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90)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终于,在王爷的引领下,马儿转了个弯,眼前便现出一处宅子,一看就是新装点过,石阶上片尘不染,两盏暖黄色的灯笼挑在门前,门上的匾额写的是“慕素居”。
  门前千禄早就候在这里,见主子和皇上一同来了,忙迎上前,引二人进门。
  远宁王准备得妥当,料想白昼脚伤不便,在门口准备了辇车。白昼大大咧咧的摆手,不愿意坐:“在宫里也就罢了,每日让人抬来抬去的,只差贡台上早晚三炷香,朕就麻利儿的成仙得道去了。”
  远宁王笑了,陪他缓缓的走。
  走出没多远,白昼一个不怎么懂建筑学的人都看出来了,这宅子诸多的设计细节,与乐兮堂一般无二,只是占地小了很多。
  “这到底是什么地方?”白昼道。
  王爷没说话,反而向白昼伸出手来,白昼不明所以的看向他,问道:“什么?”
  “啧,下午睡醒时就说了,想要新宅子沾沾龙气,怎么,稳居的贺礼呢?小半日的光景,阿景没准备?”
  平日里清雅的王爷,这会儿颇有点黏糊。
  白昼一巴掌拍在他手上,道:“先欠着,这儿到底怎么回事?”
  王爷引白昼到前方不远处的凉亭里坐下,才向白昼道:“正是如你所见,这里的建筑图纸与那乐兮堂出自一人之手,除此之外……”话到此处,玉人正好来了。
  少年手里提着两盏灯,放在石桌上,又从怀里摸出一张图纸,展开铺好。
  白昼本以为他拿的是宅子的建筑图,一看才知道,是朝月城的地图。图上已经有几处地方被圈出来,一处正是现在的所在,另一处是乐兮堂。
  远宁王指着离乐兮堂并不太远的一处地方,问道:“阿景知道这是哪里吗?”
  细看周围环境,那也是个闹中取静的好地界儿,但至于是哪里……白昼皱眉,摇了摇头。
  王爷笑了,道:“你把人家宅子都掀了,如今却不认得这是哪里了?”
  是……
  那地方是前紫薇令顾桓的府邸。
  小半年前,蚌安捐官的案子牵扯出都城里的数位高官,顾桓带着诸多见不得光的秘密,先行殒命,而后一场大火,把他府中尚存的蛛丝马迹烧得半点不剩。
  当时白昼不甘心,让陈星宁带龙武军在顾桓府上掘地三尺,还真挖出一条密道。只可惜,顾桓背后的势力做事算得上滴水不漏,早在混乱中,几颗雷火弹,炸塌了地道,从此线索断送。
  看来王爷带他来此,不是嘴上说的新居沾龙气那么简单。白昼也就安静的看他,等他的下文。
  王爷指着图纸,道:“图上这几处标注的地界儿,都是出自前朝的同一位匠师之手,更有意思的是,我找人看了,顾桓府中的地道,与地上的建筑,无论从建造特性而言,还是从建造时间去看,都不是后来才修建的。”
  这一发现,足以让白昼骇然。
  若是顺着这个思路去想,朝月城,也是前朝的都城,这是……前朝的王室,修建过一组四通八达的地下通路吗?
  “这里呢,有没有发现密道的入口?”
  远宁王摇头笑了,道:“暂时没有发现,今儿我也是第一次进来,之前都是千禄张罗着打扫,这是新得的宅子,可连煞神还都没崩过呢。”
  果然只有花厅里透出些暖黄的微光,其他屋子还都黑漆漆的。
  白昼又打量近前的园子,显然,千禄从前在南墨西堤上工,打理园子,是把好手,又跟了远宁王些日子,深知他的喜好。
  小宅的花园不大,却处处透着精巧用心,单说地上小簇小簇的种了迷迭香,夏日里幽香阵阵,醒神又驱虫,就非常有心意了。
  正想夸千禄两句,忽然一旁玉人一声断喝:“什么人!”
  把白昼吓了一跳。
  只是情况紧急,玉人也顾不得许多,猎豹一样扑出去。
  就着灯火,只见少年手腕一翻,短刀便已经握在手里,明晃晃的反射着四下烛火的光辉。
  看他直冲的方位,一个黑影飞快的隐没入树丛的暗影里。
  远宁王一把拉住白昼,把他掩在身后,向玉人道:“当心。”
  玉人低声应:“放心!”
  身形没入树影深沉处,草木摇晃声音散乱,想来是已经交手了。
  千禄此时还是机灵的,高喝道:“抓贼!”院子里本来值守的几名家奴,慌忙赶来。没本事上手,起码能给玉人照亮。
  动手那二人离得远,白昼所在的位置,只隐约可见黑影是个身着灰衣的人。
  武术,风格各异,有开阖大气的,也有柔缪行云的,可这灰衣人的功夫,即便在白昼基本不会武功的人来看,都觉得怪异无比。
  玉人与其说是在与人打斗,更不如说像是在斗困兽。那人飞扑抓拽,每一招都像幻化自不同的野兽,像猿猴、像饿狼、又像毒蛇。
  可那人武功极高,招式太过诡异,玉人这样的身手,竟然逐渐落了下风,眼看险象环生。
  远宁王当然不放心把白昼留在原地,自己前去助战,他在怀里随便一摸,捻出一只药瓶,甩手而出,一阵破风声响,小药瓶转眼便向那人飞去。
  那人显然是没料到还有个在一旁下黑手的,眼看有东西向自己飞来,低低骂了一句,不躲不闪,伸掌便劈。
  他手里并没见有什么兵刃,可只听“呛——”一声轻响,药瓶被他一劈为二。
  刹那间,瓶子里的药粉扑散而出。
  一时间,烟雾弥漫,玉人和他都笼在一片粉尘里。
  远宁王紧跟着低声喝道:“退开!”
  玉人与王爷默契至极,瞬间闪身跃开数尺。几乎同时,一块火石像流星一样,坠入那片弥蒙中。
  片刻的安寂之后“呼——”的一下,每一粒粉尘都像被赋予了生命,剧烈的燃烧起来。
  那人头上身上都沾染上不少药粉,瞬间变成一个火人。
  远宁王还有后手,扯下自己腰间玉佩,玉佩夹着劲风,向那人膻中穴飞去。
  这一下,王爷几乎用了全力。
  要说那人是条汉子,即便药粉只是覆盖在他衣衫头发表面,烧不长久,但只是一瞬间的灼热掠过皮肤,就足以让人崩溃。更不用说,他的毛发已经被燎焦了。
  这般要命的当口,他还能注意到王爷的玉佩。
  可依旧是难以顾全,身子只侧开数寸避开了膻中要害,终于随着一声闷哼,趔趄着向后摔去,嘶喊出一句听不懂的外族话。
  在场几人面面相觑,千禄大喊道:“有雷火弹!”
  远宁王瞬间做出反应,合身扑向白昼,把他扑到在地,护在怀里。
  星火间,便是一声动天彻地的闷响,树枝震颤,鸟惊飞。
  一声之后接二连三。
  像地震一样,仿佛地下有头巨兽苏醒了,叫嚣着沉寂已久的愤怒,狂躁着,暴虐着。
  白昼只觉得耳朵要聋了,他微张开嘴巴,抵消巨响对耳膜的冲击。
  那颗本就脆弱的心脏被巨大的响声揉虐着,每一声炸响,都让他的心脏像被巨大的锤子重击,心脏想要逃,又无处可躲,要冲破胸膛,慌悚无比,难受得几乎要失去意识。
  他只得紧紧的抓着王爷的衣襟,好像能从他的怀里汲取些许力量。
  远宁王能感受到他的无助,紧紧的抱着他,把他护在胸前。
  --------------------
  作者有话要说:
  白昼:完了,BabiQ了,完了。
  简岚鸢:别慌,接触必转移。
  白昼:你是不是拿错剧本了,这该是某人接档文里吆喝的。
  简岚鸢:咳,好歹有一段案件。


第69章 朕只觉得你身边安全。
  不知过了多久,世界终于安静了。
  白昼整个人都是懵的。
  远宁王把他扶起来,端详他脸色,问道:“难受吗?”
  白昼心脏狂跳,耳朵也要聋了,只看见王爷的嘴唇在动,反应了片刻,才明白他在问什么,摇着手,拽出一直挂在脖子上的白玉瓶,倒出一粒药,压在舌下,道:“只是刚才震得心慌,无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