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114)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白昼听了便笑,心道这店家倒是敞亮,也会做生意,笑着道:“掌柜的日后定能日进斗金。”
  说着,他回望远宁王一眼,见王爷一副随你开心的神色,便迈步跨进院门。
  得知白昼要住店,店家便招呼伙计帮千禄安置马匹,引着白昼上二楼坐定。
  他言而有信,不管白昼点什么菜,更不问他住几天,直接一坛子美酒上桌。
  白昼笑道:“掌柜的,这是想把我们醉倒了,多住几日吗?”
  店家也笑了,道:“若真是这样,小店只怕开不长久。这是自酿的酒,咱们镇上的人基本家家会酿,不稀罕,小的看您不是本地人,许是没尝过,才请您尝个鲜。”
  来言去语,闲聊几句,正待点菜。
  忽然听见门口一阵小骚乱。
  白昼的位置,正好能越过院墙,看见街景。
  门口一名四十来岁的汉子,衣着破旧,走到店门口,与替千禄安置马车的小二撞个满怀。
  那汉子和小二两相趔趄,都倒退几步才站稳。
  相互打眼瞧,小二往汉子和院门中间一拦,先开口道:“您请回吧。”
  汉子穿得破,话茬子倒硬得很,道:“你店里打开门做生意,难道还要闭门谢客吗?”
  嗓门儿挺高,引得街上行人和周围摊贩向这边看过来。
  这人身上显然有故事,周围人们一见他来,都摆上一副看戏的面孔,还有对他笑着指指点点,窃窃私语的。
  小二冷笑道:“您还别说,小店当真不做您的生意,慢走不送了您呐。”
  汉子急了,道:“你算哪根葱,叫你们掌柜的出来,他开店的钱,可有我的一半,怎么如今我来吃顿饭,都要被挡在门外头?”
  小二被问得一时话茬子没跟上,微一愣神的功夫,汉子就要往里闯。
  小二瞬间醒神,横跨一步拦在门口,换上一副脸孔,陪笑道:“您看,您跟掌柜的有钱债关系,是您二位的事儿,打烊了之后,您二位爱怎么算就怎么算,但掌柜的吩咐了,小店不做您的生意,您又何苦……为难小的呢?”
  说着,便把他半推半送的往远处请。
  谁料汉子突然“哎呀”一声惨呼,侧摔倒地。在地上叽叽歪歪。
  小二只是站在不远处冷眼看他,道:“小的还没碰到您呢,您可别来这讹人的一出了。”
  汉子见小二淡定,也不哼唧了。
  翻身坐起,从怀里摸出一把匕首,小二以为他要动粗,下意识往后退了两步。
  谁料他一刀划在自己腿上,血顿时就出来了。
  他喊道:“狗娘养的兔崽子,你给老子出来,老子来贺你的开门大吉。”
  说罢,直接往地上一躺,死尸一样,横在店门前了。


第86章 黄鼠狼给鸡拜年。
  店门口躺着个正在流血的“死尸”,要往店里进的客人,可真是不敢进了。
  掌柜的本来在招呼白昼点菜,见这情形,长叹一声,叫来店里一个小伙计,道:“你从后门出去,报官。”
  交代完,他居高临下的向一楼客人道:“扰了各位吃饭的雅兴,对不住,饭钱折半,有急事儿的让伙计领您走后厨的门,若是无事,就请各位喝杯酒,看个热闹吧。”
  说完,他又向白昼抱拳道:“对不住,这就起菜,您三位稍坐。”
  转身下楼了。
  眼见他应对得宜,白昼也乐得看戏。
  再说楼下那汉子,他一番作为其实是流氓地痞向新开店面要钱的招数——自捅一刀,往人家店门口一躺,店里给钱便算完事,不给钱就扰得人家做不了生意。
  只是他也不像是单纯的流氓地痞,反倒像只找这店家的麻烦。
  不知什么仇,什么怨。
  衙门口的人来得极快,掌柜的下楼安抚客人的功夫,官差便来了。
  掌柜的迎出门。
  其中一位较年轻的差官,看看他,又看看躺在地上的汉子,忽然笑了,向那汉子揶揄道:“哟!这不是赌遍天下无敌手的杜孤前辈吗,怎么着,掌柜的跟您赌输了,不给您钱呐?”
  杜孤本来躺在地上,半闭着眼睛,听见差官说话,眼睛眯开条缝儿,也不起来,含糊道:“那倒不是,他开店的钱,是卖老头子的地得来的,理应有我一份,这事儿即便是告到官府,我也占理,小人不愿意麻烦官差老爷,才来跟他私了。”
  白昼的桌位,是看戏的好位置,几人一番来言去语,加上这杜孤是镇上的“名人”。
  邻桌几位客人稍加说明,门口这场热闹的因果就理清了。
  汉子名叫杜孤,和掌柜的杜陌是同父异母的兄弟。
  二人的老父亲早在好几年前便去世了,家产一分为二,两个儿子一人一半,其实就算是分家分干净了。
  但杜孤几年前染上了赌习,放着好日子不过,一来二去,家底儿赌光了。他逼着媳妇卖嫁妆,媳妇不愿意,挨了好几次打。
  最终,媳妇带着孩子回临镇娘家去,他把人家追回来,赌咒发誓的说不赌了。
  可赌鬼男人的话若是能作数,公猪母猪都上树。
  这样的闹剧像是拉抽屉一样,来来回回好几次。
  最后一次,杜孤为了向媳妇娘家骗钱,偷偷跑去临镇,把亲生儿子哄骗到城郊的茅屋里关了四天,说是被要债的追上门绑走了。
  这才从孩子舅舅那里“借”来“还债”的钱。
  待到数日后东窗事发,他早就拿着那些钱又去了赌坊。
  他媳妇气不过,一封和离书觉得分量轻了,待到他又舔着脸上门来,菜刀一挥,自断一指跟他恩断义绝。
  听过赌鬼断指戒赌的,没听过赌鬼媳妇儿断指跟自家杀千刀的恩断义绝的。
  女人因为护孩子发起狠来,把赌鬼都吓唬住了。
  杜孤知道,虽然他婆娘什么都没说,但他只要下次再上门,刀就能直接砍在他身上。
  这些日子,还当真不敢去临镇找茬儿。
  赌资青黄不接时,听说弟弟杜陌在镇上开了间客栈——可不就想什么来什么了么。
  楼下院门口,差官和街里街坊的,你一言我一语对杜孤好言相劝,何必与自家弟弟的买卖为难呢?
  没在堂上,办得又是这种兄弟家事,无论哪朝,官家都先以调解为主,毕竟说不定门儿一关,又打虎亲兄弟了,官面儿上的法理,终归不外乎人情。
  谁知杜孤,又往地上一躺,任凭你们和尚念经,我自挺尸当场。
  那上了年纪的差官在他身边蹲下,道:“你说他开店的钱有你一份,我怎么听说,您二位早就分家了,他前些日子才卖地开店,又与你有什么关系?”
  杜孤嘿嘿一笑,道:“就知道你们得问,”说着,他一摸怀里,拿出一张都快揉烂了的纸,递到差官手上,“白纸黑字。”
  差官狐疑的展开来看,见那确实是一份按过手印的文书,写明杜家一块祖产田地,若是贩卖,所得钱财,两个儿子均分。
  这回换掌柜杜陌傻眼了,文书上的手印纹路,确实是他的,杜陌怔怔向那官差道:“不可能,小人没签过这样一份文书。”
  杜孤道:“都是一家人,哥哥对兄弟不会赶尽杀绝,这店算你我和干的买卖,每月给我分账就行。”
  杜陌呆愣愣的看着那份文书,半个字都说不出来。
  见他这模样,那些本来骂杜孤不是东西,算计完媳妇,又来无赖弟弟钱财的邻居们,也有些动摇了。
  难不成哥哥是明着流氓,弟弟是暗地里无赖?
  白昼起初兴致挺高,看了半天,见这罗圈架打得黏糊,不太乐意继续往下看。
  挠了挠耳朵,看向远宁王,道:“在那破地界儿耳根子就不清净,到了这儿还不清净,要不……咱换地儿吧?”
  王爷点头笑道:“当然好,让他们去吵。”
  说着,便从怀里摸出一锭银子,放在桌上,起身和白昼下楼往外走。
  出门时,与那掌柜杜陌擦肩而过。杜陌瞥见几人要走,忙抱拳,一脸歉意,道:“是在下家事扰了几位雅兴了,对不住,对不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