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82)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隐隐觉得这事情背后不简单,可又有点找不到头绪。
  布戈再一提议事,他心里的火气都被几个言官吸引了,言官是有必要存在的,但大尧的言官,多少有点给个棒槌就当真。
  王爷见他这模样,知道他从来都是效率至上,心里是别扭的,笑道:“议事不愿意去便不去,但明儿布公公要去刑部大牢大显身手,缺了你的指点,岂不是少了后盾吗?”
  变着法儿的哄他去休息,白昼心里明镜儿似的,没接招,反而道:“朕总觉得好像忽略了什么……”
  远宁王抱着怀,在白昼身前踱步几圈,终于还是败下阵来,王爷确实还注意到一些别的,他本来想着,先去好好查证,起码待到白昼一觉醒来,再告诉他。
  可如今看他这模样,若是不让他松心,只怕他这一夜都不会睡觉了,说不定又要重新翻查卷宗。
  刚这么想,白昼就像跟王爷起了心灵感应似的,自长廊的椅子上站起来,道:“你查验尸体辛苦,早些休息,不必陪着朕了。”说着迈步便走。
  “等等,等等……”王爷心道,怕了你了,上前拉住他手臂问道,“你要去查卷宗?”
  其实白昼也知道,如今他身体在王爷的悉心看顾下,正在逐渐恢复,更该好好休息,可人无完人,白昼在公务上,一旦较劲,就容易上头。
  知错,和能改,向来都是两码事,必须得合二为一,才配称一句善莫大。
  被王爷一问,他也有点歉意,道:“朕……是有这么个钻叽的毛病,得治,不过不是今天。”说罢,便又要走。
  “哎呀,等一下,”王爷无奈,哭笑不得的拦在他身前,“我知道问题在哪里,也让玉人带人去查了,你先睡觉好不好,睡醒了,大约就能有结果。”
  白昼眨着眼睛,似信非信的看王爷。
  他的眼睛长得像桃花瓣,一旦心存疑惑,目光里露出犹疑懵懂,看着说不出的单纯青涩,和平时凛戾冷冽的模样,判若两人。
  王爷,最看不得他这副表情,多么斩钉截铁的决定都得败下阵来,道:“没骗你,刚才复验的时候,我才注意到的。记得饯花节那些女子里,有一人姓氏极特殊,复姓宰父,那姑娘……正是最后一名死者。”
  卷宗是为了给皇上看结论的,自然不会事无巨细的上奏,传到王爷手里时,被害人的信息已经被简化得不能再简了,只有编号和死亡时间,是以,这样重要的线索,才会被忽略了。
  “阿景在刑部给陶大人指的方向半点不错,而且如果我的猜测不错,只怕那三位姑娘,都参加了饯花节,登台献过技。”
  王爷说完这话,嘴角挂着淡淡的笑意看白昼,像是在说,这回行了吧,可以回去休息了?
  可再看白昼,皱眉沉思,显然王爷给出的线索,又让他有了新的设想。
  远宁王明着翻他白眼,上前两步,想直接把白昼抱起来,送回寝殿里去。
  没想到,或许是近些日子,在王爷的悉心调养下,白昼身子当真逐渐好转了,他微一侧身,手臂在王爷手肘上格了一下,轻巧的转了半个圈,躲开了。
  远宁王微笑道:“陛下,君无戏言。微臣道出线索了,您得守约去休息。刚才刑部诸位官员面前,怕微臣为天子代步,有失天家威仪,这会儿咱们到家了,陛下若是懒得挪步,就让微臣代劳吧。”
  白昼想起刚才在刑部,王爷为了让自己回宫歇息,就耳语过:阿景若是还不摆驾,我就抱你回去了。
  耳根子后面忽然热起来。
  摆摆手,道:“好了好了,朕自己会走,”一边走,嘴里还一边嘟囔着,“刚才朕可什么都没答应你。”
  回到寝殿,白昼终归还是累了的。
  王爷只陪他闲话了几句,他便即刻哈欠起来,头一沾枕头就睡着了。
  王爷站在御榻前半晌,只静静的看白昼的睡颜,觉得他近来在自己面前,越发显露出白昼原本的性情,不似刚穿进书里那会儿,总对自己别扭着一股劲儿。
  欣喜终于化为唇边浅淡的笑意。
  他给白昼医病的新药,即便尽力柔和了药力,也已经颇见成效。但依旧不敢日日都用。
  就在前几天用药的时候,白昼佯装着迷迷糊糊的样子叫他“简医生”,王爷当真是差一点就中了招。
  千钧一发之际,发现他呼吸的节奏不像上次迷糊时那样沉,瞬间就反应过来这人的鬼精灵心思——他怀疑自己的身份,疑虑至今也没打消。
  这家伙,借着药劲儿诈他。
  顿时觉得好笑,又有点心疼他和自己,柔声道:“只要你能快些好,让我是谁都可以。”
  回想刚才白昼在刑部对自己锲而不舍的表露身份,王爷终于还是皱了眉头,轻轻叹息一声,给他压好被脚,放下纱帐,退出外殿。
  天光大亮,白昼才醒来。
  半分犹豫都没有就放了议事诸臣的鸽子,带着布戈悄悄出宫,又去了刑部。
  刑部内堂,远宁王几人早就等着了。白昼进门示意几人不必多礼,直言问陶迪道:“陶大人,朕让你带来的人呢?”
  陶迪答道:“就在隔壁。”
  片刻,一名四十多岁的妇人被带上来,她显然只知道陶迪是大官,却不知眼前的年轻人正是天子,于是先是向陶迪大礼,而后才向白昼、王爷行礼,白昼示意陶迪不用挑破,走到那妇人近前几步,道:“在下听闻姊姊给许多官家太太梳妆,一双巧手妙能生花,”说着,他指了指布戈,笑着继续道,“姊姊能不能将这位小兄弟,扮成个俊俏的小姑娘?”
  没人对她挑破布戈其实是名太监,而且,平民老百姓中,当真见过太监的人,也少之又少。
  妇人能得眼前俊俏的年轻人称呼姊姊,又被他马屁一番,极为高兴。她走近布戈几步,打眼瞧他,笑道:“这位小公子底子好得很,把他扮成小姑娘很容易,”说着,她又看向白昼,笑道,“即便是您这般临风潇洒的公子哥儿,若是需要装扮,民妇也是能做到的。”
  白昼一愣,倒也不介意,莞尔笑了。
  民妇和皇上这般无礼,陶迪的心一下子吊到嗓子眼,幸而见皇上没有怪罪的意思,才咳嗽一声,道:“赵姑姑不要乱开玩笑。”
  这赵姑姑毕竟是接触过许多官家贵妇,眼力见儿总是有些。
  一看陶迪神色,便知眼前这年轻人身份不简单,也不敢再胡乱玩笑,到一旁给布戈上妆梳头。
  布戈心里老大的不乐意,昨儿晚上他就知道皇上没在自己身上憋什么好心眼儿,万没想到,他竟然让自己扮女装。
  只不过他心里还是希望能帮忙,也希望真相快点浮出水面,这么一想,那一点不情愿,也就淡了。
  大半个时辰之后,一切都收拾妥当。
  白昼不禁感叹,难怪中国化妆术位列亚洲四大邪术之一。
  布戈经赵姑姑一番精心捯饬,哪里还有半点小子样。
  白昼走到小公公近前,几乎是贴着脸上下端详他半晌,都没看出半天破绽。
  忽作一副流氓之姿,捻起布戈的下巴,笑道:“小美人,芳名为何呀?”
  不光布戈,在场所有人都哭笑不得。
  布戈哭丧个脸,讨饶:“公子,您到底要小的去做什么呀?”
  白昼一个脑崩儿弹在布戈脑门上,恨铁不成钢的道:“还想不明白?你脑子里进的水都能养鱼了。”
  瞥眼见赵姑姑还在一旁,便向陶迪道:“大人,快请赵姑姑下去歇歇吧。”
  而后,布戈终于提着食盒前往囚牢送饭去了,他只觉得腿肚子转筋,勉力记得远宁王和皇上的嘱咐和安慰,心里默念:各路神佛菩萨保佑,小的布戈一片赤诚,为了抓凶徒出卖色相……也不算出卖吧……反正您老几位保佑小的,皇上主子连临时抱佛脚的机会都没给我,您老几位可不能怪罪呀……
  天马行空,脑子越发没边儿。
  可一想到,他一会儿要面对的那二人之中,有一人是脑子不正常的杀人犯,毁容、砍手、往人嘴里填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