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121)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这姑娘不是一心都扑在情情爱爱上的人,在这要命的当口,问出这样的话,才是真的要命——她已经从心底里觉得自己活不了了。
  但心里话,当然不会是她想要的答案。
  王爷迟疑了。
  方妙儿神色黯了一瞬间,才又挑起平时常见的表情,像是喃喃自语道:“是了,你若不是这般坦诚君子,我也不会沉沦了。你知道吗,昙花,需得有光映衬才是美的。”
  说罢,不再理王爷和白昼,几步上前,敲响了堂鼓。
  堂鼓响,堂必须要升。
  方妙儿是来自首的,她的供述与白昼猜得一般无二。
  她先是承认,借管理乐兮堂之便,偷偷结实马承扬介绍来的风水先生尚宇炎,从他那里得到问道心丹的配方,而后把丹药散入药材黑市挣钱;
  而后,她因为私怨,怨恨夏司星在文煦面前抢尽风头,前些日子见到夏司星对一名衣着不甚讲究的客人爱答不理,想教训她一二,请客人喝茶时,在茶水中混入了过量的问道心丹,而后怂恿他尾随夏司星,好巧不巧,那日夏司星与太医令相约见面,客人神志不清,硬说太医令是夏姑娘的姘头,龃龉吵闹,最终闹出人命;
  争风吃醋演变为命案,她为此头痛不已,每日提心吊胆,直到从私交不错的御前太监小可儿处得知皇上与王爷去了凌霄镇,便让凌霄镇上相熟的乡绅设法拖住二人,想把命案栽赃在夏司星头上。
  万没想到,皇上英明,看透了凌霄镇上的蹊跷。
  如今东窗事发,她思来想去,念着自幼受过文家恩惠,若是不出面澄清此事,文家必要受牵连,这才前来自首。
  白昼坐在堂上,心里哀叹,这一番说辞,几乎没有破绽,把文煦摘得干干净净,疑点却都扔到了夏司星和方妙儿自己身上。
  眼见方妙儿在文书上画押已毕,白昼不愿再看,觉得胸中像是压了一块巨石,起身转入刑部内堂。


第91章 门都不关,太开放了!
  若是有人初来刑部中庭,可能会觉得这地方的造景,堕了刑部威名,但若是熟悉刑部内部构造的人,细想便会觉得悚然——这边满院的桂花开得正好,风吹过,香气浓烈得撞头,中庭月亮门的另一边,便是明牢。
  香气越是浓烈,便越是对罪恶的腐败欲盖弥彰。
  明牢里关的,都是犯下重罪,又还没宣判的犯人,方妙儿也会被暂时关在这里。
  一墙之隔,半面明媚人间,半面阴郁不得希望。
  白昼站在桂花斑驳的树影下,清晨骄侵的阳光把他的脸映得血色全无。
  他生气。
  脖颈上腾蛇纹身已经显现得栩栩如生,颜色紫得发暗,衬得他皮肤白得发冷。
  机关算尽,却只换来一名女子顶罪。
  白昼退下前堂,王爷自然也跟过来了。见他独自望着明牢的方向发呆,默声上前,非常自然的拉过他的手诊脉,又拿出安稳心神的药递给他,没说话。
  片刻,白昼胸前的闷气平息不少,脸色渐缓。
  远宁王这才从怀里摸出早上收到方妙儿的画,展开来看。
  白昼奇道:“怎么了?”
  远宁王摇头,道:“不知道,刚才她说‘昙花须得有光映衬才是美的。’我觉得她话里有话。”
  说罢,举起纸张迎着日光观瞧。
  但日光妖丽,一下子便把画纸打透了。
  白昼也凑上来看,依旧没看出个所以然。
  他想了想,拉着王爷往府衙更深处走,正好遇到一名巡守衙役,拦下问道:“哪里有卧榻?”
  衙役认识皇上,被问愣了,又看看他拉着那人……是远宁王。
  嗯……
  不敢多想。
  引着二人到一间厢房,要直接退下,迟疑一瞬间又试探着问:“陛下,需要戍守或者叫小厮伺候吗?”
  白昼也被他问愣了,随即意识到,他和王爷浪名在外,这衙役肯定是想歪了,但此时他无暇多顾,摆摆手,拉着王爷进屋。
  衙役踟蹰——这是什么意思?
  后一刻,他见皇上门都不关,直接把远宁王拉上床。床帐放下,拢着二人,没入一片昏暗中。
  好家伙!
  门都不关。
  太开放了!
  一会儿会不会听见什么不该听的声音……
  所以……到底是要不要看门的?
  要不要事后伺候梳洗的?
  他在门口左右为难暂且不说。
  床帐内,白昼划亮火折子,火光映出一小片温暖。
  王爷明白他的意思,拿起画纸,映在火光前仔细观瞧。
  一寸一寸,看得非常仔细。
  忽然,王爷的目光在一个地方凝住了。他微皱着眉,仔细辨认道:“这字太小了……像是比发丝还细的线绣上去的。”
  字正绣在昙花瓣上,若不是光影交叠,任凭怎么看,都该是看不见的。
  白昼单手举着火折子,也凑过去看。
  两个人脸都快扎进画里了。
  终于,在白昼眼睛快瞪瞎的时候,好不容易看辨认出,画纸上绣的字是“锦光居地字甲离号”。
  这是个地址,锦光居是朝月城数一数二的大客栈。
  白昼看向王爷,道:“走,咱们去。”
  刚才聚精会神没察觉,这会儿骤然转头,他的鼻尖几乎要贴在王爷脸颊上。
  暗沉床帐中一点火光,勾了出两人的轮廓。
  远宁王目光在白昼好看的脸颊上定了片刻,忽然心头一热,几乎寻着本能,揽住他脖子,把他拉得更近了,在他送到近前的双唇上蜻蜓点水的一碰。
  就又放开他,直接从床上站起来,下地。
  王爷的“突然袭击”让白昼木讷在原地,手里火折子好悬掉在床上。
  他倒不是纯情,只是被闹得莫名其妙,不知所措。
  帘拢挑开,清凉的空气灌进来,吹灭了火苗,白昼这才意识到额头上已经出了一层薄汗。
  事态紧急,他跳下床,大大咧咧的就往外走。
  出门就见刚才那衙役还站在不远处。
  见到皇上就这么出来了,他先是表情极不自然的僵住,而后尽快低眉顺眼的行礼,道:“陛下、王爷,是否要着人伺候沐浴?”
  白昼心道,自己这回可算是给原主白景荒唐的人设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勾了勾嘴角,懒得解释,向他吩咐道:“腰牌给我,然后备马,快。”
  衙役见皇上的表情认真,麻利儿去办了,心里却在想:
  原来日理万机的皇上是这样见缝插针和王爷交流感情呀。
  果然非我平庸之辈能比拟。
  ——————————
  锦光居,离刑部不算远,地处繁华中,未到晌午,已经车水马龙。
  白昼和远宁王急急火火的进门,小二上前客套话还没说,白昼就先亮了腰牌,道:“带我们去地字甲离号。”
  都城里大客栈里的小二,都是极有眼色的,见这二位来者不善,又亮了腰牌,一句废话都没有,头前带路,道:“官爷,那儿如今是间空房。”
  说话间,到了门前,白昼去推房门。
  门刚推开个缝儿,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被远宁王一把拉回来,护在怀里晕头转向的转了个圈。
  几乎同时,他清楚的听见一阵锐利的破风声响在耳侧掠过,紧接着“铛——”一声响。
  站定去瞧,一柄飞刀钉在对面房间的门板上。
  白昼惊出一身冷汗。
  王爷应变极快,把白昼掩在身后,揉身进屋。
  屋里一人身着普通的书生长衫,看身形年纪不大,用汗巾蒙了脸。
  他刚才一招逼退王爷和白昼,这会儿正把什么东西往怀里塞,一边塞,一边往窗边去。
  远宁王自穿到书里来被玉人看破了身份,便不在玉人面前藏着掖着,加之他对白昼的保护执念深重,得知原主的功夫即便放到江湖中,也能跻身一流高手之列,便每日早晚苦修,练功打坐一日未断。
  想来万一哪日原主又穿回来,都要感叹功夫近来精进不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