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153)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虽然并不笃信如此,也依旧担心王爷的安危,但想到这种可能性成立的概率极高,白昼还是略微松了一口气。
  白袁站在一旁,看了白昼半晌,才开口:“你比我预想得平静,确实有为天子者的气度。”
  白昼睁开眼睛,扶着墙勉力站起来,视线与白袁持平,道:“他才没那么容易死了呢。”
  他受了内伤,本来说话就有气无力的,这会儿更气若游丝起来。
  独有语调平静坚持。
  白袁一愣,而后就笑了起来,道:“老朽也希望他活着,这样,才不会便宜了你们!”
  ?。
  --------------------
  作者有话要说:
  大约118章完结,如果收得住v
  抽一个风,加一更~
  怎么快仨点儿了还是待审?小声骂骂咧咧。


第114章 鬼门针。
  古时的起重技术,远不如现代。
  加之事发突然,山体被炸毁得严重,抢险的官兵生怕稍有不慎,引起碎石二次下落,将隧道口封得更严。
  于是,远宁王和岑齐几人,被困在隧道中足足四日有余。
  起初,几人还和援救的官军互通消息,后来发现毫无收效,空费气力,还不如能不动就不动的保持静止,节省力气。
  因为洞口被封填得太严,别说递送水和食物进去,就连空气也不易流通,变得越发的浑浊稀薄起来。
  隧道口子被打开时,每个人都因缺水缺氧脱力昏沉。
  唯独远宁王。
  岑齐的副将带领江都官军发现他时,他身上的几处穴位被自己下了银针,入定一般坐在一个角落里。
  他身子不远处,一个汉子被绑住了手脚,已经昏死过去。
  清新的山间空气凛入隧道,还不等跟过来的急救医师施为,王爷便睁了眼睛,只一瞬间,他的眼神就清明起来了。
  随行的年轻医师看看他,又看他身边被绑住那人身上的银针位置,皱了皱眉。
  他是个聪明人,看破了门道,也不多事挑破,向远宁王行礼道:“王爷医术高明,不知有何需要下官效劳?”
  王爷道:“备些清水、干粮,再备两匹快马!”
  旁边岑齐的副将劝道:“王爷,还是稍作休整再赶路。”
  远宁王急道:“来不及了,”说着,他扯下腰牌,急道,“去江都府让府衙飞鸽传书给大将军楚关,就说都城里余党未清,让他提防冬至生变!”
  说罢,便起身。
  但他毕竟四日只喝了几口水,起得猛了,眼前发黑,强自稳定身形,接过一旁官军递过来的干粮和清水,便往外走。
  那副将颇不放心,还想搀扶阻拦,被在身旁的医师一把抓住手腕。
  就这顿挫的片刻,王爷已经出了隧道口,翻身上马,招呼一小队骑军跟上,扬鞭便往朝月城的方向赶去。
  副官眉头皱得能夹死苍蝇,不解道:“王爷医术再如何精妙,不也是人吗,他这样就冲出去,万一倒在半路上,岂不更糟?”
  医师看了看他,虽然一脸懒得解释的表情,终于也还是叹道:“他即便会累倒,也是要见到他挂心的人平安无事之后,”说话间,他走到手脚被绑住的那人身边。
  这人,正是白袁那名武艺超群的暗桩。
  医师的手停在他身前寸许,似是思量片刻,然后才有选择性的拔掉他身上的几根银针,又在他脸上掸几下清水。
  片刻,人便醒神了。
  只是,他醒来,目光先是戒备的扫过众人,眼神里瞬间灌满惧意,猛地闭上眼睛,好像看见什么可怕的事物逼近,一个劲儿的往后缩,口中喃喃自语,声音极低。
  副将费了好大劲,才听清他在说:“我全说了……你杀了我……”
  只这两句话翻来覆去。
  岑齐带领的龙武军,是都城守军,也偶有支援刑部重案的协查,身为岑齐的副将,他多少也算见过重刑酷刑,却没见过,一个人被几根银针就折腾到失神的地步。
  “他在怕什么?”副将问道。
  医师摇头道:“他看见的,是只属于他自己的地狱……”
  副将满脸难以置信,却又眼见为实不得不信。
  医师见他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摇头叹息道:“鬼门针法分阴针和阳针,阳针专治邪症,而阴针……”说到这,他顿了顿,像是觉得解释起来太麻烦,索性道,“被王爷用来逼供,倒真是清浊难辨,针下得善了是清新凝神渡人的大贤,下得戾了……便是推人入地狱的鬼。”
  那副将听得似懂非懂,又问道:“那你又为何说王爷不会在路上累倒?”
  此时,隧道内的众人已经被悉数挪至安全地方,医师也随行出来,看一眼王爷绝尘远去的空旷官道,叹道:“因为鬼门针,他同样下在了自己身上,所以这几位全都昏沉了,唯独他,清气一凛就醒了……”
  副将听了笑道:“你们医者,还真是厉害,看来若是遇到紧急情况,你也能……”
  他话没说完,医师便摇了头,道:“鬼门针精深至极,单是运针就极讲尺度,浅一分无用,多一分要命,何况,用鬼门针给自己凝神正气,更是如履春冰,即便下针的技法炉火纯青,长时间的让一口气绷紧吊置,一旦松懈下来……”说着,他合了眼睛,“我没这技术,也没这勇气,更没有那么一个人,值得我为他搏一搏。”
  那副将听了,张了张嘴,终于想说的话还是没说出口,伸手搭在医师肩头轻拍两下,缓声道:“当务之急,快去给岑大人和玉人小兄弟诊治一番,好让他们去追王爷,有个照应。”
  再说远宁王,一路急行,每到驿站便更换马匹,五六日的路程,愣是两日就赶到了。
  正值冬至日暮,皇宫东西二门乱作一团。
  楚关两日前收到江都府的飞鸽传书,和陈星宁暗中行动,拿下了第一批影卫,却着实没料到,还会有城门祸乱。
  然而,为良将者,未想到不一定没有筹谋。
  楚关便是这样,他未雨绸缪的布防套路是——即便明知道艳阳高照,也要带伞。
  正如他此时早在东西二门不远处安排了守军。
  东西二门的□□,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声东击西,是以,雷火弹、火弩,疾风骤雨的一阵狂轰乱射之后,便做雷声大雨点小之状,要消停了。
  训练有素的官军片刻赶到,那些影卫暗桩便做鸟兽状散,有的混入慌乱的百姓中逃了,有的被俘。
  远宁王赶到时,正好看见楚关在收尾。
  然而噩耗几乎也掐算准了王爷回城的时机,接踵而至——皇上被白袁挟持,与夏司星一起,不知所踪。
  远宁王下马,身子稍一打晃,稳住身形,向陈星宁道:“其他事处理得如何?”
  陈星宁一怔,随即反应过来,他是在问,除了皇上被劫持,白袁手中,还有没有其他可以要挟大尧的把柄。
  但他此刻自责极了,皇上在他眼皮子底下被劫走,他万死难辞其咎,双膝跪倒在地,垂着头答道:“扶南王由楚兄帮衬,已经拨乱反正;占环王也已国书大尧,说明小王子李鸠已经还朝;七处大肆种植毒草的地界,均已查封……”
  话到此处,他不再言语。
  王爷目光里晕出一种难以琢磨的神色,惋惜、怒意、理解……
  他拍拍陈星宁肩头,道:“本王理会得,那就快去带寻戍将军来。”
  陈星宁眼神凛然有了光彩,沉声道:“遵命!”
  远宁王生气,他分明提点过陈星宁,但终归,想让陈星宁像白昼一样见微知著,机关算尽,怕还是难为他了。
  危难当头,大部分人不能大义灭亲,他的反应真实极了——他太喜欢夏司星。
  他让皇上的算计功亏一篑,心里定然极自责,好好利用这份自责还有他救夏司星的迫切,才是上策。
  近朱者赤,远宁王即便再喜谋算,跟在白昼身边这么久,也改变了不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