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126)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而且,你还有个残废的弟弟,一直由文家照顾生活。”
  小可儿一个头磕在地上——原来……不,果然……陛下早就知道了呀。
  白昼并不怎么憎恨小可儿,他的行为乍看是背叛,但归根结底,若他从来都不是白景的人,就谈不上背叛了。甚至,对于那凌霄镇的乡绅,他算得上是有恩必报了。
  “你弟弟如今被陈爱卿安置在一个很安全的地方,有人照顾。”
  小可儿转向陈星宁,道:“有劳陈大人费心了。”
  他明白,这是保护,也是威胁。
  在小可儿接下来的坦白中,白昼收获不少。
  文亦斌曾与带小可儿的老太监私交甚好,但二人之间到底为何莫逆,小可儿也不知道。
  曾经,文亦斌时不时向老太监询问一些先皇的心思,但仅限于此,后来远宁王和瑞王各安封地,老太监和文亦斌的“互通有无”也就渐渐少了。
  直到白景登基不久,老太监又收到密信,却不是文亦斌发来的,而是文煦,但那时老太监已经不在御前,身体又越发不好,只因难辞旧友之子的求助,便为小可儿与文煦搭了线。
  文煦起初也不过是问些新帝的喜好,小可儿便想着,文家出了个皇后,外戚收拢个把自己人打听打听情况也无可厚非。
  直到瑞王再入都城,文煦要求小可儿依照职务之便把瑞王的寝宫安置在宁德殿。
  小可儿不知道宁德殿下面就有一条四通八达的地下密道,但瑞王暴毙,小可儿一下子便把这两件事情联系起来了。
  可惜此时上了贼船,下不来。
  渐而,小可儿隐约得知,文煦在跟一个神秘人做什么交易,后来不知为何,两个人又淡了。
  “你见过那人吗?”白昼问道。
  小可儿想了想,道:“只错身而过两三次。”说着,他依着回忆简略描述那人的样貌。
  可不正是彭奇吗。
  ——————————
  远宁王为高离看诊完,已经过了子时。
  当高离恢复神志,看着高靖喊出一声“父亲”的时候,高靖伸手便要给他一耳光,可手扬在半空,终归舍不得打下去。
  远宁王起身,开好药方,吩咐了些注意的事儿,片刻都不再多做停留。
  刚才白昼身边的一名小太监到上都护高靖府上传话,说让王爷无论何时,事情了了,便回朝露殿去。
  一想到白昼还在宫里等着,王爷婉拒了高靖的马车,直接向他要了两匹马,吩咐玉人回府里善后一些事情。
  回宫的路两侧大多是商铺,敞开了跑也不怕吵得别人骂街。
  此时,将近中秋,夜风已经萧瑟起来,一阵风卷起地上的碎叶子,在空中画了个圈,迎着远宁王的脸颊飞过来,王爷侧头就躲过了。
  可也就是这么一晃神的功夫,空荡的大街上,突然多出两个人影。
  影子洒在石板路上,被月光拉得狭长,戚戚冷冷的,乍看去,他们像是守将,守着通往另一个世界的路。
  随着距离的拉进,那两个人依旧岿然不动。
  来者不善。
  王爷敏感的察觉到二人身上散出的杀气。
  他骑在马上心思飞转,不大可能是老王爷的人,如今会这样与他为难,又敢这样与他为难的,只怕……
  只有一人——端淑郡主。
  眼看与那二人还相隔三丈许,其中一人突然抬手,一支弩1箭直逼王爷面门激射二来。
  王爷就势仰躺在马背上——怎么办,能冲过去吗?
  弩1箭射空。
  王爷尚且来不及决定下一步要如何,突然胯1下坐骑一声嘶鸣,前腿瞬间跪倒。
  绊马索!
  此时远宁王人还躺在马背上,左手在马背上借力,人直接一跃而起,足见在马屁股上借力,跃上道旁的一棵树干。
  须臾之间,他看见除了拦路那二人,街道上、两侧屋顶上,压压叉叉都是人影,不下十六七人。
  他下意识便去摸腰间的佩剑。
  摸了个空。
  刚才自宫里出来得仓忙,随身的长剑并没带着。


第95章 你受伤了!
  杀手,当然不会给远宁王反应的时间。
  领头人唿哨一声,商铺屋顶上埋伏的众人,搭弓射1箭。
  一时间,也不知多少箭矢,齐向远宁王飞射而来。
  要说简岚鸢,为医者虽有仁心,却也不是没有原则的烂好人,毫无边界的发善心。
  他绝不会是眼看对方要提刀来杀他,他却要劝对方苦海无边的主儿。
  因为生命可贵,他仁心,又因为该走的人留不住,他狠心。
  更甚,仁心若是给了杀手们,那么他留给白昼的,便只剩下薄情了。
  手在腰间摸长剑,却摸了个空,眨眼间两柄柳叶刀在手。
  如今他身边,除了两柄依照现代医学打造的柳叶刀,便只剩下针灸用的银针了。
  小说里可能会写,银针做暗器,柳叶刀见血封喉……
  可实际操作哪里有那么简单。
  那银针又软又弹,根本吃不住力道,柳叶刀拿在手里,更是一寸短一分险,聊胜于无。
  当务之急,只能贴身近战,寻个当口走为上计。
  王爷身形忽然一飘,鬼魅一般贴近两名黑衣人,没人看清他到底是如何运针,眨眼的功夫,二人倒地,睡着了一般。
  几乎同时,四五人向他围拢过来。
  这些人显然训练有素,与王爷近战的人,手拿刀剑,外围六七人,则拿着套索。
  远宁王不恋战,脚尖一点,想跳出包围圈,但后来攻过来的四五人功夫都不弱,又有锁链手的帮衬,他们配合颇为得宜,不仅把王爷又逼回圈内,还险些在王爷身上招呼两道口子。
  是阵法。
  果然下死手。
  王爷的手贴近唇边,吹出一阵尖锐的、带着节奏的哨音。
  是大尧的军哨。
  这当口大声呼喝是没用的,当街打架,平民百姓不敢出来,只得寄希望于夜巡的金吾卫。
  倏的,一人挥刀向远宁王肩头劈来。
  王爷侧身躲过,手里银针直刺在那人手上穴位,那人整条手臂瞬间酸麻,难以支配。
  也不知怎的,他手里的刀,已经到了远宁王手里,王爷一刀背狠狠敲在那人肩头,只听那人一声闷哼,右肩剧痛,骨头已经断了。
  王爷挽了个刀花,刀锋一甩,凛声道:“你们主子,是想要本王的命吗?”
  领头人道:“活的最好,死了也无妨!”话音落,身形一飘,直逼王爷而来。
  只看身法,便能知道这人的功夫比刚才交过手的几人高明不知多少。他的武器,是鸳鸯刀,一长一短,一攻一守。
  他身法诡谲,刀法也如鬼魅一样,出招看不出虚实。
  这群人显然也是担心夜长梦多。
  要速战速决了。
  领头人喝道:“起阵,一起上!”
  场面顿时更混乱了,王爷只觉得周身上下不断有兵刃往他身上招呼,除此之外,还需得提防远处锁链手的偷袭。
  一旦被缠住,那便九死一生。
  在这一瞬间,远宁王突然觉得他身子里有一股沉寂已久的戾气觉醒了,这感觉从来都不属于他,像是九死一生之间磨练出来的敏锐。
  是原主残留在肌肉和神经中的记忆吗?
  无暇多想。
  破阵,究其薄弱便会容易。
  数招下来,王爷发现,这些人功夫参差:领头人,是高手;可也有人好像是临时凑数上来的,对阵型的变换把握反应不及,更像是只会粗浅的拳脚功夫被拉来填人头凑数的。
  刀光剑影下,他只来回游移,并不敢攻上前来。
  幸而如此。
  远宁王左手一扬,两枚银针甩出去,直奔领头人面门。
  银针细软,虽然伤不得人,唬人却够了。
  领头人知道远宁王功夫了得,不敢掉以轻心,举刀回防,“铮——铮——”两声轻响,两枚银针被挡下。
  也就在他眼前片刻被遮的当口,本来与他咫尺距离的远宁王,已经晃至一人面前,他不攻那人,揉身便要从他身边掠过,破阵而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