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45)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至于先皇遗诏,老奴猜测,王爷确实是随身收着,因为自从进了都城,王爷更衣便亲力亲为,不愿让人伺候。
  朝上,白昼只得编出一套说辞,说御花园内不知何时混入毒蛇,咬伤瑞王爷,王爷不治薨逝。
  至于端淑郡主,则是给了安抚,但这又有什么用呢。
  依照《大尧户律》,瑞王的儿子降袭了爵位,封为瑞康郡王,封地不变。
  出了这种事,即便前朝最近尚算安宁,白昼依旧觉得心情闷闷的。
  这日晚膳后,外面下了雨,淅淅沥沥的。
  白昼倚在窗边,随意拿着一本书,翻了几页索然无味。
  心思便又飘到远宁王身上,这几日他不知在忙什么,整日整日的不见人。对于王爷陪伴在侧,自己竟然已经如此习以为常了吗?原主白景,又是如何沦陷于王爷的情意呢?
  他觉得远宁王对他其实没做什么,但好像又做了很多。
  “王爷呢?”
  布戈正望着院子里被风雨扫落的春枝花瓣出神,听见皇上发问了,立马躬身答道:“王爷近几天都是宿在御药房的丹庐里,听说几乎整夜整夜的不睡觉又不让人扰,也不知道在研究些什么。”
  白昼想了想,道:“朕去看看,不用传舆车。”
  说着,他推开门,春雨的凄冷扑面而来,布戈忙给他披上一件裘氅,撑开伞跟着。
  自御书房到丹庐,有一条极近的小路,路两旁种满了杏花,一下雨,颇有杏雨霏霏的意境。
  白昼走得很慢,他骨子里也是风雅的,漫步在细雨里,湿润又清新的空气吸入鼻腔,润进肺里,很舒服。
  只不过杏花润雨谢枝头,芳华太匆匆。
  略增了点惆怅。
  这个点儿,御药房太医们已经下了值,只有当班的两人,点着一盏幽灯。白昼没惊动,悄悄绕过前堂,转到侧面丹庐去。
  隔着窗纸,就看见远宁王颀长俊秀的身影,正拿笔不知在写什么,写几笔便又停下来思虑片刻。
  顾影相思,窗影上映出来的人像极了简岚鸢在执笔时的模样。
  就正这时候,王爷放下笔,转到门前推开门——
  伞上落满了微红的杏花,伞下的人,轻裘缓带怔怔出神。
  皇上长了一双微吊的桃花眼,平时眼神总淡淡的,不经意间扫人一眼就让人觉得疏离又带着三分喜怒无常,而今透过雨幕,朦胧得不甚清晰,反像是浓了眼里的情意,颇有几分熟悉。
  不知不觉王爷嘴角挂上一丝苦笑,皇上性子像白昼,自己便对他忍不住在乎照顾。对方像是也乐得看着自己披着原主皮囊,每日招摇在他面前,聊以慰藉。
  这么一想,若是哪一日把话说开了,还真该惺惺相惜一番,起码能做个知己。
  布戈站在白昼身侧,看二人隔着雨幕两两相望,眼神就像蜜糖拔丝,又腻又黏糊,恨不能赶快撤退,无奈还要给皇上撑伞,只得低眉顺眼的目不斜视。
  终于,王爷先打破了僵局:“快进来,怎么还站在冷雨里?”
  皇上的衣服上沁染了春雨的的冷冽,冲淡了他常用的龙涎香的暖,味道骤然冲入满是药香的地界儿,分外明显。
  让远宁王觉得眼前的人无比真实。
  丹庐是炼药的地界儿,四壁挂满了制药的器具,和不知名的药材,几张大桌上瓶瓶罐罐无数,书籍纸张摊开一片。
  白昼极快的扫了一眼桌上的书籍,大多是治疗心脉病症的理论和方子。
  再看墙角,一张木床,只够一人躺下,听说这几日王爷都是耗在这里,可这床……
  看着就不怎么舒服。
  还没回神,一点温热递到白昼手边,是王爷递上来的一杯热茶。他把茶杯捂在手心,浅啜一口。
  别有一番滋味,入口微苦,片刻之后生津回甘,从舌根下反出一股带着药气的淡香。
  远宁王道:“这茶是我新配的药茶,能养心脉,阿景要是喝的惯,就常喝一喝。”
  白昼点点头,问他道:“你这几天是在忙什么?”
  王爷笑了,一指墙角,只见咬死瑞王的“凶手”还被锁在提笼里:“研究蛇毒。”
  在古代,中医没有血清这个概念。经年日久,医者把蛇毒分为了风毒、火毒以及风火毒,顾名思义,风毒生惊,火毒生热,而风火毒,则是二者均有。
  咬伤瑞王的蛇,远宁王不认识,不眠不休查了许多典籍,得出个结论,那该是有人特意配出来的品种,就像驴和马能生骡子。
  这种蛇的毒除了风火毒性,还有一种很特别的湿邪。蛇毒本该燥烈,但又有湿邪就让解毒难上加难。
  无处不透露出居心叵测。
  王爷没点破,但以白昼的心思,又如何不明白远宁王废寝忘食的良苦用心。
  眼前这人,白日里紫薇令的工作便繁杂,如今又忙着制解药,几日没见就像是瘦了一圈。
  从前见他潇洒风流,翩翩公子的模样,今日在灯火下看,身形单薄到显得衣裳的褶皱都像是锐利的。
  不禁问他:“玉人呢,怎么也不伺候着?”
  王爷把桌上散乱的书籍规整好,道:“让他去寻一味药引子来中和解药的烈性。”说着,便讲起这几日研制解药的心得。
  白昼不愿意打断,看着他对医术侃侃而谈,即便听得半懂不懂,也是赏心悦目的。
  皇上亲自来丹庐,远宁王也不好赖在这里不走,幸而觉得解药已经初至完成,自己若是再熬下去,还真可能会猝死,于是将东西都收拢归置了一番,就随皇上回了朝露殿。
  见内殿卧榻上,自己给皇上安神用的白玉香囊被他放在枕侧,心里也不知是什么滋味,隐约有一种冲动,想要问一问皇上,是不是已经知道他不是原主远宁王。
  冲动一闪而过,王爷自省:毕竟伴君如伴虎,万一出了纰漏,岂非万劫不复……
  白昼的心思是细腻的,甚至算极为敏感,自从陆水一行,他就觉得王爷不对劲,面儿上待他依旧,可骨子里总归是有点不一样,非要说的话,像是……有点拧巴。
  各怀心思的尴尬被布戈送夜宵的动作打断了。
  御膳夜宵,有皇上一份,便也有王爷一份,这在御膳房早就习以为常了,今儿准备的夜宵像是什么炖品,两只银质的汤盅,被摆在桌上。
  白昼也确实是饿了,让布戈不必照应,招呼王爷自便,自顾自坐下去掀汤盅的银盖子,手指触到盖子的一瞬间,觉得是冷的,暗自称奇——怎么御膳房四月份就开始准备冷点了?
  随手揭开,谁知,入眼汤盅内哪里有食物,而是一条手指粗细的小蛇,盘卧其中,不知死活,一动不动。
  身上的花纹与咬死瑞王的那条一般无二。
  也就是因为汤盅盖子的冰冷激起了白昼心中万分之一的警觉,他下意识就要把盖子猛的盖回去。
  几乎同时,朝露殿外又响起一阵空灵的鸟鸣声,一瞬间蛇惊了。
  从汤盅内弹起身子,向着眼前的不速客冲来。
  白昼手里的盖子落下,“咔哒”一声,夹住了半截蛇尾巴。
  可因为它速度太快,只怕就连蛇自己也没想到,冲力之下……
  尾巴,断掉了。
  星火之间,蛇身盘住白昼的手腕,在他腕间又一借力,快得像是一道光影。
  白昼伸手去挡都来不及,被它一口咬在脖子上。
  --------------------
  作者有话要说:
  白昼:咳,早晚挨这一下,还费事让王爷抓蛇干什么……
  作者:直接完结和再写五十章的区别。
  蛇:我懂,就是为了让你求死不能。


第35章 简医生…
  终于这一次,远宁王来不及救护,他惊骇之下冲到白昼近前时,就见皇上正捏着小蛇的头,蛇身还缠在他手腕上,蛇尾断口处的血已经把他袖口沾湿了大片。
  远宁王忙伸手掐过蛇头,用力一捏,蛇头直接被王爷捏碎了。
  再去看皇上,他脖子上被蛇咬伤的细小伤口正在往外渗血,血色接触空气的瞬间,就由鲜红变得乌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