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18)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灰袍人借着火光打量三人,见三人穿着普通,便问:“几位是哪里人,要去往何处?”
  远宁王答道:“在下几人去朝月城探亲,途经此地才知道郡里闹了饥荒,就想尽快赶路,远离乱境,不想天公不怜……”说着,叹气摇头。
  灰袍人听了,又问道:“几位还见到其他人吗?”
  白昼隐约觉得,他口中询问的其他人正是那杀手。
  远宁王倒是一脸疑惑,全无破绽,懵然摇着头。灰袍人见了,只一笑,什么话都没再说,转向手下两人,道:“你们去其他屋子查探有无不妥。”
  其中一名手下人出门前,眼光一直在白昼脸上打转,白昼也皱眉看他,确实觉得像是在哪里见过,可一时又想不起来。那人向灰袍人耳语几句,不想灰袍人眼神瞬间就变了,抬眼看向王爷和白昼时,已经现了杀气。
  紧接着眨眼的功夫,像是风吹动了篝火,点点星耀的火花扬起,尚未落下,灰袍人已经到了王爷面前,只听“铮——”一声轻响,利刃反射着篝火暖黄的亮光,直取王爷咽喉。
  远宁王面不改色,灰袍人的匕首在王爷咽喉前三寸距离处停下。正是玉人,不知何时已经到了近前,双掌合夹住灰袍人的匕首,止住了攻势。
  灰袍人略惊,赞道:“小兄弟好身手!”
  玉人冷哼一声,飞起一脚直蹬向灰袍人小腹,逼退了他的攻势。
  两相对峙,剑拔弩张。
  远宁王这才悠悠道:“阁下这是何意?”
  灰衣人倒也不吝,答道:“三日前,我部下眼见几位救了一对母子,看几位当时行车的方向可不像是前去朝月城,如今三日已过,几位更非如这个先生口中所述的,知道郡中饥荒,即刻慌忙赶路。”
  这就露馅儿了?
  一提起三日前,白昼突然回过味来了,刚才出门那人的身形,隐约像是他们当日救那妇人的幼子时,在不远处向几人张望的流民。
  难怪汪贺之鱼肉乡里多年,都平安无事,皇城根儿半点儿风吹草动都没有:
  一来,他身后有高官帮衬;
  二来,也亏得原主白景昏庸,多半懒得过问;
  其三,才是最重要的——这人做事狠厉且几乎到了滴水不漏的地步。
  正如那日夜里,白昼几人救那对母子时已经颇为小心了,可谁又能想到,汪贺之此次得知事情惊动了朝里,秣马厉兵,让自己人明着监视一切多有不便,就派手下人假扮成流民混在其中,发现不妥,即刻弹压。
  可惜这份机巧心思没用在正途。
  片刻,出门的二人回来了,向灰衣人回禀:“属下搜遍了,没见到其他人。”
  灰袍人微一皱眉,目光又转向白昼三人,声音冷得没有温度:“以防万一,都给我杀了。”


第14章 阿景,你发烧了。
  灰衣人杀令一下,他身后五个随从顷刻拔刀而起,悉数向玉人扑过去。
  大约是看王爷从打扮到相貌气质都文质彬彬,被他半掩在身后的白昼又是一副病歪歪的模样,只刚才见到玉人几手功夫俊得很,所以要群起而攻,先把这个小麻烦解决掉。
  再看玉人,小小年纪颇有大将之风,一柄短刀使得出神入化,以一敌五毫不慌乱,恍如八臂哪吒附身,应对从容得宜。
  其中一人稍不留神,被玉人横刀削中,断臂甩着血花,飞出门外,落入一片黑暗中。这人也是刚猛,被斩了一条胳膊,即刻封住止血的穴道,摸出一粒丸药塞进嘴里,就又加入混战。
  一边猛攻,还一边骂道:“狗娘养的小崽子,一会儿爷爷非得把你肉一刀一刀剜了下酒!”
  玉人听他口放狂言,呵呵一笑,“呸”了一声,还嘴道:“你这三脚猫的本事,再练十年也不是小爷的对手,敬你血性,给你个机会挥刀自裁,不然我就让你尝尝自己耳朵的味道。”
  本以为他是信口说说,谁知玉人还真的数起数来了。
  “一——,二——”
  那人见他小小年纪,这般放旷,更来气了,口中污言秽语,不堪入耳,手里的长刀,辟风而下,只听风声,就让人觉得肉疼。
  他少了一条手臂,攻势反而更猛了起来。
  眼看他一刀劈向玉人左腰,少年左手食指中指轻叠,像弹窗户纸一样,轻弹在那人手腕上,在白昼看来,这一下像开玩笑似的。
  可那人也不知被玉人弹中了手腕什么位置,紧握的钢刀竟然瞬间拿不稳,“镗啷——”一声掉落在地。
  几乎同时,玉人“三”字出口。
  那人兵刃脱手,脸上震惊的表情还没消退,紧接着左耳根一凉,剧痛袭来。
  下一刻,他嘴巴被捏开,血腥味入口。
  下意识把异物吐在地上,入眼正是自己的一只耳朵。来不及做出反应,眼前亮光闪过,被玉人抹了脖子。
  只见这少年人满脸鄙夷,飒戾的甩掉刀上热血:“骂我娘?不得好死!”
  玉人寻这人晦气时,身为他同伴的其余四人当然不能袖手旁观,郡守豢养的杀手,当然算得上是好手,可眼前这小子的身法,不似活人,好几次眼看一刀就要劈在他身上,他总是能以一个极为刁钻的角度躲开。
  毫厘之差,安然无恙。
  灰衣人没想到玉人一副侍从书童的模样,不仅武艺高强,而且还下手狠辣无比,幸而他现在尚被手下几人缠着,须得速战速决。
  目光一转,看向远宁王和白昼。
  白昼被王爷护在身后,起初见对方人多势众,料想真动起手来以二敌六,自己不仅帮不上什么忙,可能还要成拖累,心里急得很。
  手里紧紧的握着广袖里藏的短匕首,思虑御驾亲征的几趟把式,在江湖刺客面前能活几招。
  片刻之后,不禁感叹,沙场闳阔,而眼前的是江湖——剑起成劫。
  同是生死之间,白昼被玉人狠厉的手段惊骇,又被他精湛的技艺吸引,眼睛分明已经跟不上他动作的速度,也还是看得目不转睛。
  难怪远宁王只带他一人上路。
  灰衣人一眼就看出对面病弱的年轻人功夫不济,而他身前这个,面色沉稳,一双晶亮的眼睛正看着自己。
  分辨出敌情,灰衣人身形一晃,向远宁王攻过去,心里笃信,这几人身份不简单。他的武器是鸳鸯刃,左手匕首,右手短剑,一攻一守,配合无间。
  远宁王长剑一直藏在披风里,眼看动手,他把白昼往身后轻掩,手一抖,披风扯下,蒙头盖脸就往那灰衣人头顶压下去,紧接着长剑出鞘,直取那人心口。
  要说简岚鸢,自从知道自己继承了书里原主的武艺,每日都抽出时间来独自闭门练习熟悉,渐而身体、招数、心法融汇,加之他本身就有运动的底子,如今已经能施展出原主六七成的技艺。
  和这灰衣人一对一的单挑,并不算吃力。
  二对五的局面,逐渐占据上风,玉人那边又已经结果了两人,突然他大喝一声:“爷!当心!”
  同时,他身侧一人,虚晃一招,脚下像是踩了弹簧一样,瞬间就冲到远宁王身侧。
  眼看已经王爷一脚将那灰衣人踹翻,再不出三四招便能制住他,他的下属突然窜出来帮忙。王爷只得撤招,去防偷袭的攻势。
  谁知那人雷霆之势攻道王爷近前,措招的须臾之间,低声道:“主上密令:昏君诏书要传位于你,今日结果了他,罪名由汪贺之背!”
  又是曾传密信到军中的那股神秘势力。
  竟然还布了人手在汪贺之的杀手中。
  星火之间,远宁王做了个决定,这当口,说多错多,反容易生纰漏被怀疑,只简短的回应道:“时机不对。”话音落,借势一招将人逼退,那人只迟疑一瞬间,回身架起灰衣人,跃入门外一片黑暗中。
  也正在此时,玉人又一刀封喉,放倒一个,另一个抓空脚底抹油,转身逃了。
  玉人短刀武了个花,甩掉血迹还刀入鞘,跑到远宁王近前,皱眉关切道:“主子,您身体不适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