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19)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远宁王当然知道玉人的意思,以他的身手,只瞥两眼,就看出来自己的身手与书里的原主有差别。
  从前在府里练习时,费尽心思的躲着他,终于还是有纸包不住火的一天,只得走一步看一步,拍拍他肩头,道:“许是没休息好,有点恍惚,”说罢,远宁王回身看向皇上,见他面无表情的看着地上的几具尸体,也不知心里在想什么,便道,“咱们还是快点离开,他们若是再带人折返回来,也是麻烦。”
  白昼回了神,向玉人问道:“他们是在找那杀手,你把他藏在何处了?”
  玉人这几日和皇上相处下来,觉得他平时没什么架子,不明白他在坊间的名声为何那样狼藉。刚才好歹算共患难过了,终究是年纪小,小孩儿心性上来,嘿嘿一笑,道:“有辱圣听,您还是别问了。”
  当然,白昼不会跟他着急,可他越是这样卖关子,白昼就越好奇,道:“快说,回去了,朕还要谢你护驾救命的恩情呢。”
  小孩儿是顺毛驴,得皇上哄两句,受用极了,笑着答道:“小的在后院发现有个经久不用的旱厕,坑位又大又深,我把他吊在坑里了。”
  “……”
  这么恶心的招儿,确实不是一般人能看破的。
  看皇上满脸嫌弃,玉人又补充道:“废弃多年,里面的污物早就风化了,”然后他摇头晃脑一番,装作学究的模样语重心长,“人呐,很多时候,是败给自己的想象的……哎哟!”
  话没说完,被远宁王一巴掌扇在后脑上,王爷笑骂道:“什么时候了,还贫,干活儿去。”
  几人终于还是在雨雪交加的夜晚赶了路,而且不敢再走大路,只寻田间小路缓缓而行,大雨即刻就把车辙痕迹冲淡了,让几人少了后顾之忧。
  祸福相依,分毫不错。
  一路上,远宁王都在想刚才那个“自己人”说的话,皇上的遗诏里,当真要传位给自己?
  皇上还很年轻,虽然尚无子女,但白家叔侄子弟,旁支的王爷总是有的,要说禅位,轮八百圈,也轮不到自己这样一个异姓王爷头上,他把皇位传给自己,岂不是江山更姓,社稷易主了吗……
  其实他早已表明心意了,一直以为他是试探,万没想到,他说的话都是真的。
  为什么要做这么荒唐的事情?
  是真的不想活了?根源是他曾说的,找不到的那个人吗……
  想到这,远宁王忍不住看向皇上,他还是同样的姿势,缩在自己给他叠的披风靠垫里闭目养神。车厢里一片昏暗,只依稀能分辨出他睡得尚算安宁,脸色白得发惨。
  皇上的身体……同是心、肺、胃都不好,他却比白昼幸运得多,只要他自己不作,精心养护,尚有痊愈的那日,但白昼……
  他还好吗?
  想到这,远宁王心头隐痛,也闭上眼睛,不忍再看皇上。
  皇上有一种特质,看着他,总让王爷恍惚,在不经意间想到白昼。
  顺行一路再无他事,平安回到宫里。
  布戈见两位祖宗终于回来了,就像见到神尊临凡,眼睛冒着晶亮的光。白昼离宫五日,伪装称病,晴露和两位宠妃来过几次,都被挡了,皇后的兄长右都御史文亦斌来过、紫薇令顾桓也来过。但来得最勤的,还数尚书令赵进。
  一连五日,他日日上午、下午连着来,声称要向皇上奏报赈灾之事,结果连着吃了五日的闭门羹。
  布戈现在一听赵进的名字就脑仁儿疼。
  结果,说曹操,曹操就到,布戈话音刚落,当值的太监就前来报,尚书令赵进大人求见。
  白昼心思活动,这次若想拽住和汪贺之一条绳上的蚂蚱,还需再拖延些时候。
  尚不能打草惊蛇。
  更得想个法子把“大蚂蚱”都圈进宫里来——免得他们横生枝节。
  他一边想着,就觉得身子一阵发寒,忍不住打了个冷战。被王爷一眼看到了。
  远宁王走到他近前,伸手搭在他额头上,片刻眉头皱起来,道:“阿景,你发烧了。”
  蚌安郡气懑攻心加上雨夜的折腾劳顿,终于还是又显了病症。
  谁知皇上没心没肺的一笑,全不拿发烧当一回事,道:“烧得正好,”说着,他抬眼看向远宁王,媚笑道,“你觉得群臣眼中,朕是个什么样的人?”
  这……
  皇上笑没好笑。
  王爷卡壳儿。
  皇上似乎也没想让王爷回答,顺口向布戈道:“请赵大人进来。”


第15章 白昼确实在强撑。
  尚书令赵进已经是知天命之年,人颇为精神,打眼看他,也就四十来岁的模样。
  白昼斜倚在卧榻上,暗自吐槽原主白景,要是真想养生,跟赵进取取经,不比求什么仙丹强,想到这,他心思又飘向远宁王。
  书里写王爷迎合昏君的喜好,钻研方术,捣鼓出不少灵药丹丸给他,如今眼前这位,倒是还没开始献宝。
  赵进跪在地上行礼,见皇上理都不理他,只是两眼发直看着远宁王,也不知是因为大病初愈,还是没睡醒。眼神迷离,目光里反倒浓了情意,赵进不禁在想,最近宫里疯传皇后和远宁王争风吃醋,难不成是真的?
  于是君臣各有心思,一个站着,一个跪着,一个没人样儿的瘫坐,布戈看看赵进,又看看皇上,终于忍不住在白昼身侧低声提醒道:“陛下,赵大人来了。”
  白昼这才猛然回神的样子,恹恹的道:“赵卿连续几日来要见朕,有何事?”
  赵进道:“微臣一来是向陛下回禀灾情近况,二来听闻陛下身子不爽,想为陛下引荐一位仙长。”
  皇上一听来了精神,直接忽略了他第一条奏报,笑问道:“哪位仙长,身在何处啊?”
  赵进笑着答道:“回陛下,前几日微臣去东灵山参拜文昌帝君,偶遇仙长,当时微臣衣着普通,他一眼便看出微臣在朝中身居高位,又……又说陛下近来龙体欠安,仙缘深厚,才请微臣引荐。”
  哎呦……一番话骗鬼呢?白昼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谁知道是你被神棍套路了,还是你和神棍合伙套路我。
  全天下那么多修道人,若是一个个的说见就见,皇上当真是没别的事儿做了。
  可他脸上依旧满含期待,身子都往前探了探,喜道:“能得爱卿青眼,定然不凡,快请上来。”
  片刻的功夫,一名道士打扮的年轻人上殿了,打眼看还真的颇有几分仙风道骨的模样,走到近前,见他相貌也不错,皮肤白皙,唇红齿白,只是一双眼睛微挑,垂着眼帘时看不出来,白昼叫他抬起头来,就显出微微的三白眼,目光并不狠厉,似有似无的透出一股出世的淡漠。
  他御前驻足,躬身下拜,道:“小道尚宇炎参见吾皇万岁。”
  “仙长快请起,赐座赐座。”
  白昼看他飘飘行礼,拂尘一抖,搭在左臂弯处,才欠身坐下,若说仪态,是不错的,便又问他道:“不知仙长何事要见朕?”
  尚宇炎没着急回答,看着白昼的面庞细细端详,而后掐指不知盘算什么,算完,低声道:“陛下刚回宫不久,这般为国操劳,心力衰竭、肺经不畅通,怕是已经生病了,”说着,他顿了顿,“不知陛下,此时是否正在发热呀……”
  他一言闭,在场几人皆惊骇。
  当然,白昼依旧不信他能掐会算,只是确定这人背后的水深得很。他偷偷瞥了远宁王一眼,见他也微蹙着眉,看着尚宇炎。
  这番神色,尚宇炎不是他安排的人吗?那他为何会对自己的行踪如此了解。
  赵进在一旁看着,忙打个哈哈道:“尚道长,陛下抱病是真、操劳……也是真,只是刚回宫不久这事,怕是道长是被陛下的龙气困扰,算错了的。”
  其实尚宇炎此话出口,赵进心里就翻了个个儿,若是当真如尚道长所说,陛下称病不见人,实则是出宫去了……他去了哪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