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75)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人有时是这样的,那些迷蒙虚幻的想法是见不得日光的,只有在朦胧晦暗的光景儿里才造作不息。
  白昼此时再仔细回想昨夜微茫的梦,那些惹人脸红的感觉还隐约刻印在身体的记忆里,可若说具体是如何的,他已经丝毫都想不起来了。
  下意识抚上自己的嘴唇……
  远宁王把一切都看在眼里,心动又只能不动声色的装作没看见,暗自期盼他身体大好的那一日早点到来。
  等到白昼窸窸窣窣的起身了,远宁王才大大方方的放下书,装作才发现他醒来的模样,道:“早。”
  白昼皱眉,说不上是哪儿,反正就是有点别扭。
  皇上起身,屋里立刻便热闹了,伺候更衣、梳洗的人进进出出,人一多,二人那点儿矫情的心思,也就无处矫情了。
  用过一顿晌午饭,小可儿在一边小声问:“陛下,回宫吗?”
  白昼想了想,笑道:“不回,让布戈来换你。”
  雨后的初夏,草植润露,初蕊含珠,像是初恋,一切都充满生机,又朦胧柔和。
  午后,陈星宁来了。
  白昼让他提早回来,确实算是体恤下属,念他月余不见夏司星,对姑娘的思念无处安放。
  除此之外,白昼的真实目的,其实是让陈星宁去看那文煦赶着皇上离开都城的这些日子,把圣意“揣度”得如何,文家的狐狸尾巴,又露出来多少。
  数日不见,陈星宁一副意气风发的模样,白昼不问也知道,他和夏司星这些日子相处得该是不错,难得他不在意姑娘的出身。白昼暗想,待到查清了文煦背后的脉络,该好好撮合他二人才是。
  至于文煦,白昼直言问陈星宁进展如何。
  陈星宁答道:“自上次他听懂了微臣的明示暗示,月余的光景事没少做,陛下若是得闲,不如亲自去瞧一瞧。”
  白昼应道:“也好。”
  当着远宁王的面儿,陈星宁的话说得并不确切,但对于白昼盯上了文家这事儿,远宁王也是大概知道的。
  听二人来言去语,就把他们隐晦掉的关键词猜了个八1九不离十,在一旁笑着搭话:“阿景要去的地方声色犬马,不利于你身体恢复,”白昼和陈星宁同时一愣,以为王爷是要拦着皇上,谁知王爷继续道,“要去也行,微臣得跟着陛下才行。”
  陈星宁默不吭声的看白昼,心道,王爷看得够紧的。只是这般直白,怕要摇惹皇上不高兴了。
  殊不知白昼其实巴不得远宁王跟着去,他们几人,在文煦面前演得便是白昼惦记夏司星,却又因顾忌诸多的戏码。
  皇上的作为必然会经由文煦传到文亦斌耳朵里。
  水搅和得浑浑噩噩,才好看文家的深浅。
  但也因此,文煦定然会用尽办法想把夏司星送到皇上的龙榻上去。
  只是,白昼又不是真的喜欢夏司星,他骨子里不是一个趁人之危能假戏真做的人,更何况,陈星宁对姑娘的深情,他知道得一清二楚。
  于是,他与夏司星不会成,更不能成,最简单粗暴结局便是棒打鸳鸯,左右单飞。
  远宁王,无疑是白昼心目中棒子里的金刚狼牙棒之选。
  --------------------
  作者有话要说:
  说点什么呢……
  王爷马甲还能撑多少章?
  然后,作者决定闭麦了。


第57章 找茬,分几个境界。
  一说到要去装纨绔混溃,白昼第一时间便想的是人靠衣装。
  起码,衣着打扮入文煦的眼,也不能太低调了。
  只是白昼头天前来王爷府上,只想第二日拉着他去市井遛遛,扫听扫听马巽儿子的买卖。
  尽捡着日常喜好,穿得清素简单。
  万没想到,陈星宁说是风就是雨的要带他去文煦的地头儿。
  找远宁王借一身行头的念想一晃而过,片刻就被放弃了——王爷的身量比他高上三寸有余。
  白昼与那原主白景,相貌看着似是而非,身材却一般无二。
  虽然近年来体重清减,越发清瘦,身高可全没缩水,人群中一站,至少算得上高挑俊逸,再看眼前的远宁王……白昼叹息。
  果然是人比人,气死人。
  不过一转念,又想开了。
  从来气质和行事做派都是渗透进骨子血脉的——二百五就算西装革履也依旧是二百五,反之亦然。
  一路上,陈星宁简单介绍了文煦那边的境况。
  想当初饯花节幕后的金主之一,便是文煦,他本来是觊觎夏司星貌美才情,而后又想借由撮合她与皇上,给自己的仕途钱途铺路,麻利儿去查了姑娘的底。
  只不过,他没想到自以为探查到的真实信息,不过是白昼与陈星宁几想让他知道的。
  终于几经辗转,看似捏住了皇上看中夏司星,而夏姑娘在皇上身上也有谋求,于是文煦在陈星宁一名心腹副手的帮衬下,游说夏司星每日去他经营的一处馆阁教授琵琶琴技,也偶有为一些贵族献技一二,承诺只卖艺不卖身,只是为了等待有朝一日,帝王前来。
  于是夏姑娘,虽然还居住在陈星宁给她安置的小院里,但每日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闲散日子已经告一段落,早出晚归的,开始“上班”了。
  陈星宁引路,在深街小巷一路七拐八拐,而后豁然开朗——高门大院掩藏在百姓层叠的居所中,倒也没显得突兀,反而让人觉出种藏锋于钝的高深。
  白昼和王爷还没说话,布戈先站在门前端详良久,突然一拍巴掌,恍然大悟道:“这不是前朝的端凌王府吗?”
  陈星宁惊而后笑,赞许道:“能认得出这地界儿的人,可当真不多了,布公公不愧是御前的人,年纪轻轻好眼力,也好广博。”
  布戈拱手客气了一番:“也是和小可儿几个平时张家长李家短的闲话,听来的,”他皱了眉,若有所思片刻继续道,“听闻几年前,有人将王府的地契高价从户部买下,一连做了好些天的法事,竟然是文公子?”
  陈星宁笑道:“尚不清楚。户部自尚书程韬被斩,有些记档便乱了,想要查清还需要些时候。”
  白昼听了皱眉,这事乍听因果使然,可若细品,大有内容。
  户部尚书程韬因为蚌安郡捐官一案被斩,按理说若是想去翻查他曾经的黑账该是比他就职时容易很多,怎么人没了,记档反而更乱了呢?
  是他死前还有意保护谁,还是附骨之疽依然深埋……
  抛开这些暂时剪不断理还乱的头绪,这地方确实如布戈所言,最早是前朝端凌王的王府,相传端凌王为人深沉,是藏锋于钝,养辩于讷的好性子,全没有府邸周围千尺内不得见布衣的臭讲究,是以在民间的声名极好。
  只是可惜,他再如何智思精纯,也逃不过前朝大厦将颓,腐败于内的离乱,传闻在一次宫廷内乱中被牵连,被前朝的亡国之君连夜围剿抄家。
  那夜火光冲天,安素宁和的王府变成了炼狱,端凌王也殒命当夜。
  王府查封不久,朝代更迭。曾经风雅的王府一度变得如同鬼宅,更有坊间传言,说王府中困居了太多冤魂,每月十五阴气最重的时候,即便只是经过周围,也能听见府里有很多人在哭。
  闹得凶的时候,宅子周围的住户都被吓走了。
  直到这宅院的新主人请来道士,连续做了八十一天法事,才平息了冤魂。
  如今举目而望,大门匾额高悬,可匾上,却空空如也,只字没有。
  陈星宁上前扣门,众人稍待片刻,门便开了,看门人显然与陈星宁熟识,见是他来了,礼待有加。
  陈星宁与他寒暄两句,便示意他看白昼,道:“是贵客。”
  看门人不认得皇上,笑道:“能来咱这地界儿的,自然都是贵客。”
  陈星宁收敛了与他玩笑的神色,正色道:“大贵之人,半点怠慢不得。”
  看门人这才知道,陈大人是说极正经的事,并非花说柳说的场面话。
  众人步入大门,白昼扫眼观瞧,园子尽可能的保留了前朝建筑的风格,确实能看出,年深日久的风霜侵袭,让大院的气质更加沉淀深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