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146)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布戈这时在一旁轻声道:“陛下,王爷今日没来上朝,也未曾告归。”
  龙椅上,皇上抬眼扫一眼平日里远宁王身处的位置,暗想,也不知他这会儿到了哪里了……
  面上不动声色,道:“昨夜朕差他回府拿东西去,许是有事耽搁了,一会儿你把旨意带到远宁王府去。”
  但想也知道,王爷府上没人。
  于是大尧皇室出了天大的笑话,传得沸沸扬扬,皇上要禅位,但本该欢欣雀跃准备登基的主儿,人间蒸发一般,不知所踪了。
  --------------------
  作者有话要说:
  ※尧舜禹禅位时流传下来的话,大意就是人心叵测,道心微妙,坚守初心,才能中正。详细解释字太多,小天使想细看自行度娘~
  Mua~


第109章 陛下要豁出命去吗?
  这日午后,白袁求见。
  他进朝露殿,浑身散发出一股难掩的戾气。
  白昼看他来势不善,向布戈道:“出去吧,朕不叫进来,就不用伺候。”
  布戈不放心的看看二人,还是退下了。
  “皇叔消息灵通,比朕预想中,来得快,”说着,白昼指指椅子,“请坐。”
  又亲手倒腾着面前的一套茶具,烹一杯清茶,递到他面前:“侄儿给叔叔敬茶。”
  那一瞬间,白昼看出来,白袁想把茶杯掀了,但他终归还是忍住了。
  坐下半晌无话,而后将还冒着热气的茶,一饮而尽,茶杯重重蹲在桌子上。
  “大尧永不受胁于人,”白袁终于开口了,“你曾经能说出这话,老朽知道,你不惜命,但你惜天下黎民,还有你身边的人。”
  白昼又给白袁把茶斟上,笑道:“对呀,叔叔说得没错,所以你才能有命在朕面前大摇大摆。”
  “你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白袁站起身子,脸凑过来,软藤面具几乎贴在白昼鼻尖上,“他去哪里了?”
  这个“他”指得自然是远宁王。
  白昼表情戏谑,道:“葫芦里的药,当然是如叔叔所愿,你以天下万民要挟朕,朕受了你的要挟,今日朝上就连禅位诏书都宣读了,叔叔怎么好像还是生气?至于青岚去了哪儿,你身为义父都不知,朕又如何会知道,”说着,他脸上笼上一层悲意,“至于朕与他……几分真心早已经被这些恩怨磨灭得成了笑话。”
  白袁看着白昼,白昼也就那样缩在座位里看他,姿势委顿,气场却没输半分。
  “你是不在乎死,”说着,他突然起身,走到朝露殿门前,推开大门,向外面招手笑道:“你过来。”
  执殿的小太监不明所以,顺了传诗人的意思,二人一前一后向白昼走近。白昼隐约生出不祥的预感,猛的从椅子上站起来。
  可还不等白昼开口,白袁突然回身出手如电,一把就扭断了那小太监的脖子。
  白昼的心猛的震颤了,他下令杀人,眉头都不皱一下,但在他看来,那些是该杀之人。如今白袁以天下苍生和白昼身边的无辜人性命做要挟,白昼心里又气又急。
  自己的弱点,早在刚穿进书里时,就暴露了。
  始料未及……
  他突然很想念远宁王,虽然他不知道这般情景,那人在他身边,能怎么做,但他知道,只要王爷在,他心里就踏实。
  他狠狠的在自己掌心掐了一下,疼痛让他顶到头顶的气,略平息下来,他摆上一丝笑意向白袁道:“叔叔若是欺人太甚,朕也是会犯浑的。”
  白袁,没理他的话茬儿,问道:“他去哪里了?”
  白昼摇头,也不理白袁的问话,自顾自的道:“皇叔为何非要朕等到冬至那日?让朕来猜猜……”说着,他看向窗外,“因为皇叔和什么人约定了,要在那一日闹个痛快?”
  说着,他啜一口茶,道:“既然是搭台唱戏,叔叔最在意的观众,就是朕吧?”
  这二人看似自说自话,都在无视对方的提问,可实际白昼与白袁的进退维度,是钢丝上的博弈。
  白昼在乎人命,若是贸然把袁抓了杀了,引得他手下人把成瘾性药物胡乱投放,带来的后果,就不仅是有多少人死去这么简单了。
  白袁呢,一心为复仇,退一万步讲,他想看见白家天下尽毁、白氏子孙痛苦,是他的痛快,而他自己早就不是白家的人,心死了、血冷了,走到这一步,他不为得到天下,只为了痛快。
  只是他痛快,需得有个前提——他想报复的人必须得活着,皇上死不得。
  所以,午后朝里传来的消息,让白袁心慌,远宁王不知所踪,他若是真的被白景这小子迷得失了神,对自己反戈相向……
  思来想去,他最可能去做得事情,便是去查药草的种植地了。
  他来时,就火往上撞,见到白昼,和他来言去语几句,这小子顾左右而言他,就更让他担心了。
  想到这,他狠狠的瞪了白昼一眼,笑道:“老朽舍不得你死,你得活出彩来。”
  说着,他从怀里摸出一粒药来,递到白昼面前,目光扫过小太监的尸身,才又转回白昼脸上,笑里藏刀。
  这是威胁。
  白袁什么也没说,但白昼瞬间就明白了他的险恶用心。
  让人煎熬的,从来都不会是生死本身,而是活不好也死不了,眼睁睁看着事情失控,无力挽回僵局。
  白袁递过来的一定是能让人上瘾的药,但他给的,也一定不会是散布在民间的那种能使人彻底癫狂烈药。
  白袁要的,是白昼在失控和自控之间摇摆不定,这才是千锤百炼的熬心。
  白昼知道,至少是这颗药,他没得选,非得先吃下去不可。
  “第一次,好好享受。明日老朽再来看你。”
  白袁离开,白昼才重新坐回椅子里。
  药效确实不强烈,但很快就发作了,让白昼觉得恐1怖的是,他竟然觉出一丝轻松舒适来,那种感觉,就像是与爱人缠绵时的悱恻,身子提不起力气,骨子里却被欲1望充斥得弥满无亏。
  浅尝心动,欲罢不能。
  布戈进殿伺候,看见地上的尸体被吓了一跳,他从不问政事,关键时刻,白昼也会让他回避。
  但王爷不知所踪,近来前朝闹出那么多事情、坊间也不太平,若把这一切都联系在一起,布戈终于觉得皇上可能正在面临什么天大的难事,
  布戈默默走到白昼近前,把他面前的冷茶倒掉,重新满上一杯温热的,递在他面前,道:“伺候陛下。”
  白昼头还昏沉,好像酒醉时的醺醺然,微眩却不难受,他看着布戈,恍然有种小屁孩子突然长大了的欣慰,向他淡然一笑,目光转向地上陈尸的小太监。
  “这小孩脸生得紧?”
  布戈躬身回话道:“这是今日刚调到御前来的小顺,早上还欢天喜地的……”
  布戈不忍再说,福祸相依,一夕之间。
  “他还有家人的话,就吩咐人去好好照顾。”
  布戈应了,多余的话,半句都没有,让人把尸体搭下去,他则在白昼近前垂手照应着。
  终于还是忍不住问道:“陛下,您……您这是怎么了?”
  白昼没答,透过明纸看窗外,天色好像又暗沉不少。
  他推开窗,凉气扑面,把白昼凛得一哆嗦,那股不知身在何处飘渺欲仙的虚幻被冷风吹散,让白昼顿觉踏实。
  “陛下!”布戈急道,“您龙体欠安,少吹寒风。”
  白昼摇头道:“无妨,”说着话,目光也没收回来,直勾勾的看着窗外,“下雪了。”
  灰蒙蒙的天地间,飞洒着片片云朵似的。
  白昼道:“你陪朕去摘星阁坐一会儿吧,朕想去看看景。”
  摘星阁是观景的地界,居高临下,能看见山河渐披银装,纵横的街道,错落的屋顶,都被白雪覆盖。
  雪,清洗了尘世间的浑浊,好像也能让白昼的思绪清冷干净下来。
  皇上独自凭栏远望,站在极静的天地高阁间,布戈远远站着伺候,看他的背影,突然觉得看他孤身一人,身形单薄,说不出的孤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