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144)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可万没想到,他已经疯了。
  不惜站在百姓万民的尸身上来成就自己的目的,这天下,便不能给他了。
  眼下有三件要务,安定扶南、占环的边交,以及最重要的——查明白袁散布的药物源头在哪里。
  须得从源头遏制,大尧的危机才能彻底解除。
  “要查源头,我有办法。”远宁王道。
  白昼一愣,而后就反应过来了,王爷现在可是长江流域多家药材铺背后的隐形大掌柜。
  若非他当初阴差阳错的决定,这会儿只怕真能被白袁拿捏得死死的,形成扼喉之危。
  想到这,白昼笑了,车到山前必有路。
  古人诚不欺我。
  回想玉人曾透露出一条信息,白袁还做远宁王的时候,曾经在府上养过一批门客,彭奇也是当时其中之一,这些门客能文能武,自他诈死之后,这些人自愿陪葬。
  现在看来,陪葬是假,改换身份成为他背后的隐士暗桩是真。
  遥想最初白昼御驾亲征两军阵前暗箭伤人、蚌安郡郊外夜袭、陆水城推白昼落水……
  种种事由,只怕都出于这些人之手。
  这些人一直暗中行事,当真防不胜防,但白昼和王爷都确信,这些人正被白袁偷偷带在身边。
  陆水城的事情,必然有人与他暗通消息。
  见白昼怔怔出神,王爷把他搂进怀里。
  他顺势在王爷怀里蹭了个舒服的位置倚着,自言自语似的道:“再没几日,岑齐便该到占环了,希望他一切顺利。”
  岑齐诈死,其实,是押着彭奇前往占环去了,除此之外,他还带去了白昼的一封手书,以及那对白玉珏。
  彭奇是白昼送给李鸩的一份礼——毕竟是你占环族人,他挑唆出千万般的事由,也交还给你处置。
  至于手书和那对本来是占环两位王子一人一半的玉珏,则是白昼向李鸩谈判的筹码——远宁王确实是占环的小王子李鸠,但对于李鸩而言,让他留在大尧的君主身边,可比让他行迹飘忽,说不定哪天就回到占环去掀起另一场内乱,好太多倍了。
  白昼感叹,无论是原主白景,远宁王李鸠,又或是白袁还是彭奇,这些人都是权欲的奴隶。辩证来看,一人登位能保国泰民安,便是对的,可是被他踩在脚下,当做登上权力顶峰的那些垫脚石,会不会觉得心有不甘呢?
  可能他们在史册中,连姓名都不会被留下。
  世间事,无论如何归纳,也不过是“道”与“度”的博弈。
  白昼坐得累了,想换个姿势,可稍微动一下便天旋地转,只得窝回王爷怀里合上眼睛,等药力衰减。
  王爷轻轻的抱着他,忍不住伸手扫过他刷子一般的睫毛,白昼微蹙了眉,嗔笑道:“别闹,难受呢。”
  远宁王轻声笑了,安静的看着他,突然觉得即便自己真的是李鸠,要在幼时恩怨和他之间做选择,也愿意把前者都放下,他想要江山便陪他坐,他想要逍遥就陪他走……
  白昼不知王爷在想这些,突然问道:“一青二白,用在白袁身上如何?”
  远宁王目光暗淡下来,摇了摇头,道:“他身体有病,常用寒花淬止痛,一青二白对他没用的,只是这相互制衡的各中关键,他尚不知道。”
  --------------------
  作者有话要说:
  白袁:是不是该尊重一下反派?
  白昼、远宁王:两口子吵架,外人闭嘴!


第108章 你想我了?
  多事时节,多生事端。
  天气阴冷,皇上的身体越发不好。
  白昼称病不上朝,远宁王忙坏了。
  一连数日,在朝露殿早出晚归,白昼没醒他便离开了,披星戴月的回来,白昼已经睡着了。
  布戈看在眼里,隐约觉得二人的关系,不似原来那样莫逆无间,想问却又不敢问,从前王爷那么珍稀陛下,怎么突然……一朝之间像是变了个人?
  而其实呢,是因为白昼用过王爷给的药,身子乏累,整日冷肃着一张脸,不面对远宁王,他一个多余的表情都懒得做。
  每日想等他回来,晚膳之后,就又乏困得紧,总是早早就睡着了。
  这日,终于牟足了劲头等他,梳洗之后,吩咐阮萌不用伺候,也不就寝,挑亮了烛火,坐在窗边看书。
  但天气实在太冷,侍人们怕皇上冻着,把屋里的火生得极旺,暖融融的惹人困乏。
  白昼放下书本,把窗户推开一条缝隙,冷气灌进来,他便要咳嗽,忙又关上,暗道,这破身子真心不济。
  眼看过了亥时,也不见远宁王回来。
  把琴棋书画折腾了一溜够,终于书本上的字迹都在眼前模糊起来,捏捏眉心,忍不住伏案歇眼睛,不大一会儿就睡着了。
  不知睡了多少时候,恍惚间被人轻轻抱起来,白昼一下就睁了眼,眼前自然是他等的人。
  白昼挣扎着下来,借着烛火看他,觉得他也满面疲惫色,朝中的琐事,让他身心俱疲,加之前些日子的一番造作,王爷近来承受得流言也定然不少。
  他再如何不当真、不上心,然恶言过耳,终归是人,不可能绝对心如止水。
  白昼心疼的看着他,柔声道:“最终还是要你面对不喜欢的事……”
  远宁王歪头看了白昼一会儿,笑着在他鼻子上刮了一下,皱眉道:“说什么呢?”然后也不等白昼再说话,就把他抱起来送到床上去,“你刻意等我回来,不会是要和我说这些吧?”
  白昼一愣,道:“你日夜早出晚归,都见不到人……”
  远宁王揽过白昼脖子,在他额头轻轻一吻,沉柔着声音笑道:“我总结一下,意思就是,你想我了?”
  王爷进殿之前就梳洗过了,身上清淡的熏香味道,被他的体温暖出温柔又熟悉的气息,他突然贴过来,在白昼耳边沉声轻笑,白昼的心陡然就乱了——
  自己明明就是在等他,明明早已经融入彼此了,怎的心思还会如羽落静水,晕出一圈圈的涟漪。
  冬夜寒霜无尽,独有箩帐拢住绕指柔,美好总是来得悄然无声,又散得如同掌中沙,松手怕随风飞散,握紧又怕流落指缝间。
  ——————————
  尧国内忧纷扰,对大尧病弱的天子丝毫没有怜悯之心。
  陆水城,因为白袁大肆散布成瘾性药物,官府虽然在第一时间全力弹压事态,追缴药物,但那些已经上瘾的百姓几乎癫狂了。
  围堵府衙,行径疯狂。
  更因为药物流散无度,很多衙役也上了瘾,场面一度失控。
  官府无奈,最后只得由江都借调官军镇压,一时闹得群情激奋,流血事件频发。
  此后,药瘾缠身的百姓越发难以自持,发起疯来,六亲不认,亲人间因此致伤致死的大有人在。
  从前因漕运富足一方的陆水城,个把月的光景,变得如炼狱一般。
  此后,有人借此事大做文章,说皇上为君上难正其位,天罚降临。
  舆情难平,便开始有亲眷殒命事件中的民众,禁不起挑事者对天家的口诛笔伐,集结利用伤心人对抗朝廷,若是再任其发展,只怕扯旗造反,都指日可待了。
  白昼终于明白,白袁为何并不十分急迫的向他下手。
  自己在等时机。
  他也在等时机。
  这一日,大朝会散了,王爷前来朝露殿,沉着脸往里走,布戈刚要行礼,便被远宁王一句“下去”唬住了。
  小公公一愣,抬眼看见王爷身后,还跟着一人,正是白袁。
  白昼向布戈摆摆手,布戈才行礼退下。
  他隐隐有些担心皇上,王爷尊贵,从前对他说话也向来都温和有礼,如今……
  打狗看主人,话糙理不糙。
  “皇叔前来,有何贵干?”白昼斜倚在榻上,一副有气无力的模样。
  白袁在他身前站定,笑道:“陆水城的大戏,好不好看?”
  白昼看着他不说话。
  白袁不在乎,继续道:“叔叔如今有事相求,还请皇上下一道旨意,把当年的因果昭告天下,还我清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