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135)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想曾经,她是官妓,白昼让顺着这条线去查,发现当年表面上是何方赎她出苦海,可为官妓赎身,哪里有那么简单,背地里牵线搭桥的人,还是老王爷和彭奇的势力。
  对人利用高明的境界,并非是指使,而是和她统一战线,目的一致,对尧国皇族的恨意,就演变成这几人合作的契约。
  白袁的一双眼睛,在面具后被火烛映得闪亮,他笑了,本来和蔼的笑容,在他满脸伤疤的反衬下,显得格外可怖,他道:“过了今夜,便用不到他了。”
  虽然不知因果,但王爷的头皮瞬间就炸了,不好的预感瞬间转化为不好的猜测,他强装镇定,道:“父亲要今夜下手?”
  白袁道:“若是事成,你我坐收渔利,若是不成,他自己搅闹出来抹黑你的那些事情,便让他自己去背,你登基时,须得干干净净的。”
  说着,他从随身的行囊里拿出一个匣子,展开来看,竟然是只差一方玺印的圣旨,白袁道:“白景那小子,曾经都下了遗诏,你为何烧了呢?”
  远宁王终于是坐不住,道:“白景心思深沉,事情并非那样简单,儿子改日定来向父亲解释!”说罢,起身急忙回宫去了。
  白袁看着远宁王离去的背影,神色又晦暗起来,终归不是亲生的儿子……
  他小时候就被白景算计得死死的,如今看来,依旧是……
  不济啊。
  至于彭奇假意逢迎,一早该死。
  ——————————
  王爷快马加鞭赶回宫里,先去了朝露殿,白昼并没在。
  忙问执殿的小太监,小太监说皇上刚才找不见王爷送的紫竹箫,亲自去找了。
  远宁王心思一动,若是彭奇要对白昼下手,最方便的地方该是宁德殿,宁德殿正在那四通八达的地道出口旁边,虽然白昼偷偷命人把洞口封死了,但若是彭奇有心要进来,也并非万无一失。
  想通这一点,王爷急奔往宁德殿,半路上,就听见传讯宫铃被敲得山响,接着,有宫人大声呼喝:“走水了!宁德殿走水了!陛下在里面,快救驾!”
  再看宁德殿上方的天空,已经逐渐映上红色。
  火势,燃起来了。
  宁德殿门前已经乱了,眼看火势尚未大到冲不进人的地步,宫人们却只是拥积在门前越来越多。
  “陛下呢?怎么不进去救人!”王爷拉过一名小太监怒道。
  那小太监颤抖着声音回答:“人进去了两拨,都没出来……只有一名内侍仓惶出来报信,说……好多人都死了……里面……里面全是蛇……”
  “是他!”千禄突然开腔了,他看向远宁王,“爷,是他!这与当年马戏班的惨案手法一模一样。”
  千禄一直在寻找当年灭他师门的凶手,辗转数年,只知道线索指向占环神使族,却再没有更多收效,终于进宫做了侍人。
  这当口,王爷见他认定了凶手,也无暇多顾,道一声:“咱么走。”
  正待进去,见陈星宁也来了。
  来得正好,远宁王简略和他吩咐两句,披上火浣布,就和千禄冲进火场里。
  宁德殿里面的火势,并没有预想的大,只是不知烧着了什么东西,浓烟滚滚,火光和烟尘交织,呛人又迷眼。
  一阵风过,火星被带得漫天飞舞,深夜中支离破碎的绚烂到天空中,而后熄灭。
  “阿景——”王爷焦急,不知道白昼在哪里。
  宁德殿,是大尧皇宫里最大的一座殿,冠以“殿”名,是因为它位于皇宫内,若是单独放在哪个小国,改称为“宫”,也绰绰有余。
  不能慌。
  远宁王告诉自己,不能慌。
  因为白昼还在等着他救护。
  他便不禁去想,自己若是彭奇,这一招诱敌深入意欲把白昼困住,那么一定会把他引到宁德殿中心处——四周起火,又被群蛇包围,九死一生。
  这一次,彭奇为了取白昼性命,上了双重保险。
  虽然仅仅是猜测,可如今箭在弦上,没有更好的方法。
  眼看回廊层叠,屋舍连绵,收拢在火光之中,王爷正待往火场深处冲,被千禄一把拉住,他从怀里摸出那个形状奇特的陶烧的乐器,道:“爷别慌,我叫朋友来带路。”
  接着,便吹出一段很奇特的声响。
  远宁王记得,这个乐器,能吹奏出彭奇驭蛇的鸟鸣声,该是占环神使族驭兽的看家本事。这回千禄吹奏出的声音,像是什么小兽的叫声。
  片刻的静谧之后,便听到院子四周的草坷子里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渐而围拢过来圆滚滚的小兽。
  那些小家伙走近,王爷才看出是十来只刺猬,小的只有拳头般大,大的竟然有女子小臂的长短。
  这是要成精啊。
  千禄又吹出一段声响,刺猬们先是在地上探寻了片刻,而后不约而同的向一个方向奔去。
  “跟上他们。”
  这些圆滚滚的小家伙,平时走路慢吞吞的,这会儿好像也明白时间紧迫,四爪倒得飞快,王爷和千禄几乎要小跑起来才能跟得上。
  它们前进的方向,确实是殿中心的方向。
  一路上,王爷看见了许多蛇,还有零散的横七竖八已经被咬死的宫人。
  但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千禄的乐声,那些蛇看见王爷一行过来,都纷纷退避,让开一条通路。
  火势渐猛,刺猬毕竟是野兽,畏火是刻在骨子里的天性。
  渐渐的,便有个头小的打退堂鼓,千禄的乐声高亢急促起来,像是在给它们鼓劲,但终于还是徒劳。
  最后,就只有那只最大个儿的在前头领路,个头小一些的,逐渐变成跟在王爷和千禄的身后。
  王爷和千禄穿过一道高架在半空的回廊,终于到了宁德殿的正中位置。
  他极为戒备的环视四周,而后向正殿内喊道:“阿景!在不在里面?”
  片刻,有人扬声回答,他颤巍巍的虚着嗓子,想喊又不敢喊的模样:“王爷……这里……小心有蛇!但是……你快来!陛下呛了烟……”
  正是布戈。
  听到这,远宁王再顾不得许多,只想即刻就把白昼护在身边咫尺,然后尽快带他离开这里。
  王爷自回廊上一跃而下,火光映衬中,显得威凛飘逸。
  视线透过殿门口,就见浓烟纷扰中,白昼站在大殿当中。
  他脸上的表情王爷看不清,只能看到他单手用帕子掩住口鼻,不住的咳嗽,另一只手里,拿着那支紫竹箫。
  他和布戈周围围满了蛇。
  有普通的青蛇,更有占环特有的长环蛇。
  正这时,殿顶一人飞身而下,正挡在王爷和白昼中间,露出一丝诧异,道:“你怎么来了?”
  片刻的寂静僵持,白昼突然笑道:“原来你是被主子卖了,看来他觉得……你不好用了。”
  来人正是彭奇,他当然明白白昼在说什么,他的行动只有白袁知道,他说过要拖住王爷让他晚些回宫。
  但远宁王在这当口突然赶到……
  怕是白袁想坐收渔利,几人最后无论打成什么结果,对于白袁而言,都是好的。
  “收手吗?”白昼笑道。
  彭奇冷冷的看着白昼:“灭族之仇,必要讨个说法!”
  说罢,也自怀里取出一个陶烧的乐器,放在唇边吹出一连串鸟鸣。
  随着他吹奏的声音渐疾,白昼周围的长环蛇,都弓起身子,吐出蛇信,那些普通的蛇,也随之紧张起来。
  可越是这时候,白昼越是止不住咳嗽。


第102章 你没杀过人…
  千钧之际,远宁王身后响起一连串的鸟鸣声,但与彭奇吹出的清澈鸟鸣不同,那声音如鹰隼翱翔的唳鸣,惊空遏云。
  蛇,被震慑住了。
  一下子定在原地,雕像一样,一动不动。
  彭奇这才看见王爷身后的回廊上,还站着一人。
  是个年轻的小太监,他相貌平平,扔在人堆里就再难找出来的那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