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86)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他二人关系不一般,看来是真的,管皇上叫阿景,只怕也只有远宁王了。
  只是传闻中,皇上喜怒无常,脾气怪异,行为荒唐,王爷若是想拢住皇上的心,手段委蛇定然要多于真情实感。
  只听王爷继续道:“心里想着别扭,只想出来逛逛,不知不觉就遛到你这来了。”
  文煦腹诽可以,嘴上可不敢再问皇上的是非,只得静静陪着,由得他爱说不说。
  王爷幽幽叹了一口气,继续道:“他呀……有时候闹得我喘不过气来,可是他身体不好,我又总得顾及着。”
  话说到这,门口一个轻柔的女声,道:“人有七情六欲,欢喜烦闷都是常事,想松心的时候,就来坐坐。”
  正是方妙儿端着一碗醒酒茶,翩然进屋。夏日清风一般轻柔的飘过王爷身边,带过一阵暗香,糅混在王爷身上淡淡的酒气里,让人顿生迷醉。
  她放下托盘,向王爷飘飘下拜,什么话也没说,满目含笑的把醒酒茶端到王爷嘴边,静静的等他张口喝。
  方妙儿上次见远宁王一面,就觉得他该是不喜奢华的,是以这次打扮得也清素,极淡的天青色衣裙,外套着一层薄如蝉翼的黛蓝衫子,衣裳层次顿生。一头乌发点翠未着,只簪了一颗浑圆的珍珠,手腕上也戴着一串南珠手串,搭配得用心。
  远宁王轻轻推开姑娘还擎在他唇边的手,笑道:“妙儿姑娘心思通透,模样也越发雅致了。”
  方妙儿嫣然笑了,面颊耳尖染上一层淡红,轻声道:“先生喝了酒,还是把醒酒茶喝了吧。”
  王爷接过碗,却转手就放在身侧的茶几上,摇头道:“每日里清醒惯了,难得糊涂,”说着,他看着方妙儿,笑道,“有些人接触深了,事看清了,个中滋味尝罢,可能就没有那么美了。所以晕乎着也不错,姑娘觉得呢?”
  同一句话,不同立场、阅历的人听,总是能听出不同的意思。远宁王说这话的初衷,其实是敲打方妙儿一番,他现在闹不清这姑娘上次对自己明里暗里的示好,是为了攀上王爷的高枝儿,还是别有所图。
  但方妙儿刚才在门口听见王爷和文煦的对话,只觉得是王爷在感叹和皇上的关系,看似得盛宠,让人艳羡,其实鞋子穿在脚上,舒不舒服自己知道。
  她嫣然笑了,顿时笑靥如花,道:“先生有烦心事,能来乐兮堂,起码说明这儿是能让先生松心的好地方,先生想念了,常来就是。”
  文煦想起上次方妙儿那个“分糖”的理论,便向王爷道:“小的还有些琐事处理,去去便回。”
  王爷略显局促,迟疑一闪而过,还是应道:“煦兄不必费心照应,”说着,向方妙儿笑道,“在下想念妙儿姑娘的天籁仙音,不知是否有幸,再请姑娘唱一曲?”
  这不是正中下怀了么。
  方妙儿向文煦福礼道:“奴婢会照顾好先生的。”眼睛像是会说话,与文煦对了个眼神。
  接着,以筝在后堂为由,请王爷移步。
  远宁王跟着她在府里兜转蜿蜒,来到府宅深处的小院。
  小院一看就是姑娘的住所,院子里紫藤花开得正好,月光晒在幽紫的花堆上,幽香阵阵,观之如梦似幻。
  “好雅致的地方。”王爷自言自语似的赞叹。
  方妙儿抬头,看着盘藤的花朵,幽幽道:“绿蔓秾阴紫袖低,客来留坐小堂西。醉中掩瑟无人会,家近江南罨画溪。从前只道这首诗写得是故乡,如今越发觉得,故人尚在,才是故乡……”
  说罢,挂上一副凄切的笑意,又转向王爷,引着他入院。
  远宁王顺着她的话,柔声道:“姑娘伤怀了,看得出,煦兄很看重姑娘的。”
  方妙儿叹道:“就如先生刚才说的,有些事情看得清楚了,便没那么美了,少爷只当我是个能帮他打点上下的人,就算我托大的说,他……也只当我是姐姐。”
  远宁王面对这样逢场作戏的事情,没有白昼那般信手拈来的从容。但他从前闲时跟在白昼身边,看多了生意场上的妖魔鬼怪,没吃猪肉,猪跑总是见过不少。想着今儿前来的目的,便道:“是煦兄流水无情,才总引得美人伤怀。”
  说着,看见桌上摆着些糕点蜜饯,旁边置着茶杯茶壶,拿起两只杯子倒上水,把其中一杯递在方妙儿面前,顺势将话往正题上引,问道:“小煦身边每日绕着这么多花朵般的姑娘,倒确实难不眼花缭乱。”
  方妙儿没说话,端起杯子,向王爷敬了敬,一饮而尽。
  远宁王也一口把杯中“水”喝了,却被呛得狂咳嗽起来。
  屋里灯火阑珊,映得一切都朦胧,王爷是真的没想到,这姑娘能茶壶装酒。
  他做医生时,基本不喝酒,是以不太会喝,酒量也不怎么行。这会儿咳嗽得情真意切,半点假装都没有,脸也涨红了,眼泪都要被呛出来了。
  慌乱之间,打翻了方妙儿的杯子。
  顿时心生歉意,忙扶起杯子,从怀里摸出一块洁白的帕子,把杯子外面沾湿的地方擦干,道:“弄脏了姑娘的杯子了,还是换一只吧。”
  谁知,方妙儿接过王爷手中的杯子,还在唇边贴了贴,眯起眼睛含情脉脉的看着王爷,半晌,才道:“就这只,最好了。”
  王爷回以一笑,提起小壶,又给姑娘倒上半杯酒。
  二人各怀心思来言去语,方妙儿和着筝乐,给王爷唱曲子。远宁王听她唱的曲儿里,尽是些郎情妾意、甜得发腻、愁得发酸,瘙痒得耳根子难受,却也只得表面应承着,表现得意犹未尽。
  心里越发想念白昼的箫乐清雅干净,寻思着得找机会逗小白吹上两曲,洗洗耳朵。
  方妙儿又一曲唱罢,远宁王插空道:“姑娘歇歇嗓子吧。”
  她便站起身来,像是起得猛了,酒劲儿上头,人有些打晃,王爷关切的欠了欠身。
  姑娘自嘲笑道:“许久不喝酒,今日怎么只喝了几杯,便上头了。”
  一边说,一边摇摇晃晃的向远宁王走过来,忽然身子一歪,伸手揽住王爷脖子,顺势就坐在他腿上。
  贴得近了,远宁王觉得她身上的香气撞头,瞬间念起白昼身上若有若无的龙涎香味道,只想她把甩在一边儿。
  但终归还是忍住了这份儿让事情前功尽弃的冲动,压着性子柔声道:“姑娘若是头晕,便去歇一会儿吧。”
  远宁王低头看她,已经伏在自己胸前,眼神呆愣愣的,半晌才似有似无的回答道:“不要紧。”
  王爷心思一动,且任由她坐在怀里,笑着问道:“其实,妙儿姑娘到底知不知道在下是谁?”
  方妙儿声音淡淡的,答道:“你是远宁王。”
  “哦,原来姑娘知道呀,”王爷的声线也更舒松起来,让人听着就觉得是随意闲谈,放松得紧,他继续道,“乐兮堂这么多姑娘,都是慕名投奔而来的吗?”
  “大多是马公子介绍来的,也有少爷请来的,比如夏司星那小贱人。”
  王爷敞亮的笑了,他刚才借着擦杯子的当口,给方妙儿的杯子上下了点儿料。
  这会儿终于起作用了。
  这料儿,是王爷自东莨菪花里提取出来的成分混合了寒花淬的升级产物。能让人说真话,原理类似酒后吐真言,麻痹神经。
  现实里,“吐真剂”被传得神乎其技,其实也不过类似。
  王爷起初担心药效,如今看来,效力不错,既能让人说真话,又不会全然迷糊。
  但毕竟,他是第一次用,不知药效能维持多久,便把方妙儿半架半抱起来,挪到床榻上倚好。
  刚想赶快把想问的问了,突然觉得一股燥热之气,自小腹腾起,头也昏沉起来。只一瞬间,心里便明镜儿似的——这姑娘对自己也有手段,回想她刚才扑过来,身上的香气变了,比在花厅时浓烈了许多。
  若非是医术精湛,还真要着了她的道。
  当下迅速的刺破指尖,放出血来,又抽出随身的银针,在几个穴道上扎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