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17)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睁眼透过病房洁净的落地窗,白昼就见在阳台上看着远处发呆,他的侧脸像画一样,确切的说他整个人都像是一张画。
  简医生右手夹着一支烟,深深吸过,烟尖上暗淡的火光倏的亮起来,他的喉结滚动了一下,片刻才又把烟尘吹向远处,转过头面露悲伤的看向白昼。
  二人都知道,这一次白昼虽然过来了,但下一次呢?或许就在明天……
  心知肚明的伤怀,谁也没有挑破。白昼没心没肺的向简岚鸢笑。
  简岚鸢忙熄了烟,又在风口里站了片刻,才回病房里。
  回忆恍如昨日。
  而此刻,白昼眼前的人是远宁王,如此真实,有时他不禁想,他会不会本来就是尧国的昏君,简岚鸢和白昼才是他的梦中人。
  思绪一瞬而过。
  白昼自知此时他挣扎着下地,只会是逞能一场,于是放下矫情,伸手环上王爷的肩头,让自己不像刚才那样松懈,给他省些力气。
  终于回到客栈,远宁王把白昼轻放在床上,帮他宽去外衣,打来热水给他擦了手和脸,柔声道:“这几日你太操劳了,先睡吧,想来明日,能给你个交代。”
  说罢,拉着他的手,给他轻轻的揉捏手上的穴位。
  自进到书里来,白昼就觉得老天爷在逗他,一次又一次的让他以为自己要死了,可又一次又一次的让他被王爷救回来。
  是非要让他捱到被囚后宫的那一日吗……
  是不是待到他笃信自己不会死时,死期才会真的来临呢?
  终于还是累狠了,也难受得狠了,有了王爷的推拿,心口的郁结和绞痛淡了,身体渐而酥松起来,没多大功夫,就睡着了。
  一觉醒来,天光大亮。
  白昼睁开眼,痛感荡然无存,头也不晕了,只是口干,嗓子眼像是放了一块火炭,要冒烟。
  坐起身来,就见远宁王坐在窗前煮茶,看着铸铁小壶倾倒下来莹透的茶汤,白昼知道自己的眼睛正冒着贼光。
  “阿景醒了?”远宁王笑着走过来,手里端着茶。
  白昼接过,几口就喝干了,微热的茶汤,入口清冽,郁芳回甘。
  这是他有生以来喝过最好喝的茶。
  “外面……怎么样了?”
  皇上醒来张口第一句是这样的询问,王爷像是和自己打赌赢了什么似的,露出一丝欣喜的笑意,道:“还在放粮,昨儿的惨事,已经被压下去了。”
  紧接着,他看出白昼脸色要变,继续道:“别急,我让你看个人。”
  片刻,玉人进门,带上来一个男人。那男人头上套了个麻包袋,被绑得像个粽子,浑身软绵绵的,提不起力气。
  头套摘来,露出一副生面孔。但显然是挨了好一顿胖揍,眼眶和嘴角尽是淤青。
  远宁王看着男人笑而不语,男人恨恨的瞪他,骂道:“你……你们几个草莽匹夫,妄想与朝廷命官作对,自以为做英雄,早晚是刀下亡魂!”
  王爷背着手,悠然道:“你把昨天夜里跟我坦白的事情,再说一次。”
  白昼乍有点蒙,转瞬心思就清明了,也不知远宁王趁他昨夜睡着之后,做了多少事情。这么看,确实是为君分忧的良助。
  男人还想硬气,可王爷显然没心情跟他耽误功夫,从袖口摸出几根银针,在他眼前晃晃,男人立刻变了脸色。
  昨夜……不堪回首。
  眼前这个好看的文士,昨天夜里的所为堪比魔鬼,这人像是极通医理,只用几根银针,就让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一会儿浑身似是有千万只蚂蚁在爬,一会儿又剧痛无比,再一会儿窒息的感觉袭来,正将死未死时,对方又一针让他爽到天上。
  天王老子也禁不起这样折腾……
  “别动手,我说我说……”
  男人是汪贺之在府上豢养的杀手,自从户部侍郎姚辛到了府衙上,他就被安排潜伏在暗处,防备那些自持正义的穷酸文人前来嚼舌根。
  虽然姚辛和汪贺之都是都城里的大人物的人,但是人多眼杂,免生是非……
  可他不知道,这次的篓子已经惊动了皇上,远宁王更是自从得知有人入都城告状不得善终之后,就料到惨剧可能会重演。
  早就派了玉人在暗中盯着。
  无奈玉人只身一人,更是谁也没料到,他们胆大到众目睽睽之下,痛下杀手。终于还是出了人命……
  气愤却又无力回天。
  玉人一直伺候在王爷左右,身手极好,自杀手杀害老者,便被玉人盯上了,夜里混乱平息之后,他偷袭把人抓回来了,在路上就套着麻袋胖揍了一顿。
  回到客栈,又被远宁王好一顿“折磨”,自持硬骨头的他,终于顶不住眼前这魔鬼的手段,把能说的不能说的都吐了个干净。至于传闻中都城里的大人是谁……他不知道。他只知道这位大人手眼通天,汪贺之年年厚金上供,供神仙似的供着。
  白昼若有所思。
  远宁王走到他身前咫尺,附身低语问道:“陛下要亮明身份,调动楚大将军的人手吗?”
  知道水塘里有鱼,当然是要放长线了。
  白昼只微微摇头,道:“动身回去吧。”
  远宁王点点头,向一旁的玉人使了个眼色,玉人上去,一掌把那刺客拍晕了。
  三人,即刻上路,但事情大部分时候都没有预想的顺利,白昼本盘算着,忍一忍,入夜就能回到宫里。
  谁知,午后时分,下雨了。
  下着下着,又转成雪。
  马车行在官道上,生怕打滑出事,不敢快走,照这般速度,入夜能赶到中途的驿馆歇息,就算老天开眼了。
  白昼窝在车子的一角闭目养神,远宁王则看着窗外的飘雪,心不在焉。
  昨日之前,他想都没想过,自己所学的医术,会用在折腾人上,但他看着那杀手,初被玉人擒来时,一副驴蒙虎皮,恃势凌人的嚣张气焰,仿佛不久前手下结果的并非一条人命,比碾死一只蚂蚁还轻易。
  在这一刻,简岚鸢认清了现状——这早已不是他身处的现代社会,仁心用错了地方,就是送自己入地狱的催命符。
  能成为优秀医生的重要品质发挥了作用,处变果决,毫不拖泥带水。
  和简岚鸢相比,容嬷嬷扎针的伎俩,简直小儿科……
  ——————————
  因为下雪,天黑得更早了,马车行到一处废弃的宅院外,不敢再往前走了。
  “二位爷,今儿夜里,勉强在这休息一晚吧。小的先进去收拾。”
  玉人的业务很娴熟,打扫、生火,只一炷香的功夫,就做好了。只是那废宅依旧破败难掩,常年无人居住,在雪夜里进门,更让人觉得无处不透出一股阴森气。
  仿佛屋里比屋外还要阴冷。
  白昼略皱了眉头,宽慰自己,这里再怎么说也比马车里舒坦,起码能躺平……
  玉人是知道皇上畏寒的,把火生得旺极了,拿出酒囊,把酒倒在铸铁壶里温热了,分给两位主子暖身子。
  就在白昼以为今天晚上怕是没饭吃了的时候,王爷起身,转到后院,捡回干净的雪,放在锅里煮沸,又从行囊里摸出几个红糖馒头,串在木棍上烤。
  顿时,馒头的香甜气息在废宅里飘散,退散了阴晦气。
  肚子填饱,白昼早早就睡下了。
  哪怕脚边就是篝火,这一觉也睡得很冷,他手脚像是要被冻僵了,但不知为何,病却没来找他麻烦,正似睡非睡,一只微温的手极轻的握在他手上。
  白昼醒了神,只见王爷和玉人都是一脸戒备,看着门口,门外黑暗一片,屋外的雪不知何时又转为冷雨,下得萧瑟。
  黑暗中,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步调轻且杂乱,随后就隐约见到火光越发明亮,片刻,五六人举着火把进了门。
  为首的是个身穿灰袍的人,他见到屋里已经有人,先是一愣,随即微微抱拳,向几人道:“几位,雨路难行,借宿一宿。”
  远宁王还礼道:“你我皆是客,阁下客气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