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93)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白昼一直背着光,这会儿他略微转身,火把的光亮打在他脸上,只见他脸色本就微渺的血色褪去,又变成惨白透明的模样。
  强自站着,扯出挂在颈子上的白玉瓶,取出一粒药吃了。
  文煦见状,也急了,道:“这是……这是怎么了,快先扶公子上去,小的去传府医来。”
  陈星宁正要再劝,便听一阵轻快的脚步声在长长的通道里回响,由远而近。
  循声望去,是王爷来了。
  远宁王一见白昼脸色,便上前拉过他手腕搭脉,一边道:“何事生这么大气?”
  白昼另一只手拉住王爷手腕。
  他力气很大,骨节都已经白了,众人只听皇上沉声带着怒意道:“朕要你好好看着人,不能让他便宜死了,你来这里做什么?”
  说着,也不知是因为生气还是不舒服,手臂都在颤抖。
  王爷把他扶住,道:“你别急,人死不了,过几天,你想怎么处置都行,”说罢,揽了他,“先从这出去吧,这儿空气不好,怪不得你难受。”
  皇上乖乖听话,道:“你把他安置在哪里了?”
  远宁王道:“你想不到的地界儿。”
  二人在前面走,一众人跟在后面,见识了什么叫卤水点豆腐。
  皇上发脾气,能这么劝他的,怕只有远宁王一个。
  待到文煦把皇上和王爷送上马车,目送着车子渐行渐远,终于松了一口气,向看门人问道:“方才王爷是自哪个方向来的?”
  看门人向马车离去相反的方向指了指,道:“该是那边。”
  那个方向……是从那座被炸了的新宅来的?
  自从文煦想做出一番事业出来,便深知知己知彼的重要,皇上重信的几人的底,他着实下了一番功夫去查。远宁王在都城有好几处产业,但大多在皇宫周围。唯独前些天新置办的宅子,离皇宫极远。
  马车上,身旁再无他人。白昼坐直了身子,顷刻间气也消了,人看上去也没那么难受了。
  远宁王坐在一边看着他笑,道:“想引文煦杀人灭口?”
  白昼没答,反而问道:“尚宇炎当真能医好?”
  换来王爷沉默片刻,摇头道:“医不好了,估计就在这几天。”
  “他身上的伤,是爆破所致?”
  那日爆炸后,陈星宁依着白昼说的法子,确实找到了院子地下的密室和通道,但都已经炸的面目全非,只因为当年建造时,修建了防塌的拱顶结构,地上才没有塌陷。
  地下引爆雷火弹毁坏密室和通道的人,也已经命丧当场,只剩下掩埋在残瓦荒土下的废肢断体。
  白昼本以为线索又断了。
  难不成,当日不止有一个人,还跑了个尚宇炎?
  远宁王摇头,道:“我觉得不是,他的伤口比较新了。只怕,是被文煦算计了。”
  尚宇炎……上次一面之缘,谈吐作风不算出挑,却也不凡了。阴沟里翻船了么?
  白昼一时沉默。
  只有马蹄声响,有节奏的环绕在二人耳边。
  马车直入宫门。
  小可儿在宫门前候驾,见远宁王搀扶着浑身无力的皇上下了车,赶忙招呼舆车上前。
  王爷心知白昼身体并无大碍,他刚才在乐兮堂生气,有七成是装出来的。可看他如今做戏做全套的装模作样,就觉得好笑,果然人如果行,干一行行一行,人若是不行,干哪行哪行不行。
  朝露殿里,布戈已经打点好一切。
  皇上没人样的往卧榻上一瘫,布戈犹豫了片刻,还是道:“陛下,这是……礼部择的吉日。”
  说着,递上一张奏帖。
  白昼接过来看,奇道:“什么吉日?”
  布戈看向远宁王,神色多少显出些尴尬,嗫嚅道:“您怎么忘了……您不是要跟王爷,喝合卺酒吗?”
  白昼突然意识到,前几天乱发脾气,这回……君无戏言,箭在弦上了?
  转念,便也已就已就了,昏君的名声可不是喊出来的,而是一件一件事儿做出来看的,他若当真完全由着自己的性子,与原主白景就当真判若两人了。
  若是这样下去,该是激起多少人的防备之心?
  将来可能还真会有束手束脚的一日。
  毕竟,示形迷敌,善诱者胜。
  --------------------
  作者有话要说:
  ,


第71章 您,给我个痛快吧。
  皇上要和远宁王喝合卺酒的事情,只半日,就传得满城风雨。
  成了大尧第一等的惊天奇闻。
  都说民不议政,但这种事情,与政务相关,又不算正经的政事。天子无家事,说得对的不能再对了。
  本来,尧国坊间就盛传,皇上和远宁王关系不一般,加上前些日子白昼自己折腾得戏园子、茶馆子无论是唱曲儿还是讲书,一水儿影射着他和远宁王是佞幸之实,当时本来想抱着爱咋咋地的态度把水搅浑,看群魔如何乱舞。
  不想,这些日子事态的发展迅速又颠覆。
  大家都说,皇帝陛下自从皇后没了,就性情大变,原来不管是不是真的喜欢男人,起码还顾念着皇后,如今可好,一不立新后,二不纳新妃,不仅把曾经从民间纳来的美人借瑞王的手都遣送回家了,还要跟王爷喝合卺酒!
  有的人说远宁王一个医术精湛,为人清朗的人被皇上逼得委曲求全,一番描述,只差没说皇上对王爷逼良为娼;
  又有的人说皇上的作为大有深意,只怕他是假昏庸,真贤明,在做一个大局,所有人都是他棋桌上的棋子;
  还有人一边替皇后叹惋,一边看文家的笑话,笑叹自古帝王多薄幸,皇后刚死不满一年,便被皇上忘了个干净;
  更多的人则是吃饱了看戏。
  所有闲言碎语都不是白昼让散播出去的,他听陈星宁说,心里便在想,谣言有一部分源于百姓的想象力不可估量。另外一部分当然是有心者为之,散布谣言的人十二分的会带节奏。
  只是这回他还真没谣传得那么高深,纯粹是一时药劲儿上头,失心疯了。
  但毕竟白昼是有以患为利,化劫为生的手腕的,在他看来,舆论不能逆转,便得为他所用,总不能白白浪费。
  他身边不干净,早就想清理一番了。
  至于远宁王,他的心比白昼静。
  好的医者,纯粹就够了,不需要像白昼那般八面玲珑。
  简岚鸢从来都是一个心思纯粹的人,喜欢他就对他好,旁的人说什么,无所谓。
  风言风语传到他耳朵里,无论多难听,他只一笑置之,更何况如今还是在书里,远宁王本不就是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顶着污名成大业”的角色吗。
  但纯粹,并不是傻。他只是心无旁骛。
  更何况,他想好好的护着白昼,摸清远宁王原主的底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尚宇炎救不活。
  当日当着文煦的面儿,他看出白昼别有深意,才配合他诓文煦。
  实际上,不仅救不活,而且马上就会死。
  对于远宁王而言,尚宇炎,无疑是他窥察原主背后势力的一条捷径。
  天气已经很热了,尚宇炎的伤口出现了大面积的黏连和感染。更何况,他在被重伤前,还服用了过量的药物,远宁王猜,他服的是寒花淬,现在才会是一副时睡时醒,意识混沌的模样。
  远宁王闹不清,他与文煦,是狗咬狗乌龙了,还是文煦本就是自成一派,扮猪吃老虎,让尚宇炎在阴沟里翻船了。
  这些天的暗查让王爷更倾向于后一种可能性。
  尚宇炎确实被远宁王藏在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宰父姑娘家里。
  在他昏沉念叨的只言片语中,王爷知道,宰父姑娘是死于他手的。细看,他也确实习惯用左手,这事儿或许远宁王原主是知道的,但简岚鸢,此时也不过与尚宇炎两面之缘,不怪他会忽略。
  想来,文煦可能也是因为知道了这些,所以才把他推出来,弄得半死不活,为了掩盖自己手里不愿意让皇上和王爷看破的事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