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11)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撑着身子坐起来,“嗒——”极轻的响声,一滴朱红滴在白昼袍子上,紧接着,又是一滴……
  白昼抬脸,鼻子下面两行热流。
  他满脸困惑的看向皇后和远宁王,见皇后看他面带调笑之意,远宁王则是眉头皱得深了。
  怎么……流鼻血了……?
  ……
  朕不是!朕没有!
  没有……欲求不满!
  白昼突然想向远宁王解释一句。
  王爷可没给他解释的机会,快步到皇上近前,从怀里摸出银针,顾不上君臣礼节,一把按住皇上,拉开他衣领,就把针刺在他心口的穴位上。
  针刺下去片刻的功夫,白昼身体里那股不正常的热流像岩浆沸腾了,五脏六腑顷刻要被煮熟。
  热流不受控制的往上窜,终于忍不住,白昼一口鲜血喷出来。
  远宁王早有预料,淡定冷静的继续施针,皇后却吓得惊声大叫起来。
  一嗓子,布戈、晴露,还有御前侍卫,都给喊进来了,众人皆大惊。
  布戈脑袋嗡嗡的,像是脑袋里硬塞了个蜂窝又被远宁王一杆子捅了,刚才远宁王冷着脸就往里冲,还没来得及拦呢……
  皇后吓得眼泪扑簌簌的掉,急道:“快!快传太医!把远宁王拿下!”
  传太医是要传的,至于把远宁王拿下……几个御前侍卫刚要有所动作,被王爷眼神一凛,无人再敢动。
  王爷不理皇后,用银针刺破白昼双手食指、中指指腹,挤出血来。
  这期间,白昼觉得胸前闷涨异常,一连几口血漾出嘴边,都被远宁王及时擦去。
  一通行云流水的操作之后,王爷口述了一个方子,吩咐人即刻抓药去了。
  白昼斜倚在床榻上,头晕沉沉的,心道:怎么穿书还穿出新毛病来了,从前虽然身子不济,也从来没呛过血的。
  过了半盏茶的功夫,两名太医才踩着大雪,急切切的赶来。
  皇后向其中一名太医急道:“李太医,刚才远宁王一针就把陛下扎吐血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姓李的太医须发皆白,面色却红润,气色极好,他曾是军医,因内外皆精,医术高超才入了太医院,此次是皇上御驾亲征,他当仁不让随军跟着。
  李太医皱眉上前先向白昼行礼,而后跪下来为他诊脉。
  片刻,他转向皇后道:“回娘娘,陛下吐血并不是王爷的过错,反而若非王爷施救及时,陛下现在,只怕要气血逆行反流,拥积入脑,轻则昏睡,重则……”
  话茬儿到这里止住了——重则丧命,不用说也知道。
  “只是……”李太医心有疑惑,“陛下好端端的,怎么会气血逆行反流?”
  远宁王看了皇后一眼,没说话。
  皇后来之前,王爷的军帐中不知何时被人放了一封信,那信上只寥寥几字:“为何不依计行事?我来善后,你莫插手。”
  何计?
  稍一思量,简岚鸢便猜测,此事是指皇上的安危。
  但他觉得皇上该是个明君之才,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做昏君之姿,更不知道传信给他的是何人。
  他不想被牵着鼻子走,去找皇上,正看见皇上孤身站在雪中。背影,有几分像是白昼,忍不住上前给他撑伞,结果皇上一句共白头,几乎让他失神。
  在这人地两生的世界里,一句似曾相识的话,太亲切了。
  紧接着,皇后来了,她身上的香气冲了皇上。开始,简岚鸢只道是气味浓烈,皇上肺弱敏感,诊脉发现皇上脉象里有一股按捺不住的躁动气。
  只是淡得很,分不清是因为咳嗽又或其他。
  直到他看见御膳里,有一道鹿茸汤……突然反应过来,皇后身上的香气隐含着依兰草的味道。暗骂自己识药的本事生疏了。
  皇上因为银月蛇蛇饵的影响,总是夜间惊悸,自己一直在他的药膳里加了平淡情绪欲念的药,药量很轻,可他若是骤然在催1情香的刺激下,用了壮阳的汤食……
  本就苍夷满目的身体,怎么经得起这样冰火两重?
  万没料到,那密信主人是要借皇后之手行事。
  但简岚鸢可以肯定的是,军营里有人监视他的一举一动。
  他看向皇上,见那人被自己精心养护略有血色的脸又变得惨淡如一张白纸,嘴角还挂着一丝没擦净的血痕,正微蹙着眉头,看着地上的一摊血迹发呆。
  似乎是察觉到王爷的目光,皇上回了神。
  “朕无碍,侍卫们退下吧,”皇上道,“李太医,刚才朕……吐血,吓坏了皇后,你给她诊诊脉,看有没有动了胎气。”
  这话说完,皇上看向皇后,笑容和缓。
  但远宁王看出了皇上眼底的冰冷,像春日暖阳下的寒潭,水面上盎然花开,潭底却冷彻骨髓。


第9章 你有过心上人吗?
  李太医领命遵旨,请皇后娘娘坐下。
  一番诊治,他脸色越来越难看,把皇后两只手来回诊了三遍,老太医才跪下回话:“陛下,老臣……老臣死罪……”
  白昼摆摆手,道:“李太医说吧,朕理会得。”
  怎么皇上一副早有预料的模样?
  李太医也就不再支吾,道:“老臣……诊不出娘娘的喜脉,但老臣随军日久,妇科生疏,还是请章太医再诊过才好。”
  白昼没说话,示意老太医起身,目光转向皇后,像是在问她:还有必要再诊吗?
  皇后冷着脸,跪倒在地,眼泪瞬间出了眼眶,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叩头道:“陛下息怒,陛下为何怀疑臣妾……”
  自白昼微笑看她时,她就知道,露馅儿了,但她不明白皇上是从何处看出不妥的。这个从前只知道风月无边的君主,今日目光怎么这样犀利。
  白昼嘴角微挑,起身到床榻边,捻起皇后的下巴,冷笑道:“你当朕是傻子吗?”看着眼前的美人,半晌沉默才又淡淡回答:“你……没有一颗将为母亲该有的心。”
  声音轻得像一声叹息,满含着悲悯。
  是了,将为人母者,怎么会为了一时以思念的床笫之欢,置腹中胎儿的安危于不顾呢?退一万步讲,诞下皇子,她只会母凭子贵,地位更胜从前。
  皇后的行为只有一种解释最合理,她并没怀龙子,倒想通过这次,得偿所愿。
  帐中的气压低得让人喘不上气,一众人低着头,大气都不敢出。皇后跪在地上,哭花了妆容。不用化啼妆,就一眼看出她哭过了。
  晴露突然跪着抢上前,磕头急切道:“陛下,陛下疼惜娘娘吧,娘娘心里难过极了,您莫要怪罪,陛下御驾亲征走后不足一个月,娘娘就被查出怀了身孕,但……陛下被敌军掳掠的消息传到宫里时,娘娘又惊又急,心神恍惚才失足……小产了。”
  听着让人动容,但是……
  “前朝军中的消息,是谁传入后宫的?”
  这也是远宁王想知道的。
  皇上和王爷都看向皇后和晴露,但这二人只低头不语,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掉。
  想这些后宫的女子们,一入宫门,院墙高隔,一个个如笼中雀,只能在深墙内盛开又凋零,日复一日,欲念深重,难免生出些见不得光的手段。白昼一时不忍心再逼问了。
  但回想李太医的话,他虽然尚理不出远宁王那般清晰,也能想到皇后身上的香味不对劲。
  白昼确实讨厌自己这副病恹恹的身子,他是想死,可他想好好的死,不想这样被算计。
  于是冷了脸,道:“是你自己说,还是朕去查?”
  皇后没说话,那小丫头晴露答道:“消息……消息在宫里都传遍了,奴婢和娘娘都不知道最初是源于谁口……”
  话没说完,就见皇后身子一软,瘫在地上,昏过去了。
  无论她真昏假昏,白昼心道这事暂时不能问了,逼得紧了,只怕得不到答案,还得弄出人命,线索全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