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127)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须臾之间,领头人低喝一声“收阵!”
  王爷大惊,暗道不妙——
  他揉身掠过的那人,手持钢刀,一直是晃晃悠悠,犹疑不决的模样,这会儿刀交左手,右手一抖,袖口里突然也甩出一条锁链,咫尺间的距离,锁链像是灵蛇一样,缠在王爷腰间。
  这人才是阵眼!
  被他扮猪吃虎的手段蒙蔽了。
  外围的锁链手们见这人一招得手,都趁热打铁,顷刻间又有五条锁链向王爷招呼过来,分别飞向王爷的脖颈和四肢。
  一般人若是被缠住,第一反应要么是去斩断锁链,要么便是去挡其他人的攻击。可星火之间,王爷反其道而行,非但没与敌人拉开距离,反倒合身向阵眼那人贴去。
  对方还没反应过来,便被远宁王一招抱摔,滚倒在地,二人不怎么优雅的扭成一团。
  五条锁链都套了个空。
  远宁王翻身而起,腰刀运力向锁链斩去。但那锁链是精钢炼就,普通的兵刃不可能一刀便断。
  王爷知道,若是再这样手下留情,可能真的不仅帮不到白昼,还要成为他的累赘,更甚,直接就丧了命去。
  打定主意,他眼神的温度瞬间结了冰,一刀斩在那人手腕上。
  对方的血溅在王爷脸上,温热里带着血腥味。
  被秋风掠过,瞬间又冷了。
  那人手和腕子分了家,惨呼声中,王爷腰间的禁锢解开。
  也正是这时候,远宁王左臂被人划了一道口子,那口子不浅,衣裳顷刻间氤了大片的殷红。
  风里的血腥味更浓了,燃起男人类心底的兽性和胜负欲。
  王爷依旧没有做到出手便要人命的地步,却也已经不在乎让人断手断脚了。
  但他毕竟孤身一人,虽然对手人数在逐渐减少,可自己身上的伤也逐渐增加,而且,越是这当口还全须全尾的对手,便越是难缠。
  他一袭月白色的长袍,在银洒的月光下,本来缥缈疏离,灵气逼人。这会儿溅染上不知是谁的血,妖艳得扎眼。
  又反衬得月色都惨淡了。
  正这时,王爷只见远处几点火光跳跃,该是巡夜的金吾卫。
  他没说话,又吹起一阵大尧的军哨,哨声送出去好远。
  远处的官军听到了,火光先是原地停滞片刻,而后,迅速向这边赶来。
  领头人见状骂了句街,低喝道:“分头行事,速战速决!”
  他手下的几人迅速分成两队,其中一队向官军那边冲出,是要阻止他们过来。
  片刻,不远处便有兵器相交的碰撞声,接着,便是一连串的军哨响起。
  是在呼叫增援。
  王爷缓缓舒了半口气,眼看对面还剩下两人,正是刚才阵眼那人和领头人,他知道这二人都是硬茬子。
  他身上的伤处,大都不算重,唯有背上一处,自右肩斜向砍直左侧肋骨,正是刚才慌乱中被领头人偷袭得手了。
  他不知背上伤口有多深,但只觉得整个后背都火辣辣的疼,要烧起来一样。
  秋风里,王爷觉得发冷,有几处伤口的血一直止不住,他开始贫血了。
  躲过对方的刀锋,王爷伸手入怀,摸出一粒药吃下。
  又从怀里捻出两根银针,反手扎在自己背后两处穴道上。
  如此关头,双方都不再留手。
  措招之间,远宁王笑着问那断手的人:“你任务失败,回去还有命吗?”
  那人带着面具,也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他只是冷哼一声,不作答。
  横刀向王爷颈间直攻,被远宁王向后仰身躲过。
  领头人看准时机,趁着王爷身子后倾,不好二次发力,自他身后,一刀向他面门劈来。
  眼看避无可避,就要一刀被砍中,王爷索性腰身向后猛压下去,下腰一样单手撑住地面,刀锋几乎贴着他的鼻尖划过去。
  领头人没想到王爷腰身有这样好的韧劲,一刀劈空。
  还来不及反应,王爷的手在地上一撑,转为侧翻,抬起右脚,朝天狠狠踹在那人下巴上。
  这一脚极重,那人面具掉了,双刀脱手,人被踹得飞起来,向后摔出去好远。
  若不是生死之间,王爷便就此收手,可现下不同,远宁王就地一滚,须臾间到了那人身前,一跃而起,双手握刀贯力而下。
  眼看这一刀下去,只怕这人便得命丧当场,千钧一发之际,王爷手里的刀还是倒转了方向。
  刀刃向上,刀背狠狠砸在领头人胸前。
  那人一声闷哼,昏死过去。
  只还剩下阵眼那已经断了一只手的刀客,这会儿他身上散发出凌厉的杀气,哪里还有半点诱敌深入时假扮不善拳脚的熊包模样。
  这时,街道两头终于有脚步声由远而近,金吾卫终于来了。
  断手人见势不妙,脚下一飘,飞身上房。
  倏然之间,远宁王长刀脱手,刀柄正好打在断手人膝窝上,打得他重心不稳,从房顶上直摔下来,被官兵围拢擒住。
  王爷终于直了身子,长舒一口胸中闷气。
  他精神松懈下来,便觉得头重脚轻,人一打晃,被前来增援的卫官扶住。
  这带队的卫官,人很聪明,王爷虽然没穿官服,但看他的衣着便知道应该是位大贵之人,又见他的年纪样貌,心里猜出大概。
  远宁王定了定神,摸出腰牌给他,吩咐查验死伤,把一众人送到陈星宁那里去。
  而后,他便犹豫起来,白昼可还在等着他回去呢,但自己这般模样回去……给他看见,大大的不妥。
  寻思着找个什么借口回王府,可刚才已经让传讯的小公公带话回去了,说马上就好。
  看看时间,思来想去,还是回了宫。
  朝露殿门前,把布戈吓了一跳。
  王爷忙示意他别吵,让他传太医过来。
  幸而,都是皮外伤。
  待到把伤口处理好,已经过了丑时。
  “看得出端倪吗?”
  王爷的意思布戈明白,他上下打量王爷一番,见这人洗去尘泥血污换了干净衣服,依旧是潇洒倜傥的模样,唯独脸色差得快跟皇上有一拼了。
  布戈挠挠脑袋,道:“您又何苦瞒着陛下,早晚会知道的。”
  倒不是想瞒他,只是想着,看上去没有那么让他担心而已。
  朝露殿内很静,风吹起纱帘,朦胧了本就朦胧的烛火。
  白昼倚在卧榻上,闭着眼睛,一本书搭在胸口上,王爷不知他睡着了没,但很明显,他在等。
  轻悄悄的走到近前,想把白昼胸前的书拿开。手还没碰到书本,白昼便睁了眼睛。
  柔和的展露出笑容。
  极短的一瞬间,王爷的动作定住了,他看见白昼这样的笑容,便觉得身上的口子都好了。
  哪里都不痛了。
  动作定格的片刻,远宁王一缕青丝从肩头滑落到颈边,垂在身前,荡到白昼胸口上。
  那缕发丝,还微带着水汽。
  衣裳……也不是刚才那身了。
  白昼皱了皱眉,撑着身子坐起来。
  这人明知道自己在等他,依着他的性子,怎么还有“闲情”先去沐浴更衣呢?
  起身的动作贴近了远宁王的衣襟,更不对了……
  空气中似有似无的,弥散开一股极淡的药味。
  “你受伤了!”
  白昼的神色瞬间便紧张起来了。
  远宁王料得到,这事儿瞒不过他。
  却没想到,一见面话还没说,就被看出来了。
  当即笑了笑,道:“皮外伤,无碍的,行刺的人也拿住了。”
  显然白昼这会儿无心听他说更多,伸手想要碰他,又不知他伤在哪里,生怕一不小心正触动他的伤口,抿了嘴唇,焦急道:“伤哪儿了?我看看!”


第96章 晚安。
  远宁王知道自己拗不过白昼,便解开衣裳,把已经包扎好的伤口给他看。
  只看白帛的用量,便知道那伤口是极长的一道。
  白昼想碰又不敢碰,指尖只是轻轻的触在王爷背后,半晌,才憋出一句:“还疼不疼?”
  问完又火气往上撞。
  疼不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