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9)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白昼心底腾起一丝不祥的预感,忙皱眉道:“犯不上以命……”
  “相赔”二字还没出口,彭奇就直挺挺的仰倒在地,身子狂抽,嘴角一行鲜血淌下来,远宁王惊而抢上前去,却已经来不及了,只这眨眼的功夫,彭奇就已经没有了呼吸。
  远宁王掰开他的嘴,细看片刻,道:“他有一颗牙齿是钻空的,一直把毒药藏在里面。”


第7章 算不算共白头了?
  对于尧国而言,彭奇自裁,其实在无形中帮了尧国一把。
  畏罪自戕是最好的解释。
  可白昼总觉得逻辑不通,目前的局面对于彭奇而言并非必死之局,若是有心辩白,事情无需闹到舍命的地步,即便涂阿伽说,他是惧怕叛族的刑罚——旱魃游江。
  疑惑与惋惜尚存,只是事到如今,多想无益。白昼借势在扶南好一番“得理不饶人”,为死伤沙场的将士们争论之后,涂阿伽为赔罪,答应向尧国岁供十载。
  白昼终于消停了,嘴上还不忘了说,尧国要正的是名、争的是理,如今天理归正,待到扶南宗王今年芳诞时,赠贺金千两,给王上添点儿脂粉钱。
  千两黄金,对于尧国而言,确实不值一提。
  远宁王在一边看自家皇上侃侃而谈,打一巴掌给个甜枣的手段,用得真利落。
  恭送尧国国君和王爷出城时,涂阿伽终于还是忍不住又开口问道:“若是王爷能与我和亲,咱们两国永修邦交,我在位期间,愿一直敬重大尧,你为何不愿意?”
  怎么又提起这茬儿了……
  有一瞬间,王爷还真怕自家皇上为了邻国修好,把自己卖了,慌忙间瞄了他一眼,好在他像是并无此意。
  远宁王被问得不知该如何作答,只得信口胡说,道:“本王诚心侍奉陛下,曾发下宏源,陛下身体一日不痊愈,本王便不娶亲。”
  白昼侧目,书里明确写了远宁王此时马上要到而立之年,心道,你还是娶吧,免得闹出什么毛病……
  可一看见他那张和简医生极像的脸,又觉得心里有点溜儿酸。
  涂阿伽不知二人心里的猫腻,道:“可是,你们的陛下,说他很快就要死了。”
  王爷正色看骑在马上的君主,道:“陛下的身体,微臣料理得,陛下休要说丧气话。”
  坚定又恳切。
  白昼一瞬间恍惚了,类似的话简岚鸢也对他说过——好好活着,我能照顾你,别说丧气话。想到这,他勾起嘴角笑了。
  笑容让年轻君主脸上的疲累气消退些,若抛开身份,远宁王见他也不过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少年人,家国、天下扛在他孱弱的身躯上,压得他喘不过气吧,所以才会懒怠荒唐?
  但经此一事,能确定,他是心怀百姓的,而且精明得很。
  涂阿伽在一旁看这二人,有点看不懂——他俩各怀心事,但心事好像又彼此有些联系。她性子直接,没什么中原的小儿女扭捏之姿,王爷流水无情,索性暂时作罢。
  于是对白昼道:“珍惜你在梦里看见的,那是你的执念。”
  吸引银月蛇的药饵,能让人看透自己的渴求,但若是一帆风顺的事情,就算不得渴求了,所以才会梦魇。
  白昼皱眉撇嘴,不知该说什么,双脚一夹马肚子,与远宁王两骑向己方大军奔去。
  尧国三军归整,号角声响,欢呼连连,前锋踏天营出百人马队恭迎君主和王爷。
  白昼的坐骑脚步停在三军阵前时,将士们整齐划一,跪拜在地。
  “恭迎陛下凯旋!”
  这句话由十五万将士高呼出声,响彻天际。丈余的距离听来,心神为之一振。
  这一刻,白昼是高兴的。
  这是他从没体验过的自我价值的认可——是他解了扶南之乱的危机。
  虽然暂时没死成,却是他近几年来第一次觉得活着没有那么难捱,即便简医生暂时不在他身边,即便他依旧那么想他。
  想到简医生,他又忍不住看向王爷,远宁王骑在马上,向皇上恭敬一礼,微微笑了。
  望梅止渴,聊以□□。
  凯旋的大军,一路向北,越走越冷。
  白昼身体畏寒,朝内暂时没有要务,于是大军每日晌午开拔,待到午后一个多时辰,准又已经安营扎寨,行至尧国都城朝月城郊时,早已入冬了。
  初时白昼还在想,远宁王会不会想在回去的途中下手,但都到皇城根儿了,他不仅头发丝儿没少一根,脸色还在王爷的精心看顾下好了不少。
  一日五顿饭,少食多餐,温补得宜,确实受用。
  大军眼看要入城了,这是白昼宿才军营里的最后一夜。
  傍晚时分,天空飘起了雪花,阳光透过乌云的破口洒下来,雪花纷飞,冰晶反射着太阳光辉,像是星星被天上的神仙揉碎了,挥洒人间。
  斜阳飘雪的景象,世间鲜有,白昼不由得看痴了。
  他拿起帐门口的伞,撑开就走出帐外——离开时还是金叶映辉,回来已经飘雪,营帐一侧的山坡上长满了火棘,红红圆圆的小果子,被白雪簇拥,在阳光下鲜亮得耀眼,虽是冬季,却不萧败。
  白昼忍不住试探的伸出食指,探出伞外,雪花落在他指腹上,只待了片刻,便融化成一滴雪水。
  “阿景,怎么跑出来吹风?”
  不看也知道是王爷来了。
  他接过白昼手中的伞,帮他撑着,问道:“冷不冷?”
  白昼摇摇头,看着雪景发呆。
  刚才还细碎的雪花,越下越大,这会儿已经变得鹅毛一般,阳光也隐去了,天色越发阴沉,天地融在一片灰白中。
  白昼侧过头看远宁王,他也正看着雪花发呆,不知心里在想什么。
  突然,皇上伸手握在王爷撑伞的手上,微一用力。
  伞被掀开了。
  雪花大片的落在二人肩上,头上……
  远宁王满目诧异,看向白昼。
  皇上拉着王爷的手并没松开,反而握得紧了,他微抬头看雪花渐渐铺白王爷的青丝,喃喃道:“这样……算不算共白头了?”
  简岚鸢被皇上拉着,心里抽的痛了。
  有一年冬天,下了好大的雪,白昼坐在窗前怔怔出神,他突然开口道:“简医生,我想出去看看,和你一起。”
  但他不能,他的皮肤遇到冷刺激,触发休克的概率不确定,只能说,越冷越危险,简岚鸢当然不会让他冒险。
  于是安慰道:“等你身体好了,有的是机会。”
  白昼却摇头笑了,道:“那天太远了,也不知……”
  还等不等得到,几个字说出来太丧气,终于是没说出口的,顿了顿,他继续道,“现在咱俩要是一起站在雪里,好歹算共白头了。”说完,还不忘向他挤眼睛坏笑。
  还是那句话,似曾相识的神色,但说话的人,终究不是他了……
  白昼见把远宁王问愣了,暗笑自己又在犯傻,松开王爷的手。
  没想到,下一刻,远宁王一步从他身侧转到面前,扔下手里的伞,掸掉落在皇上风帽上的雪,才把帽子撑起来,戴在陛下头上,柔声道:“陛下珍稀身体,地久天长,日子还久呢,”
  这一番操作,几乎把白昼圈在怀里了,王爷只顾着掸雪不自知,但白昼的心跳加快了。
  “陛下,王爷……”布戈总是来的时机极妙。对这二人暧昧早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低眉顺眼的行完礼,便把身子一让。
  只见他身后还跟着一人,是个女官。那女官上前行礼,道:“晴露拜见陛下,万岁安康。”
  白昼认得,晴露是皇后的贴身侍女,至于皇后……
  书里的昏君是立了后的,但皇后怀孕六个月时,失足小产,此后昏君称一看见皇后,她就哭哭啼啼,见了心烦,就越发淡了。
  当时,白昼在心里暗骂这昏君不是个东西。
  “皇后娘娘思念陛下,知道陛下的御驾已经到了城郊,迫不及待想要相见,即刻便要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