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130)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白昼不知道她还做过些什么。
  至少这次,她害远宁王陷入危难。
  她有错吗?
  向害她家破人亡的皇族复仇,她没有错。
  白昼是皇上。
  面对害她家破人亡的皇族,她极难建立信任。
  她很高明,一直装作云淡风轻的模样,连白昼都骗过了。
  若非陈星宁的钟情与恰巧,只怕她还能谋算很长的一段路。
  白昼的狠戾在这样的姑娘面前,也柔和了三分。
  他长叹一口气:“星宁啊……你先起来。”
  陈星宁只是抬了头,并没起身,白昼知道,他是真的喜欢那姑娘。
  “陛下……她……夏姑娘她害王爷受伤,微臣愿意代她领罪。”
  “胡闹!”
  白昼起身,到陈星宁身前托住他手肘:“你先起来,朕没说要罚她。”
  此话一出,陈星宁的眼睛立刻有了光彩。
  他相貌俊朗,平时总是一副英武的硬朗气,公事上手段也凌厉,白昼难以想象,儿女情绪对陈星宁也能左右到这般模样——骤然落寞悲切,又忽然有了神采。
  只因为一个心上的姑娘。
  不向夏司星计较,是因为这本来就是大尧皇族欠她的,但她到底暗中做了多少事,又还将要做什么?
  须得清楚、须得阻止。
  想到这,白昼道:“你待她……还如常就好,至于其他的,朕着别人去查。”
  这样,即便是有朝一日夏司星知道皇上对她怀疑、查问,矛盾也不会被转嫁的陈星宁身上,他二人之间,便不会有忠诚与背叛的博弈。
  陈星宁当然明白皇上的用心良苦,万分感激。
  ——————————
  文家被彻查,坑越挖越深。
  乐兮堂的账面做得干净,可其实账簿有两册,一本明账,一本暗账。
  眼看转眼将入深秋,一日寒过一日,文家的案子依旧没有结。越查事情便越多,拔起文家这棵大萝卜,光是带出来的泥就不止三斤。
  陶迪三天两头的来向白昼回禀案件进展,请皇上示下后文。
  他是刑部官员,明白普天之下凡事讲求一个度,非黑即白的事情只出现在理想国度中,水至清则无鱼的道理,说来浅显,把握起来却不容易——矫枉过正、轻纵则妄。
  期间,文亦斌在府内递了两次奏请,想要戴罪面圣,白昼都没理。
  因为文亦斌书信里的内容,并不是白昼想要的。
  小可儿证明过,彭奇与文煦有过数次往来。所以白昼在等,等文家的人坐不住了,又或是彭奇坐不住了。
  寒露这一日,刮了大风,过了午后云彩黑压压的沉下来。天色黑得像是晚上一样,白昼在御书房看书,让布戈点了灯。
  他的身体好转,只有他自己和远宁王知道,就连布戈,都瞒着呢。
  布戈看皇上手里拿了一本叫《烟沙记》的书,也不知道里面写了什么,反正这几日皇上看得有来道去的。就连平时午饭后的小憩都省了。
  终于还是忍不住唠叨:“陛下,您还是歇一会儿吧,今儿天气不好,书看多了眼疼。”
  白昼抬头看他,似笑非笑的,也不知脑子里在想什么,忽然问他道:“出卖至亲就能独活,否则就得和他一起死,若是你的话,你会怎么做?”
  布戈愣住了,接着挠了挠脑袋,皱眉道:“奴才的至亲早就没了,更不知道与他们在一起时,是怎样一番风味,陛下说的这么复杂的纠葛,奴才不明白。”
  他答话时,神色里已经没有了悲凉,就像在说非常平常的事情,这种命运的安排,他早就已经习惯了。
  他若是叹惋哀伤,倒没什么,越是这样,白昼心里越是生出一股细腻的酸涩,想安慰他一两句,又找不出话茬儿,最终只得苦笑着拍拍他肩头。
  也就是这时候,有人来报,文家又上了一道折子。
  与其说是折子,倒不如说是一副绢帛。
  布戈帮忙展开,扑面而来一股熏书的药味。
  那是一封血书,不知写了多少年,血色早已深沉得像墨迹一样。
  书信,更是曾经被撕碎过,几乎是撕得粉碎,然后又被一寸一寸粘好在背帛上。
  白昼笑了笑,文亦斌终于带来了诚意。
  “宣文亦斌来见朕吧。”
  传事的小太监却躬身道:“陛下,这是文煦大人呈上来的,并非文亦斌大人。”


第98章 但我喜欢你…
  文煦比从前沧桑了许多,整个人肿了一圈,看得出因为要面圣,须发是新整理的,却也难掩颓靡。
  如今算来,他和文亦斌被禁文府,已经近一个月了。
  白昼拿起他刚送进宫的血书,道:“小煦这是何意?”
  血书的笔迹是文亦斌的,只是台头被撕掉了,看不出是写给谁的,大意是与对方道不同不相为谋,曾经惺惺相惜不过是自己年少轻狂不懂事,如今年龄渐长,发现自己与对方志向不同,从此断道。
  文煦道:“回陛下,这是家父与远宁先王的绝义信。”
  “既然是绝义,信怎么会在你手上?”
  “是不久前,一位王爷旧部,为了自证身份,拿给家父的。”
  “旧部?”
  “他自称姓彭,微臣一直喊他彭先生。”
  是彭奇,确实能折腾,在涂阿伽面前是将军,为了找大尧的麻烦;在江湖上是帮会堂主,为了敛财和散布禁药;在马承扬面前是瑞王旧部,为了刺杀皇上;在文家面前又变成了白袁的旧部……
  一条臭鱼。
  白昼冷笑一声,把血书放在书案上,道:“老王爷已经身故了,小煦拿出这些往事来,是何意?”
  文煦跪下道:“老王爷是否真的身故,微臣不知,但这些年,家父虽然不与老王爷联系,却与彭先生一直有利益往来,微臣起初不知细节,但近些日子很多事情都蹊跷,为何微臣没做过的事情,却有如山铁证……直到近日详查,才初见端倪……”
  白昼听着,波澜不惊,心里却暗道,他一直以为,文亦斌会壮士断腕,把所有的罪名都推到儿子身上,毕竟,事情的起因是白昼看过小说,得知文煦居心叵测,联合陈星宁和夏司星来了一出“钓鱼执法”,才有了乐兮堂这样一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脏佞地界儿。
  近来细查,更是发现文煦一直以文亦斌的名义和多位朝臣来往,但若说实际证据,完全没有。
  所以,白昼觉得,要么是文亦斌做事滴水不漏,难以收场之际,把儿子一卖,独善其身;要么就是文亦斌真的干净,文煦真的狠,拉亲爹下水,反咬一口。
  如今看来,倒像是后一种猜测了。
  果然……
  “陛下,彭先生能与家父相识,还是姑母牵的线……但如今姑母身故,身为晚辈,微臣不好多言。只能说起初因为微臣信任家父和姑母,才信任彭先生,后来越发觉得彭先生醉翁之意不在酒,自从尚宇炎死于火灾,微臣便怀疑他二人之间也有联系……此事若是真如郡主所言,那么家父染指的已经不是金银钱财的交易了,而是关乎大尧天下,社稷黎民……”说着,他叩头道,“微臣有罪,家父有罪,文家有罪,文煦心痛,却不能……再袖手……”
  文煦还是那样,满嘴仁义道德,就像宣扬乐兮堂的初衷一样。
  原来先皇后也认识彭奇,这倒是能解释,皇后的遗物里为何一封家信都没有,想来是有人做事缜密,把证据悉数毁去了。
  白昼不愿再听,也懒得跟他绕弯子,打断他道:“尚未定案,小煦这般做法,希望朕做什么,不如直说?”
  文煦道:“微臣官阶低微,希望陛下看在微臣坦白的份儿上,从轻发落微臣父子,微臣愿将家产尽数充公。”
  皇上的眸子笑眯眯的弯了起来,他目光很柔和的看着文煦,文煦却被他看得发毛。
  片刻,皇上的嘴角也勾起来了,道:“你是希望朕从轻发落你们父子,还是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