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21)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冷……”
  白昼没睁眼,他恍然觉得自己在简医生怀里,仅剩的一丝理性告诉他,这是烧糊涂了,可重病带来的脆弱,让他变得感性极了,贪恋王爷怀里的温度,往他怀里缩了缩。
  回应白昼一般,远宁王将他抱得紧了。
  他快步走着,低头看怀里的人,皇上半张脸埋在宽大的衣领里,好看的眉头微蹙着,睫毛在眼睑下晕出一圈阴影,微微打着颤。因为发烧,他惨白的脸色底子里渗出一层病态的潮红。
  刚才众臣面前,全凭借一股精气神撑着,这会儿他软绵绵的依偎在自己怀里,收敛了帝王的张狂,反而显得格外温顺起来。
  简岚鸢难以控制的心疼了——这副咬牙死扛的拧种模样,他在白昼身上见了太多次。万没想到,书里的昏君,也有这种属性,自从他亲征扶南时,就越发明显了。
  白昼本以为王爷要抱他回寝殿休息,谁知,一路到了他初到书里来时沐浴的地方。
  远宁王对这里已经极为熟悉了,吩咐伺候的小太监烫药,把浓郁的药汤洒在池水里。
  “阿景烧得厉害,用药泡一泡,退热快。”
  说罢,也不等白昼反应,麻利儿的解开他帝王厚重繁冗的外衣,又几下褪去中衣,抱起只穿着单薄里衣的皇上,蹚进水里,轻缓的把他放下坐好。
  散透出熟悉药香的温水柔抚按摩着白昼的身子。
  终于,冷意消退了些,取而代之的是从骨头缝里往外钻的酸痛感。
  他一闭上眼睛,脑子里就满是在扶南被掳掠之后做的那个梦……
  “王爷,”布戈的声音打乱了白昼的思绪,只听布戈轻声道,“尚宇炎请见,说有个奇方,能医陛下的病。”
  刚才皇上站都站不稳了,王爷只得抱着他下水,这会儿,正把湿衣服换下。
  自从尚宇炎上殿,他眼光就总似有似无的往远宁王这边瞟,王爷如此灵秀的人,怎么会没有察觉。
  除此之外,他觉出尚宇炎道出陛下曾偷出皇宫时,赵进的惊诧。
  他和赵进不是一条心。
  却又想借助赵进的能力入宫……
  “请他淬香阁稍待。”
  淬香阁,是皇上沐浴后休息饮茶的地方,就在隔壁。
  王爷进入淬香阁,见尚宇炎端坐在客席上闭目打坐,听见脚步声,他睁了眼睛,似笑非笑的起身,向王爷行礼。
  “先生不必多礼,”远宁王道,“先生只一望就知道陛下身患何疾吗?”
  尚宇炎道:“此乃天机,请王爷屏退旁人。”
  事情正按着远宁王预想的轨迹行使,他向玉人交代了几句,让众人都退下,待到屋里没人了,他既无动作,也不说话,嘴角含笑,看着尚宇炎。
  尚宇炎变了颜色,走到近前,低声道:“酒香远云霞。”
  王爷暗道果然如他所料,面上不动声色:“长虹不逢春。”
  自从意识到原主背后有一股势力暗自操控,远宁王翻遍了原主留下的书信、笔记以及藏得隐秘的重要物品。
  这两句话,是书房暗格中一块玉佩上刻的上下句,并非是什么名家诗句,玉石的成色也非绝色。
  果不其然,石头上的话是切口,那块玉佩该是个信物。
  也正是因为听尚宇炎和他对切口,王爷的心略放下些——尚宇炎该是没见过原主,他在向远宁王互证身份。
  果然,尚宇炎听罢向远宁王行礼,道:“王爷近日多次错失良机,主上忧虑,不知王爷有何隐忧,特命属下前来相助。”
  远宁王心思转了转,道:“这次汪贺之估计难逃一劫,他府上咱们自家弟兄,该如何善后?”
  尚宇炎能准确说出自己和皇上的行踪,王爷心里就有了猜测,即便尚宇炎当真是易学术术高手,他也不信这人只看皇上面相,就能把皇上近日的行踪都说得准确。
  较大的可能性是,雪夜废屋里,那名混迹在杀手队伍里的“自己人”,和他接过头。
  尚宇炎一愣,道:“此事主上另有安排,属下也知之不详。”
  远宁王随手拿起茶桌上的一本杂记,在手里摩挲着,道:“你且不要妄动,皇上近日行为反常得很,不似从前那样了。”
  尚宇炎反问:“不是一直说他昏庸刚愎又妄想长生……”
  他话未说完,忽然窗根处“咔哒”一声轻响。二人对视一眼,远宁王喝道“什么人!”
  忙推门追出去查看,只见到远处一片灌木枯枝摇晃。
  王爷看向尚宇炎,满脸都是:你看看,就说不要妄动吧。
  尚宇炎没说话,默默行了一礼。
  只是他不知道,跑掉的是玉人,可不正是王爷贼喊捉贼,片刻之前自己安排的么。
  正想着怎么先把尚宇炎打发了,就听见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王爷……王爷呀!”远宁王回身,只见布戈抖楞着手,一溜小跑就过来了,“陛下不知怎么了,突然不要泡汤了,自己出了池子,可他身上烫得……烫得……咳呀,他都站不稳了,您快去看看吧!”
  来得倒是不错。
  远宁王看了尚宇炎一眼,顾不得他,快步随布戈回了沐云馆。
  就见白昼斜倚在卧榻上,身上盖了锦被,微闭着眼睛,也不知睡着了没有。一头乌发湿了下半截,瀑布一样流淌在身后的榻上,几名太监宫女,正在用棉帛轻轻的擦拭。
  王爷绕到皇上近前,先是摸摸他发梢,已经干得差不多了,示意身后的侍人退下,蹲跪在卧榻前,轻声问道:“为何不痛快了?”
  白昼听见远宁王的声音,眯起眼睛看他,道:“会做梦,不好的梦。”
  远宁王不明所以,顺口道:“什么梦呀,梦是反的。”
  白昼刚张口似是要答,就见王爷身后不远处站着尚宇炎,皱眉道:“他怎么来了?”
  见皇上看见自己了,尚宇炎上前见礼:“小道来见陛下,是想向陛下进献丹药,服用之后,不仅能伤病全无,还可以延年益寿,助陛下山河永固。”
  十八流神棍的话术,我信你个大头鬼,刚才就觉得你不是好东西。
  他看向远宁王,心道,书里可没说过王爷请外援了,但蚌安郡的行踪若不是远宁王透露的,又是谁告知这道士的呢?
  想到这,他半撑起身子,眼光停留在远宁王脸上,带着极淡的审视,却向尚宇炎伸开手掌。
  尚宇炎见状,忙把怀里装丹药的小盒子放在布戈手上,布戈把盒盖打开,才又递在皇上手里。
  黑色绣金线的锦缎盒子里,是数十粒黑紫色的小药丸,每一粒有红豆大小。
  尚宇炎道:“陛下可以请太医们验毒。”
  白昼捻起一粒药丸,放在鼻子底下闻闻,有一股草药苦涩的香气。瞥眼间,见远宁王脸上一丝忧虑一闪而过,像是想拦着他。
  他果然知道这不是什么好东西么?还算有几分真心……
  隧而向远宁王道:“你说,这能把朕治好吗?”
  远宁王接过丸药,先是闻了闻,而后直接在手中碾碎了,沾起一点药渣点在舌尖,片刻,回答道:“仙长的药,会让陛下乐而忘忧,仙长定是想让陛下由心医体,心思安宁自在,龙体自然无恙。”
  这话要是原主白景听了,定然会认为这是极好的东西。但眼前这位,可就不这么想了,挑着眉毛点点头,道:“那请仙长忘忧一番,让朕看看,丹药的妙处吧。”说着,就把锦盒又还给布戈,向他示意。
  布戈当然明白了,托着“仙丹”,递到尚宇炎嘴边,就差掰开嘴直接倒进去了。
  尚宇炎给的不是什么毒药,甚至确实是理气舒心的好药,里面却有一味极为罕见的药引,名为鼠尾艾玉草,能让人产生幻觉,如腾云驾雾,看见很多光怪陆离的场景。寻常医师极难察觉。
  有些人致幻之后,可凭借意志力,泰然自处,但大部分人则会被幻象操控,开启一段自以为奇妙的视听盛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