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147)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自来帝王曲高和寡,不胜寒,平日里他身边有远宁王相伴,但如今王爷……怎么也不知所踪了呢。
  正暗自感叹,便见皇上突然直了直身子,好像在心里做了什么决定,淡淡的道:“去把李太医请来。”
  布戈吩咐人去请的当口,白昼依旧看向远处,伸手入怀,摸出怀里装药的精钢小盒,不动声色的打开盒盖,捻起三粒药丸,送进嘴里。
  这是王爷留给他迷惑白袁的药,王爷嘱咐他三日一粒足矣,但……
  离冬至还有半个月,他须得支撑到他回来那日。
  白袁给他下得药量不重,但此时,白昼不愿去赌。
  凭借意志对抗成瘾性药物的风险不可控,所以白昼宁可在自己身体上做做文章,让白袁不敢肆意“折腾”他,毕竟,皇上得活着,这场报复的大戏才唱得下去。
  李太医听了传召,前往摘星阁路上的时候,就遇到了又去催请的御前太监。
  那小太监见到他跟见了救星一样,慌忙道:“李太医快些吧,皇上刚才在摘星阁,突然就晕过去了,满头虚汗,气都喘不匀了……”
  刚到摘星阁楼下,就听见布戈在楼上急道:“怎么还不来,再去迎一迎!”
  老太医马不停蹄的往楼上跑,顾不得气喘如牛,便被布戈拉到御前。
  只见皇上半躺在软塌上,人是醒着的,半眯着眼睛,满头冷汗,气息拥滞,给人的感觉像是胸口被千斤之力压着,每吸一口气,都要竭尽全力。
  李太医搭上皇上的脉,半晌,老太医的神色中透露出的并非是担忧,而是难以描述的极淡的悲伤。
  他转向布戈道:“陛下需要些清新空气,各位让开些。”
  侍人们让开,李太医才低声道:“陛下……这是何苦,当真走到要背水一战的地步了吗?”
  白昼勉力把身子坐起来,惨然一笑,道:“看来他……果然跟李卿交代了。”
  李太医点头。
  数日前,远宁王曾在一日入夜后“偶遇”了李太医,闲聊几句医书典籍,借机往老太医手里塞了一张方子,沉声道:“陛下的身子,劳烦李太医照应到冬至。本王不在他身边,若是事发突然,只怕他要剑走偏锋……”
  李太医细看,那是一张能让人看似病弱的方子,但若用药过度,看似也会变成确实。当时,王爷的意图老太医就明白了大半,如今见到事实,他虽不明根本,也能应对,沉声道:“陛下需要老臣做什么?”
  白昼微微笑道:“请李卿再为朕,加一把火。”
  李太医变了脸色,双膝跪下。
  陛下……这是要豁出命去吗?
  白昼摇头道:“朕要清醒地站着迎他回来。”


第110章 青岚…你回来了。
  自从岑齐被削官殒命,大伙儿就都猜皇上在朝中安排了酷吏暗探,生怕今日说错一句话,明日就得丢了官帽,是以皇上的健康状况急转直下,远宁王又不知所踪,大部分人也三缄其口,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
  陆水和凌霄的惨事在坊间传遍,朝中的老少爷们儿们,更不敢如当初一般公然拿出来谈论分析。
  这也是白昼的目的之一。
  想那白袁再如何老奸巨猾,毕竟已经离开大尧都城数十年了,他的消息来源,排除朝里还有他的传声筒,其余大部分,该是平日里听多了官吏们嚼舌根子的闲话,而后甄别分析,归纳总结来的。
  若是放在白昼不左右舆情的时候,远宁王如今身在何处,只怕朝里的聪明人们,胡猜都能破案了。
  大雪过后的寒晨,皇上又一次登殿上朝。
  皇上身体不好,却依旧没见远宁在身侧伺候,反倒是李太医一直寸步不离的跟着。
  皇上全程有气无力的安排开国库放银,救济陆水和凌霄两地的百姓。
  而后又给礼部和太常寺吩咐了差事,冬至宮宴,要宴请扶南传诗人一并参加,不能欠缺礼数。
  就在群臣以为皇上要退朝了的时候,白昼突然冷声道:“太常寺卿与太医令何在?”
  新任太医令赶忙自殿外入内,与太常寺卿跪倒听命。
  白昼继续道:“陆水和凌霄的祸事,或许并非天灾而是人祸,爱卿将镇痛、镇静类的药物出具清单,责令各地药堂医馆,不得随意售卖,若真有病人需要用药,必须医师开据证明才可,两位爱卿去拟一套细则,速速下发,可以参考物勤工名的制度。”
  皇上说话声音极轻,中气不足,带着气音,但大殿里鸦雀无声,拢住他清淡的嗓音,倒显得缥缈凛肃。
  二人先是微微一怔,而后领命,道:“陛下英明。”
  下朝不久,白昼刚回朝露殿,白袁便又来了。
  美其名曰听闻上国君王龙体抱恙,前来探望。
  他进朝露殿,就被吓了一跳,一夜间,白昼憔悴得一副只坐在椅子上,就要倾尽气力的模样。
  白袁的初衷并非是现在就要白昼的命,心里也翻了个个儿,生怕他这副身子撑不到冬至那日,便得入土为安。
  心道,他难不成是身体受不住自己给的药物?
  再一转念又觉得不大可能。
  走到白昼近前行礼,从怀里摸出个小锦匣,打开盖子,里面正是与昨日相同的丸药。他只给白昼看了一眼,便把匣子放在白昼身侧的桌子上,什么都没说。
  白昼心底竟然有一丝冲动——拿起那颗丸药,揉进嘴里。
  这一丝冲动让他觉得无比惶恐。他合上眼睛,压住心底原始的欲望,但发现这种欲望越是压制,反而越发勾动他的心思,痒痒的。
  仿佛食色性也,却又强烈不知多少倍。
  深吸口气,做了个吞咽的动作,随着喉结在他颈间滚动一下,心中压抑的冲动被缓解少许。
  他知道,白袁正在观察他的反应。
  白袁见白昼闭目缓神,压抑欲望,暗中得意,道:“老朽听闻陛下龙体大恙,自请诊治一二,”说罢,便要上前为白昼诊脉。
  布戈和阮萌作势要拦,白昼缓缓睁了眼睛,轻轻摇头拦下了。
  白袁诊着白昼的脉。
  皇上的心肺确实比上次诊脉时衰弱太多了,他当然不知道这是白昼自己“作践”的。
  如今,他面上和白昼身边人还非常微妙的维持着一副如履薄冰的和谐姿态。
  便索性向李太医询问。
  李太医道:“前些日子宫里闹了刺客,当时使节也是在场的,那刺客纵火是假,在火里焚烧了大量的草药……又激发了陛下体内的长环蛇毒,毒性压制不住,肆虐起来了。”
  白袁感叹,当日自己出卖彭奇,是因为早就觉得他和自己离心离德,他越发不按照计划行事,还挑唆出许多杂事。如今看来,若非当日远宁王到得及时,皇上恐怕真要没命了。
  白袁和彭奇最大的矛盾就在于,白袁要先看到皇上活着煎熬,而彭奇只要皇上死,就连扶王爷登位,其实都是顺便为之。
  只是彭奇万没想到——对白袁“所托非人”,抛开他恶事做尽,真是可叹又可怜。
  李太医与白袁你一言我一语的在诉说白昼病情。
  没人注意皇上的目光已经聚灼在锦匣上,微撑起身子,拿过那粒药,放进嘴里。
  这回的药性真的烈到让白昼都忍不住了吗?
  当然不是。
  再看李太医,他想制止询问时,已经晚了,惊道:“陛下吃的什么!”
  见白昼不答,目光转向白袁。
  白袁道:“是能让陛下身心愉悦的好药。”
  果然,皇上神色轻松下来,李太医却瞬间一脸紧张凝重,忙去搭皇上的脉。
  下一刻,毫无预兆,皇上的脸色变得煞白,冷汗瞬间渗在额头上,他眼神空洞迷离的看向白袁身后,看不出表情是紧张还是喜悦,口中喃喃道:“你……青岚……你回来了……”
  众人顺着他的目光看去——
  哪里有人啊?
  就只这一错眼珠的功夫,皇上呼吸也困难起来,紧接着人直直的倒在床榻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