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155)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白昼并没立刻制止,他觉得这人脸毁了,心性也毁了。从前他是不羁、也爱财,但起码待人接物还有君子之姿,想拿便去要,拿了便拿了,是个坦荡人。
  记得官道上初见,这人三分风流,三分邪气。
  可如今,他的心性就像脸一样,只剩下扭曲。
  想透了这层,白昼知道,厉声喝止只会让他蹬鼻子上脸,索性冷笑一声,不再说话。
  果然,何方像被激怒了,冲到白昼面前怒道:“笑什么!”
  皇上丝毫没有为阶下囚的自我素养,满脸奚落的表情,道:“人说丑人多作怪,起初朕觉得那是以貌取人,而今看见你,朕才知道,是朕短视了。”
  何方暴怒,他骤然遭受重创,性情大变,脾气阴晴不定,被白昼在痛处狠狠的戳,抬手便要扇白昼耳光,可见皇上一双花瓣似的眼睛,笑意半含,又带着审视。
  也不知是被皇上的气场震慑住了,还是觉得这一巴掌下去,就坐实了皇上“丑人多作怪”的结论。
  手愣是悬在半空,没落下去。
  气苦一闪而过,他收手冷笑道:“反正你就要死了,我从前心里有一丝喜欢你,但你不知觉,如今我变成这幅模样,拜你所赐。你在死前好好补偿我一二,他日我若有命能活,回味起来,自己丑则丑矣,好歹是和天子共枕过的人。”
  白昼大惊,他当然知道何方此言何意。
  依着他三步一咳、五步一喘的身子,就算没被绑着,跑都不一定能跑得赢。
  心中焦急,脑子飞转。
  他笃定一点,他不能慌乱。
  何方面儿上耍流氓,但他骨子里最想要的,并不是侵犯白昼这件事情本身。他更想要一种平衡,是生活骤然失去了希望与光彩之后,残留的一点自尊。
  何方看着白昼,面带笑意,他知道自己的脸损毁严重,任谁来看,即便是笑着,观感也只有恐1怖。
  但白昼不动声色,让何方心里的皮球被戳了个窟窿——泄气。
  这人的反应太不带劲了。
  但可能前期越不带劲,后面就越来劲。
  何方看着白昼,像是在看猎物。
  夏司星被绑在角落里,此刻后悔不已。
  她对白昼的印象,从来都不错,这位年轻的君王并不像坊间传闻得那样浪荡荒淫,待她一直平易守礼,而后,在知道了皇上私下承诺陈星宁为自己父亲平冤后,更恨不能一头撞死。
  只要能让事情流转到尚未闹到如此不可收拾的地步。
  年幼的巨变,让夏司星对皇族畏惧、不轻信外人,她从感性到理智都愿意相信白昼,但临门一脚,终于还是顺从了自己颠沛流离中养成的习惯——两不相欠,才是让她最舒服的状态。
  终于,成长经历成为她给父洗冤道路上难以逾越的鸿沟。
  信任一词,说来简单,做起来却总是在一念之间,变成对人心最严苛的考验与煎熬。
  眼看害白昼至此,夏司星朗声道:“你无耻,快住手……”
  话没说完就被何方狠狠瞪了一眼,随手从怀里扯出一块帕子,恶狠狠的塞在夏司星嘴里,怒喝道:“再多话,就把你也变成我这副鬼样子。”
  何方又转还回白昼面前,显然是被夏司星乱了兴致,不愿再和白昼僵持,伸手便去解他领口的扣子。
  皇上是在宮宴上被劫掠过来的,衣裳华贵,扣子深埋在领口的风毛里,风毛随着白昼的呼吸起起伏伏,何方的手指被埋没其中,细软的毛绒带着白昼的体温,扰得他心里发痒,动作也越发急切了。
  可他越是着急,皇上领口冗华的扣子,便越是要和他作对。
  加之,白昼就只是静静的看着他施为,丝毫没有即将被侵犯的慌乱抵触,更没看出害怕。
  倒像是个成年人看小孩子胡闹,任你翻出大天,也不过如此。
  白昼的淡定,终于刺激了何方,他毫无顾忌的猛然用力一扯,领扣终于松散了,一颗浑圆的珍珠,滚落在地上,敲击着船板,跳得远了。
  也因为这猛然一扯,白昼被卡得气息不稳,咳嗽起来。
  何方冷哼一声,目光转向白昼大敞四开的领口。
  说是大敞四开,其实往领口深处看,内里无限好颜色,也是被领口簇拥得若隐若现,比起刚才正襟巍峨的模样,不觉间更勾起人心底的罪恶欲1望。
  从前初见时,何方只觉得这人眉目相貌都能敲在自己的心中喜好上,但他气度委实不凡,让人不知深浅,又不敢唐突。
  后来知道他是皇上,便只道难怪。
  如今再见,他身体更差了,差得让人觉得他高深莫测的气场被病痛粹裂开许多细小的裂痕,何方忍不住想在裂痕上肆意妄为,把他从天际拉到人间,更甚是地狱。
  因为剧烈的咳嗽,白昼脖子上的血管隐约迸发起来,动脉在皮肤下随着他的呼吸震颤。
  颈侧突兀的横着一道血口子,血已经凝了,好像釉白色的绢帛上,被人用干笔画法沾了朱红,猛然掠过。
  触目惊心。
  何方想,他即便是病入膏肓,也依旧这样好看,自己却早已变得人不人鬼不鬼了。
  他忍不住想在那道口子上狠狠的吻下去,变成品尝天子血肉的真正的鬼,帮他扯开尊严、看他挣扎、听他呻1吟……
  想到这,他冷笑着凑上去,捏过白昼的下巴,强行稳定住他咳嗽的震颤。
  就在何方已经破败得看不出唇形的嘴要碰到白昼颈侧时,白昼突然用几不可闻的声音问道:“这样,你心里会舒服一些吗?”
  --------------------
  作者有话要说:
  本章排雷,有个炮灰垂涎小白,请有超级(超级划重点)洁癖的小天使选择性阅读,多了不解释。
  PS:还剩几章完结,作者生出爆更,更完善哉的心思了。


第116章 朕终于杀神附体了!
  皇上的声音很小,也很低沉,他的声线柔和起来,咫尺耳语般的距离,让何方的心莫名的颤动了。
  “这样,你心里会觉得好过一些吗?”白昼见自己一句话,何方停了动作,心里燃起一丝希望,依旧保持着刚才的声线,道,“当日城郊官道初见,你在车内挑帘回望,折扇掩面,指若玉笔,形神犹在眼前……”
  话没说完,何方站直身子,定定地看他,道:“你……竟然记得这么清楚?”
  皇上,是一个自带光环的职业。
  能被大尧第一人这样记得,何方惊叹不已。
  白昼眼波微转,看向何方的手,幽叹道:“如今公子指节依旧犹如白玉笔一般,却要掩面藤甲之后,朕……”说着,他又咳嗽起来,“朕快死了,天下苍生无论善恶美丑,皆是朕的子民,当初朕思虑不周,才害你至此,若是这样能弥补你一二……”
  话终归是没说完,他却总是止不住的咳嗽,咳得急切了,嘴里呛出血来,染红了领口的风毛。
  话没毛病,但听着很怪。
  一瞬间就拉开了二人的维度。
  何方眼神里闪过犹疑,而后浸满了失落、气苦,他定定的看着白昼,半天没有动作。
  白昼越发觉得自己赌对了,何方骨子里还是有富家文士公子的傲气,只不过他从前算是十分人才,骤然被毁得半分不剩,才行事极端癫狂。
  大尧天子这样垂问,堪比神坠之前看向凡人的最后一眼。
  白昼一盆“圣水”浇灭了何方内心悸动的邪火。
  人心一念癫狂,苦寒之处,寸辉可回暖。
  “你……”何方欲言又止,这一刻他仿佛忘记了自己的近况,回到曾经被称为“陆水第一公子”的日子里。
  最后只是叹息一声,轻轻沾掉白昼嘴角的鲜血。
  “你不想活了?”白昼借机问道。
  何方颓然一笑,道:“我变成这幅模样,活着还有什么意思,跟死了又有何分别?”说着,他摘下面具,整张脸暴露在白昼眼前。
  他脸上的皮肤都是烫伤,本来干净的面庞,被烧烫得沟壑嶙峋。唯独一双眼睛,还能看出当日的几分风流轮廓,却也已经被沧桑苦闷浸染透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