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91)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就是得缓缓。
  诸般变故,瞬间坐实了二人的猜测,出自前朝匠人之手的宅子,地下别有洞天。
  不知当年建造这些交互暗通的密道,出于何种目的。
  朝代轮换,或许当初的故事要永远湮灭在时光的洪流里了,但密道,却被有心人利用着,正如此时,密道里,藏了人。
  而且这人不希望他们发现些什么。
  这时,玉人来到二人近前,道:“爷,活口没留住。”
  预料之中。
  远宁王看向变故发生的方向,又看看白昼,道:“你先回宫去好不好,这里万一再有变故……”
  白昼明白王爷的心思,但他若是能乖乖听话,便不是他了。掸掸身上沾的土,拦住王爷的话茬道:“他们穷途末路,才闹出这样鱼死网破的一出,该不会再有危险了,”说着,向王爷春风和缓的露出笑容,“朕只觉得在你身边安全。”
  ……
  话虽然说得甜心,接着做出来的事儿可多少有点作。只见他趁着远宁王微一怔神的功夫,就径直向那怪人殒命的方向大步走过去。
  “诶!”王爷缓神,一把没能拉住他,暗道,身体才刚见好,就这般模样,若是大好了,还不得翻了天去。
  又喜又无奈,也不知这般顺着他到底对还是不对,再转念一想,情愫使然,何来对错呢。
  也就紧跟上去——拗不过,便尽全力护着吧。
  在远宁王看来,亲密的人之间最深沉的情感,就是共同承担后果。
  动静,毕竟闹得大了,小宅院里已经灯火通明。
  巨大的响动惊动了龙武军,一队人赶来查看,见御驾在此,带队首领忙上前见驾。不多大一会儿功夫,陈星宁也被召来了,他一路上如脚下踩着风火轮,直到亲眼见到皇上和王爷都无恙,才把一颗忐忑的心放下。
  进门便见王爷和皇上几人在墙角查验什么,凑上去看,只见众人围着的,是一具尸体。
  尸体面目损毁得很严重,头脸焦黑,毛发都被燎没了,但看骨相,便知他该不是尧国人,高眉阔口,眼窝深沉,他穿着一身深灰色的衣裳,左肋一处伤口此时还在缓缓往外渗血,细看伤口处嵌着一块玉佩,正是远宁王常佩的腰玉。
  伤虽严重,却不致命。
  王爷拿了清水,擦净他脸上的焦灰。
  便看出他面色底子透着乌青,口鼻还渗出来的血色也泛着黑,如此明显的特征,该是死于中毒。
  只见远宁王撬开尸体的口腔牙关,向玉人示意,玉人随即把灯烛拿低。也不知远宁王仔细在那人口腔里找什么东西。
  好半天他才看向皇上,道:“阿景还记不记得,曾经是谁诈死,把毒药藏在挖空的牙齿里?”
  白昼自然记得,正是彭奇在扶南被自己揭穿时借死遁逃脱的手段。
  王爷见他的神色,便知他心里自然明镜儿了,又接着道:“他也是如此。”
  听了这话,白昼正若有所思。
  一旁的千禄,突然冲上来,极为激动,掰开尸体的牙关,往他嘴里看。
  布戈见他御前失仪,想上前把他拉起来,却被白昼拦了。
  一言不发的由着他瞧。
  待到瞧清楚了,又呆愣愣的一屁股向后坐倒在地。
  片刻,也不知千禄是感触还是激动,眼眶竟然红了,泪水在眼睛里打转。
  白昼不发话,众人便也就都由得千禄。
  过了好一会儿,他失落无神的目光才变得精光汇聚,翻身跪起,跪在王爷身前,郑重的磕了两个头,带着哭腔道:“求王爷,小的求王爷做主!他们,正是杀害我师父的人!”
  白昼和远宁王对视一眼。
  千禄所说的师父,该是曾经收留他,教他驭兽的马戏班主,二人大约明白他在说什么,却又理不清因果,便让他慢慢讲。
  原来,那马戏班主曾向千禄说,自己师门驭兽的本事,本不是为了娱乐大众,而是让灵兽们为己所用,执行一些危难任务,但任务一旦失败,便会九死一生,于是师门中很多人都会在臼齿上磨一个小洞,执行任务前,在里面藏好见血封喉的毒药,以备不时之需。
  马戏班主曾经感叹,如果自己死于非命,便只可能是师门前来追杀。当时千禄细问,他又不肯再细说了,只说千禄知道得越少越好。
  远宁王拍拍千禄肩头,把他拉起来,问道:“他刚才说的是占环话?”
  千禄也是因为这马戏班主的原因,精通占环官话,他点头道:“是,他说炸了地下。”
  白昼转身,向一旁被吩咐了工作的龙武军首领问道:“有没有发现?”
  那首领行礼汗颜:“卑职无能,尚没发现地道入口。”
  今儿这事闹得皇上、王爷措手不及,依着白昼猜测,只怕是二人突然前来,也闹得对方措手不及了——王爷快刀斩乱麻的买下这地下带有暗道的小院,更带着皇上忽然前来,让对方乱了阵脚。
  不知那灰衣人的具体目的,但想来他该藏的没藏好,该毁的也尚来不及毁去,又低估了玉人的警觉,这才暴露了。
  妄图仗着自己的一身本事突围,遇上个全然“不讲武德”的王爷,眼看败露,不愿落于敌手,只得与暗道玉石俱焚。
  并且,那已经被炸毁的密道里,应该还有一位大义赴死的同伴。
  想到这,白昼吩咐道:“去打水来,一方一方的浇,哪里下渗得快,就从哪里挖。先从那些堆石造景的地方开始。”
  又不是给死人修的坟,活人用的通道,总要留气口。
  白昼这次不想像上次对待紫薇令府那般粗犷,那一次,虽然挖出了端倪,但一来地下本就损毁严重,二来当时也没意识到这事情背后的水如同千尺之泽,保护现场的意识淡薄,虽然挖到了暗道,却也已经多处坍塌,那暗道蜿蜒伸展的方向,也已经分不清楚了。
  但这般精细的活计,并非朝夕之间,上次就是让陈星宁带着龙武军干这活儿,这次白昼也如法炮制,又吩咐了不得张扬,便和王爷回宫去了。
  回宫的路上,远宁王一直话很少,他把前朝匠人修建密道的事情告诉了白昼,却还出于私心瞒了他一半——那匠人姓“尚”。
  这个姓,在大尧并不常见,如果马家请来给前朝端凌王府做法事的人是尚宇炎,那么他,会不会是这位前朝匠人的后辈子孙?若真如此,那么他在做法事期间,想对王府有什么操作,既能近水楼台,又非常的顺理成章。
  这样一想,原主远宁王背后的势力更加混乱了,还不知原主到底是不是那占环失踪已久的小王子李鸠,这会儿又冒出来个姓“尚”的匠人。
  白昼和王爷一骑并行,看出他心里有事。
  见他平日里云淡风轻的模样,像被遮了乌云,心里忽然觉得不习惯里,透着些难受,道:“你猜,文煦知不知道他乐兮堂其实内有乾坤?”
  远宁王心不在焉,也还是答道:“无论知不知道,他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倒是实话,王爷难得说话这般锋芒毕露,白昼忍不住笑出声。
  五日转眼即过,陈星宁陪着皇上到了乐兮堂。
  一进门,气氛不自然。
  平日里乐兮堂的侍人们对白昼虽然客气有礼,却也只是恰到好处的礼数周全。
  今儿个,每个人都神色凝重,一个个像是怀揣心事的模样,谨慎当值。
  文煦迎上前来,见白昼没带王爷前来,先是一愣,而后笑脸相迎,把他让到烟云楼上。
  楼上的席位早已准备妥当,有美酒,更有美人。
  夏司星抱着琵琶,站在楼台一侧,高楼临风处,宛如仙子戏看人间。几乎所有的人,都对白昼过分的毕恭毕敬,唯独夏司星,见皇上和陈星宁前来,不卑不亢,非常自然平淡的翩然一礼,便再无其他了。
  文煦请皇上入席,招呼夏司星到近前来伺候酒菜,几杯酒下肚,白昼直言道:“借这凶宅帮我大尧兴运的仙长呢?”
  文煦的表情凝滞了片刻,而后起身,在白昼面前端正的跪下,叩首不起,道:“公子恕罪,小的有事上奏,被恶徒蒙蔽,险些酿成大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