他一眼,神色悲悯,道:“瑞王爷……薨殁了。”
  而后,只听“扑通”一声,端淑郡主难忍打击,直接栽倒在地,晕死过去。
  白昼头大,吩咐把郡主安置在偏殿,传太医,又顾不得许多,直接掀开瑞王爷盖的锦被。只见王爷的衣裳早就不知去了哪里,他手肘处,两个小孔,血还没止住,黑紫色的粘稠血浆缓缓的从伤口渗出来。
  像是,死于蛇吻……
  白昼深深吸了一口气,转身向布戈吩咐道:“让陈星宁带禁军封宫,小心毒蛇,再去把刑部的寻戍将军带来!快!”
  正这时,不知窗外是花园里的什么鸟儿在叫,声音空灵婉转,但放在这当口听,却像是催魂夺魄的地府冥音,只觉得是给瑞王收魂引路来的。
  白昼皱了皱眉,刚想问远宁王看不看得出是什么蛇,身边的远宁王突然大喝一声:“小心!”
  几乎同时,白昼余光看见床榻被角里,一个东西弹射而起,直冲自己扑过来!
  --------------------
  作者有话要说:
  瑞王:老夫千里送人头的情谊,陛下可要记得呀。
  -----
  这两天比较忙,灰来灰去的~所以……
  更新就虽然但是~我尽力。


第34章 王爷呢?
  时间像是停止了,画面定格在白昼眼前。
  那是一条蛇,个头不大,却迅捷极了,至扑白昼的面门而来,须臾之间,他能清楚的看见蛇嘴里的獠牙和猩红的蛇信。
  闻见扑面而来的一阵腥臭。
  白昼闪躲不及,下意识用手去挡。但这蛇显然是见血封喉的毒种……
  眼看尖牙就要碰到白昼的手臂。它又在一瞬间就远离了白昼的视线。
  正是斯须刹那,远宁王抄住了蛇尾,紧接着便听见“砰”的一声闷响,蛇头被王爷狠狠摔在床柱上。
  蛇摔蒙了,却没有死。
  王爷阻止了举着凳子要前来“补刀”的布戈,吩咐拿来提笼,把蛇装了。
  白昼惊魂未定,那蛇定是刚才咬完人,还在瑞王的被子里,被他猛的一掀,掀翻到一边裹起来了,脱困了自然要咬人的。
  远宁王见他这样,问道:“伤到了吗?”
  看看救命恩人,白昼摇头道:“多谢,”又瞥见提笼里的蛇,问道,“要当宠物养吗?”
  王爷莞尔,道:“这只怕还真是谁的宠物。”
  二人对视一眼,心知肚明,若非要将怀疑指向一个人,就该是彭奇。但终归是怀疑而已,没有丝毫实质证据。
  若真的是他,这人背后怕不是桃花潭水深千尺,看不见边,摸不到底,不知所谓。
  一番惊魂,寻戍将军被传来时,已经过了许久。
  要说这寻戍将军,其实是刑部驯养的军犬。白昼自从穿到书里,知道刑部有军犬,还特地观摩过一次训练,而后依照现实中看过相关军犬驯养的书籍,书写了一本薄册子,虽然内容不多,却都是精华,刑部官员看后大为惊叹。
  未曾想,不多久就派上用场了。
  军犬一路寻着瑞王的气息,到了南墨西堤。
  自从这地界儿出了太监小吉发狂伤人伤畜的事件,就极少有宫人再来,白天冷清,晚上更是透出一股莫名的阴森。看哪里都觉得是月色惨淡,独照荒流。
  水流旁,军犬示警,吠了几声。
  只见水旁碎石头垒了一圈,中间的事物已经烧成灰烬。翻拨了几下,只剩下几片衣角尚存,看花色是瑞王爷的衣裳,不知是不是连先皇遗诏也跟着化作了一堆灰。
  白昼眼前一堆乱七八糟的石头,只觉得胸中有一股闷气——自从穿书进来,他看似每一件事都痛快了,但到头来细想,又不是那么痛快。
  总是有一股势力和他暗中较量。
  原以为是远宁王,而今种种,让他觉得不像。
  想到这,他差人去了扶南,若祸头当真是彭奇,如今虽不知他身在何处,但不能总是坐以待毙。
  白昼密诏瑞王的贴身奴仆,问他知不知道王爷此次进都城到底是何事,那老奴说王爷此次出行前就总是在喝药,身体该是不太好,但他又每日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不让人进,没人知道他在做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