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156)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美惯了的人爱惜容貌,因为容貌曾经带给他们无形的甜头。
  谁知白昼刚松懈三分,何方眼神突然凌厉起来,脸上的悲意散尽,凛声道:“回不去了,一切都回不去了,我爹……”
  前些日子白昼就听闻何开来病重,如今想来,其中细节该是与何方有关。
  见何方心绪极不稳定,白昼安抚他道:“何大人病重,却也还是有药可医,”说着,他作势缓几口气,道,“你可否先放朕下来?”
  何方一下子警觉起来,看着白昼冷冷的不作声。
  白昼知道,此时稍有不慎便功亏一篑,道:“罢了,朕……重病难医,只是想死得舒服一点,朕怀里有个锦匣,里面是平日用的药,你帮朕拿出来也好。”
  何方犹疑片刻,终于还是觉得白昼这副模样,翻不得大天去,伸手进他衣襟,果然摸到一个小巧的锦盒。
  拿出来在他面前打开,正待问白昼要如何服用。
  猝不及防的,白昼猛地对着药盒吹了一口气。
  “扑——”的一下。
  盒子里灰白色的细碎粉末冲向何方面颊,他心知不妙,想闭气,为时已晚。
  只一瞬间,一股香甜的气味冲入鼻腔,直奔顶梁而去。
  白昼的面貌立刻变得重叠虚幻起来。
  这粉末正是白袁炼制出来,让人一次就能致幻上瘾的毒药。
  是陈星宁在宮宴前,连同毒草的清单一起交给他的。
  听陈星宁简述过药性,白昼便隐约觉得,这东西或许有用,只万没想到,是这么个下三滥的用法。
  然,白昼从来都没把自己划分到君子那一堆儿里,他从前在对手背后捅刀子的事情也没少干,已就已就便罢了。
  药粉散落,终于如尘埃落定。
  片刻的功夫,药效发作,何方坐倒在地,也不知眼前看见了什么,一会儿欢喜,一会儿悲伤,口中念念叨叨,听不清说什么。
  白昼顾不得看他,转头向夏司星道:“能起得来吗?”
  夏司星被反绑了双手,脚上坠着铁镣铐,值得兴庆,镣铐没有被固定在某个特定的位置。
  她点头,勉力起身,每向白昼挪近一步,铁撩后面坠着的实心铁球,就在地上摩擦出让人牙碜的声响。
  待到她蹭到白昼身边,脚腕上已经猩红一片。
  白昼这才看清,姑娘脚上的枷锁,内里是开过刃口的,她每走一步,锋刃便重重的在她脚踝上割进一分,短短几步,只怕伤口已经深可见骨。
  白昼顾不得许多,道一声:“得罪,”贴近姑娘面颊,衔住她口中的帕子,扯出来,“不知药效能维持多久,咱们快想办法离开。”
  夏司星不用白昼交代,便用嘴去解白昼绑手的绳索。
  也幸好白袁是把他绑在木桩上,若是也用了镣铐,当真麻烦了。
  夏司星拼得满嘴鲜血,终于把白昼的右手解开了。
  “白袁呢?”白昼道。
  侧身去解左手的束缚。
  夏司星缓一口气,坐在地上,万分费力摆出个拧麻花一样的姿势,用枷锁的刃口去磨绑住自己双手的绳子,答道:“他就在刚才的茅屋里,他让何方对你……对你……想做什么便做什么……”姑娘难以启齿,白昼明白她是何意。
  正这时候,一直在地上失神的何方,突然大喝一声一跃而起,冲着白昼便扑过来了。
  他神志不清,眼前不知是何幻象,更可能连自己在做什么都不知道。
  白昼左手还被绑在木桩上,见他来势汹汹,铆足了力气,抬脚冲他胸口狠狠蹬去。
  何方动作都有些不似人形,全没防备,被白昼一觉踹中。
  船楼空间不大,白昼用尽全力,竟然把何方踹到外面甲板上去了。
  一脚踹出这样的成绩,白昼愣了——朕终于杀神附体了!
  然而白杀神的一脚,见远不见伤痛。
  终归在动手这件事上,白昼帅不过三秒。
  何方只像是被人远远送了个跟头,一个轱辘翻身爬起,又向白昼扑过来。
  千钧一发之际,夏司星喝道:“陛下快解绳索!”
  再看姑娘,手已经脱开束缚,抱起地上沉重的铁球,就地一滚,直接翻到何方脚边,举起铁球猛力往何方膝盖上砸去。
  何方神志委顿,一时反应慢了,被姑娘正中膝盖骨,只听“咔——”一声沉闷的声响,何方惨哼一声,倒在地上,昏死过去。
  再看他膝盖,反向凹叠过去,显然是被砸断了。
  夏司星抱着铁球坐在地上缓神。
  白昼终于解开绳索,手脚不怎么听使唤的踉跄到她身前,关切道:“有没有伤到?”
  俯身去看她的脚,果然她纤细的足踝上,前半圈皮肉已经被割得不像样,隐约露出森森白骨,
  她满头细细密密的汗水,却笑道:“是我自作孽,这是我欠你的。”
  白昼一怔,明白她的意思,摇头苦笑,心道难怪这姑娘把陈星宁迷得死心塌地。
  她亦柔亦刚,恰到好处。
  越是不想相欠,越让人欲罢不能。
  “钥匙呢?在白袁那里吗?”白昼问道。
  夏司星苦笑:“被他扔到湖水里去了。”
  白昼隐约觉得不妙,不等细想,听见外面一阵马蹄声起,透过船楼的门洞,看见一众大尧官军围拢过来。
  陈星宁骑在马上,身后龙武军、内侍庭和鸣鹤营左右军都已列队整齐,直面向白袁身处的茅草废屋。
  这样大的阵仗,白袁当然早就知觉了。
  他笑呵呵的转出茅屋,装模作样手搭凉棚,朗声道:“老朽还道是谁,原来是陈大人,你们王爷呢,李鸠这小子怎么还不滚出来见我?”
  此时,即便有占环王李鸩的国书,白袁依旧认定远宁王是李鸠。
  陈星宁骑在马上,凛声道:“先生忤逆,快交还陛下,这片地界儿已经被重兵围住,你再难有所为!”
  白袁哈哈大笑,道:“老朽自从只身留在尧国皇宫那日起,就不在乎这条老命了……”
  陈星宁懒得跟他废话,不等他叨叨完,便抽出腰间佩剑,眼看就要一声号令重兵突击。
  白袁伸手一指湖面上的木船。
  是一艘约能承载二十人的船只,静静的荡在湖心。
  “皇上,可正在里面风流快活呢,陈大人心仪的姑娘,也正看好戏呢,大人还是不要打扰几位的雅兴吧。”说着,白袁微微扬手,几名死侍自茅屋里推出个用缎子蒙住的物件。
  绸缎揭落,是一门火炮,黑洞的炮口正对着湖中心。
  也难怪白袁要选这样的地方犯歹,至少藏匿重器,异常方便。
  “你动一下,老朽就让船上那几位外焦里嫩,”说着,他扬起声音,“李鸠,出来吧,为父知道你回来了!数三下,还不现身,我就开火了。”
  船上,夏司星焦急,何方虽然被制服了,但皇上怎么看都是一副一条命没了半条的模样,她自己脚上的铁索又取不下来,此时若是白袁一炮轰过来,当真冰火两重天,怎么都是死。
  情急她问道:“王爷当真回来了?”
  白昼摇头:“不知道,但无论青岚在不在,他都会开炮。”
  果然,白袁不管船内情况,已经在船外悠然朗声道:“一——二——”
  他身旁的死侍已经举起火把,只待主公下令,便点燃引信。
  “三”字未出口,茅屋侧面有人道:“义父说,阿景在船里做什么?”
  众人看向声音的主人,正是远宁王。
  王爷满身风霜,素来清俊干净的脸庞上,因多日的奔波,尽显沧桑。唇边下巴上,青影一片——胡茬已经生出分寸,看得出好多天无暇好好修整仪容了。
  他本来是带着一众人,隐匿在茅屋后的小路上伺机而动,之所以现身,是权衡之后,选择了一个最稳妥的办法。
  白袁穷途末路,被白昼把几条要走的路都堵死了。
  如今,他大约只是不想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