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4)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十五万大军,黑压压的望不到边,因为白昼亲自披挂上阵,士气格外高涨,骑军、步兵笔挺肃立,风吹动将士们的袖带、帽缨,独吹不动将士们的风骨。
  一片肃静中,偶有马匹打着鼻响。
  打眼看敌军阵营,扶南的战甲是软藤制的,被涂着花花绿绿的纹饰,士兵们大片的肌肤裸露在外,却被纹身覆盖。
  他们的骑军大部分是骑虎的。与尧国的军阵相比,看上去荒蛮,却又无处不透着诡谲。
  白昼面色沉静,血却久违的要沸腾了。
  “陛下,身子可有不适?”远宁王与白昼近在咫尺,两骑几乎并行,许是察觉白昼呼吸急促了,俯身过来出言询问。
  白昼摇头,展目望敌军军阵一角,发现了异样,问道:“朕让准备的东西都准备好了没?”
  大将军楚关应道:“回陛下,备好了。只是……威力……”
  白昼颔首,笑道:“响就行了。传令下去,雷火营去右翼、配合弩手,依计行事,”说着,他指了指相反的方向,“再以偃月阵强攻两侧合围。”顿了片刻,白昼补充道,“劳烦楚将军严守中路。”
  楚关的眼睛都发光了,凛声道:“得令!”
  锣鼓喧天大作,扶南阵营里,正是白昼察觉有异的角落,响起一阵诡异的号角声,紧接着便是一阵猛兽的低吼。
  几乎同时,尧国阵营军旗传令,“嚓——”一声机械声响,一颗滚圆的像是酒坛的东西,带着火光就被投向敌军的角落。紧接着“砰——”的一声巨响。
  白昼一缩脖子,点点头:确实够响。
  这是他在路上吩咐军中工匠紧急赶制的一匹“天雷弹”,威力不怎么样,却非常响。
  接二连三,天雷弹被投石机投入敌军阵营特定的位置,弩手紧接着射出弩1箭,他们二人一组,操持重弩,射出的弩1箭箭头绑着浸满桐油的棉帛,二箭中间以油棉帛相连,一道一道的火线窜入敌军,如此射法,即便尧国重弩的射程足够,杀伤力也会因为两支箭中间坠着的棉帛减弱。
  雷声大雨点小的东西对人没用,但对野兽……
  果不其然,对方阵营忽而一片混乱,诡异的号角声和着惊呼,夹杂在野兽的嘶吼中,腾起地上一片烟尘。
  白昼微微笑了,众生平等,人类却总想让野兽忠诚臣服。
  愚不可及。
  小说里一笔带过,扶南有一将,可通虎言,作战时驭虎杀敌,所向披靡。当时看到这里,白昼就在想,他能所向披靡大概率是出其不意,且敌对阵营对猛兽心怀恐惧,试想飞沙走石中,一群猛虎正面冲来的情形,确实震慑心魄。
  类似的故事史料中也有记载,王莽麾下有个猛士,名叫巨毋霸,善驭猛虎,兵至昆阳城下,把城内的起义军吓得魂飞魄散。然而,上天和他开了个大玩笑,作战时忽而雷电大作,猛虎受惊,纷纷掉头狂奔,反倒助城内的起义军大败王莽军队,就连巨毋霸本人,都丧于乱军。
  白昼想,没有老天助我打雷下雨,那我就自己造一场雷火攻势呗。
  再看场下,扶南的士气已然溃散,猛虎更是冲乱了自家阵脚。尧国的将士以偃月阵两相合围的强攻下,敌军主帅只得取中路突进,被早已守在中路的大将军楚关以阵中阵埋伏,生擒当场。
  白昼抬头看看天色,阳光透过乌云射下几条光柱,他竟然就这样赢了吗?
  并没有,只是初战告捷。
  正想着,一阵高频音诡异的响过,很短促,却带有节奏。白昼耳音很好,正待四下环望,他□□的战马,嘶鸣一声,骤然扬蹄,差点把白昼甩下去,白昼下意识拽紧马缰,刚稳住身形,马儿如同离弦的箭矢,直冲入战阵。
  远宁王动手了吗?
  白昼第一反应就是这个。
  终归一死,再造作一次吧,他索性顺势抽出腰刀,一边向前冲,一边高喝道:“大尧的好儿郎们,跟朕冲!”
  瞬间的安静后,军中爆发出雷鸣般的呐喊,每一个士兵心头的热烈都被这位年轻的君主点燃到了沸点。
  五常原的土地上,扶南已经溃不成军。谁都没想到白昼真的会下场冲杀,没有常规的护军,他只身一人,一马当先,冲出去十数丈,列队的众兵将才一拥跟上。
  远宁王冲到白昼身侧,一跃上了白昼的坐骑,扯住马缰,狠力带住,低声道:“陛下,咱们已经赢了。”
  话音未落,远宁王忽然环抱住皇上,侧翻下马,只见一支箭矢,贴着白昼的铠甲边缘擦过去。
  二人稳稳落地,远宁王高喝道:“护驾!起坚甲阵!”
  簇拥在君王周围的兵将本就越聚越多,王爷一声护驾,白昼便被护入铁壁铜墙。
  正这时,天上下起了雨,陡然狂风起,本来燥热的沙场气温骤降,冰冷的雨滴冲刷着每个人,仿佛是要洗尽杀气血污。
  重甲的缝隙被灌入大量的雨水,深秋的风凛冽而过。
  冷,来得很突然。
  这次,连老天都在帮他燃尽生命了。
  白昼摘下帅盔,让冷雨肆虐。寒冷性休克熟悉的眩晕感袭来,他的心口骤然绷紧,像有一只手狠狠的揉捏着他的心脏。四肢更像突然埋进了冰水里。
  身边的远宁王发现了皇上的异样,上前扶他,白昼在王爷的神色中看到了急切。
  白昼不明白,你不是想要王位吗?我的诏书已经立好了,我死,由你继位。
  刚才惊我马匹的,不是你的人吗?
  还是说……你突然后悔了?
  他的意识越发模糊起来,伸手想抓住王爷近在咫尺的手臂,却无力的抓了个空,低声问道:“为什么……救我?”
  没等到王爷的回答。
  昏昏沉沉的,白昼也分不清自己是在做梦,还是临死前的闪回。
  这回是真的要道别了吧……
  脑海里映出的画面全是他和简医生的过往,还有几日前的夜晚,他情不自禁抚上王爷的脸的时候,那人的表现——蹙着眉头看自己,像是下意识想躲开,可身子只是一晃,却又顿住了,任凭自己的手放在他脸上。
  温柔眷顾可以装、满目深情可以装,但猝不及防的下意识,装不来的……
  他终究是远宁王,不是简医生,长得再像也不是。
  也不知过了多久,白昼胸口的憋闷散开,清冽的空气缓慢的沁入肺里,他贪婪的深吸了一口,肺部倏然间受刺激,让他剧烈的咳嗽起来。
  “陛下,陛下可算醒了!快去请王爷来。”
  ……
  这声音……又是你啊……布戈。
  可不是么,睁眼便见到布戈的大脸凑在眼前,再秀气的容貌也禁不住这种视角看,白昼皱眉抬手,把他推开。
  挣扎着起身,正是中军帐的卧榻上,烛火昏黄,帐中只有布戈陪着他。小太监见他醒了,喜形于色,又凑前几步,道:“陛下,哪里难受吗?”
  “朕……”白昼嗓音略有些哑,“怎么没死?”
  “哎哟!”布戈听了一下就跪在他主子身前,叩头道,“您万岁,可别乱讲,更何况,王爷说您只是心血不足,才昏过去了,没有大碍的。”
  呵呵。古代的医术看他的毛病,当然只能看出这个。
  只片刻,远宁王就来了,同来的还有楚关。二人进门便跪,楚关说,和王爷大致商量好了后续的对敌策略,要待到皇上身子暂缓,再来奏报。
  公事一番后,楚关退出去了。
  白昼坐在榻上,抬眼看与远宁王:“你坐下,朕抬头看你,脖子累。”
  远宁王默默无言,拉了一把椅子,坐在陛下床前。
  半晌,两个人都没说话。布戈站在一旁,觉得自己非常多余。低声回一句:“奴才去看看药膳。”麻利儿的掀门帘,逃跑了。
  “阿景,脖子上的伤口疼吗?”
  什么伤口?白昼伸手去摸,才发现自己脖子上缠了一圈白帛,全无感觉,是何时伤的都不知道。但转念,他就知道了,只可能是自己摘下帅盔之后,否则帅盔两侧的护面直至肩头,伤口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出现在颈侧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