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157)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在死之前,把大尧天子的颜面狠狠按进污泥里,他定然乐得为之,他更希望背叛自己的义子,眼睁睁看他心尖上的人颜面扫地。
  白袁如今对待任何人、事,已经无所图,只剩下最纯粹的恶意。
  果然,见王爷现身,白袁示意身后人稍等动手。
  他转向远宁王笑道:“他在做什么,你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吗?”
  说着,他向船上朗声喊道:“何公子,春色旖旎了吗,享受得如何?快扶陛下出来,见见群臣!”
  --------------------
  作者有话要说:
  白昼:朕爱民如子。美丑善恶,一视同仁。
  何方:我喜欢你,你却想当我爸爸?焯!泄气!
  简岚鸢:小白给得安全感,我很满意。


第117章 别担心。
  白袁敞亮着嗓门说话,陈星宁等一众将领侍卫都听得清楚。
  若真如他所言……
  无人敢想象船楼里是一副怎样的画面。
  陈星宁更是不知该如何才好——见了皇上,当场抹脖子、血溅三千尺都不足以谢罪,而且夏司星也在里面。
  事情闹成这样,他在反思,他打心眼儿里喜欢夏司星,想对她好,照顾她一辈子,却始终忽略了,她到底在乎什么,又想要什么——夏嘉的清白冤屈、与人互不相欠,都比儿女情长重要千万倍。
  更忽略了,她为官妓时,日日过得是什么样的生活。
  那个救她脱离苦海的人,在她生命沉入最阴暗的低谷的时候,给了她一根绳索,帮助她重新回到人世间,哪怕绳索上满是荆棘,她定是要倾尽全力报答的。
  陈星宁觉得心头有一把火在烧,恨不能即刻烧到船上去,把皇上和夏司星都救下来。
  但他眼见远宁王现身,白袁身边那名死侍虎视眈眈的注视着周边的变化动静,也不敢轻举妄动。
  白袁一句话喊罢,脸上的表情就变得无耻起来。
  仿佛下一刻,他想象中被何方折腾得衣冠不整、柳枯枝颓的皇上,真的就要被何方带到众人面前。
  他想看远宁王脸上的表情有多精彩,白昼又有多羞愧难当——即便他曾经昏名远播,但这种事,主动的和被迫的,始终是天壤之别。
  岸上的人们,怀揣着各样的心思,焦急的等,可等了半晌,也不见船上有人露头。
  正两相僵持不知所措,就见船篷内,缓步走出一人,这人身穿一件黑色的长袍,外面披着深灰色的高领大氅,氅衣下摆和袖口,用金线绣着团龙云纹,从头到脚,衣着庄肃,半点没有白袁说的模样。
  他慢悠悠的往甲板上走,只是随着湖波摇荡,在船上走得不怎么稳当,总觉得摇摇欲坠,随时都会掉进湖里去。
  待到他在船头站定,双手往船栏上一搭,呼出一口气,面向白袁,脸上露了笑意:“二皇叔,何兄,可没你想得那么龌龊。你利用他的心病,教唆他作恶,果然啊……你与朕,咱们白家,一脉相承,都不配谈‘良心’二字。”
  这一遭大大出乎白袁的预料,他实在想不明白船上发生了何种变故,不仅他想不到,几乎所有人都分了神。
  也就只这一瞬间的分神,远宁王突然出手。
  抽出腰间配刀,横刀一扫,那死侍手里的火把被齐根削断,紧跟着,王爷大喝一声:“全都拿下!”
  自茅屋后,岑齐带着埋伏已久的将士们冲出来,第一时间抢夺下火炮的控制权,与护卫白袁的死侍们混战成一团。
  白袁被一众死侍护在中心方寸的安全之地,看着周遭乱作一团。
  他神色悲凉,眼前人来人往,拆招换式,但在白袁眼里看见得仿佛不是当下的争斗,而是又回到数十年前的那天,那个被权欲血洗过的夜晚。
  到现在为止,他也不明白自己的执念源于何处。
  皇位?他从来都不觉得是他的囊中物。
  亲情?他与两个儿子的关系不过尔尔。杀了他们心痛,却没有那么痛。
  思来想去,他觉得这是一种被命运左右的挣扎与不甘。
  但无论他如何挣扎,也还是紧紧被束缚其中。
  挣扎终于变为了恨,恨生在帝王家,恨自己放不下,恨毁灭来得太慢。
  想到这他也不知道自己嘴角勾起一丝笑意,从怀中摸出一支短箭,上在随身的□□上,抬手向湖心的船舷直射过去。
  箭,去势极快。
  箭尖更是不知被怎样特殊处理过,以极快的速度摩擦在空气中,竟生出火来。
  远宁王此时正被人缠得分身乏术,眼见箭向船那边飞出去,大喝:“小心!”
  就见白昼在船上猛地矮身,躲到船板后面。
  王爷心刚放下些许,“砰——”一声闷响,箭带着火花钉在船楼上。
  下一刻,火花变为火舌,传染病似的在船上疯狂的蔓延开去——船,定是被涂了什么引火的材料。
  火势去势极快,瞬间就要蔓延到甲板上。
  白昼被火势逼得连退数步,风把滚滚的浓烟灌进船楼里,白昼先退进去,顺手把门关上,推开另一侧的窗子,但眼看,火就要烧过来了。
  怎么办……
  跳水?
  若是救护及时,尚有一线生机。
  但……夏司星呢?她脚上坠着沉重的铁球,跳下去几乎十死无生。
  再说岸上,陈星宁眼看王爷已经带人和白袁动上手了,一声令下,将士们绕过静水湖,直奔茅屋前战阵中去。
  他策马拦在王爷和几名死侍之间,挥剑扫落周遭乱刃,向远宁王道:“交给下官,定不放走一人,”说罢,高声道,“内侍庭左翼结勾陈阵!”
  尧国文武并重,官军素来训练有素,没有草包,场面立刻呈现出压倒式的优势。
  远宁王呼出一口胸中闷气,遥望湖中船上,向身后将士们呼喝道:“水性好的快随本王去救驾!”
  湖面孤船上的火越烧越大,烟尘升腾,直冲向天空。
  船停在湖中央,离岸边算不得远。只不过情况紧急,附近一条多余的船都没有,寒冬凛冽,要从冰冷刺骨的湖水中游过去接应,委实是一件可能要命的事。
  众人只见远宁王,褪去大氅长袍,几步便跨进水里。他在浅水处站定,缓缓蹲下,让身体适应了彻骨的寒,而后飞快的向湖心游去。
  王爷身先士卒,激发了将士们的士气,数十名会水的精壮小伙子,如法照搬,一时间本来静得如同镜子一般的湖水,热闹沸腾起来。
  “跳下来!”王爷寻了一处火势不大的地方向白昼喊道。
  多日不见,初见竟是这般场景。
  白昼无暇感怀,急切道:“夏姑娘的脚有点麻烦……”
  王爷微蹙了眉头,冬至以前,他是不怪夏司星的,即便对方挑唆郡主买凶杀他,他都觉得情有可原。
  但一路过来,听闻后来夏司星的诸般所为,理智上王爷依旧可以理解,但感情上,却怎么都难以释怀了——让白昼身陷险境的人,无论是谁,无论是何缘由,王爷通通想归入黑名单。
  暂时不好撕破脸的,就先拿小本记上。
  加之他与白昼离得近了,见他远没有刚才在岸边遥遥一望那般葳蕤倜傥——细看衣裳皱巴巴的,脖子上隐约可见一道血痕,嘴角也带着血迹,脸色更不用说了,本来就惨白,现在白得发青,要不是被周围火光衬出点虚假的红,哪儿还有半点人样。
  分明就是从哪座老坟里爬出来的鬼。
  可毕竟是人命,路也不好走绝了。
  王爷飞身出水,一跃到甲板上,去查看夏司星的脚伤。
  寒风一凛,他打了个寒颤。
  “坟里爬出来的鬼”忙解下大氅,裹在他身上。
  带着体温的衣裳,让远宁王的身子暖了,心也暖了。抬眼看他的小白,刚才听他说话就觉得不对,打眼端详就更有问题了:“你受内伤了?”说着,便要去拉白昼手腕。
  白昼不想他在这当口多担心,虽然胸口依然像压了一块千斤巨石一样,喘气时又重又疼,但久病成医的陛下觉得自己大约是死不了的,把手一缩,目光转向夏司星:“先看看夏姑娘,咱们得赶快离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