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98)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暗器尾巴上绑着的红缨子,随着他急促的呼吸起伏着。
  没有什么痛感,让白昼察觉到不对劲,也不知这次还挺不挺得过去。
  若是不成了……
  还有什么愿望吗?
  不至于在他来之前,就咽气吧。
  习武之人多少懂些医术,陈星宁并不知道白昼没觉得疼。
  他查探皇上的伤口,发现那三支暗器,虽然是针状,却也有细柳枝一般粗细。
  不幸中的万幸是,暗器没有淬毒,又被皇上常挂在脖子上的白玉药瓶挡了,伤口没有预想的深,而且打偏了。
  皇上暂时没有昏沉,但也不说话,目光涣散,不知在想什么。
  他身体本就比寻常人差很多,这一下于他而言,创口虽然不算太大,却不知会不会触动他身体其他的毛病。
  陈星宁瞥见那医师还傻愣在一旁,道:“先生别愣着了,陛下有个闪失,你我都活不了。”
  又一次被吓傻了的医师这才晃神,哆嗦着到白昼身前,探查他的伤势。
  他不敢骤然拔暗器出来,只想先用止血的药粉让皇上伤口止血,可那药粉好巧不巧被马承扬给扬了……
  也正在这时,门外一阵急促的马蹄声,远宁王几乎是骑着马冲进屋里的。
  他在来的路上,正碰见陈星宁的近侍,一听说皇上重伤,也顾不得是在大街闹市上,策马扬鞭,来得不能再快了。
  他冲到床边,见白昼意识尚算清晰,呼吸也还平稳,向陈星宁吩咐道:“去端温水和酒来。”
  白昼自刚才起,眼前的景象就越发模糊不清,神志也要睡不睡的恍惚着,但他心里总还有个声音对自己说,不能睡。
  直到远宁王满面急切的模样,骤然闯在他眼前,他向王爷伸出手,道:“你来了……”
  声音空虚无力得紧,像一阵风吹散了轻尘。
  王爷接住他微凉的手,沉声道:“不会有事的。”
  看似是在安慰白昼,却更像是对自己说的。
  他一面说着话,一面解开白昼的衣裳,只见他胸前的白玉小瓶已经碎了,三支钢针,打进他胸前两寸深,看位置,该是没伤到心脏,但只怕是,伤了肺。
  向来沉稳又医术高明的王爷,第一次手抖了。
  颤抖着摸上白昼的手腕。
  他的手却被白昼反手握住了,白昼手心已经冰凉一片,全是冷汗。
  只见他费力的吸了一口气,带出些气音,还没说话,就咳嗽起来,接着便有血沫子呛出来。
  果然是伤了肺。
  远宁王不知他要做什么,以为他是疼得糊涂了,正想安抚他一句,白昼先开口了:“你要是慌了……我……岂不是更没指望了……”说着,他抬起手,指尖轻轻点在自己胸前,沾起一点鲜血,看着自己的血色与指尖红白分明,“挺奇怪的,并不疼……但就是……有点憋得慌……”话没说完,就又咳嗽起来。
  “别说话了,”王爷心里起急,就连腔调都不像平时那样温和了,但转念就反应过来,白昼伤重,竟然还出言安慰他,心思瞬间变得无比缱绻,想说什么又都卡在喉咙里,只化作一句陈述,“你伤了肺。”
  他诊治白昼,想不明白,暗器伤了他的肺,即便是导致了气胸,但他……为什么只是咳嗽胸闷,却不疼呢?
  暗器上淬了麻药?
  量不够的。
  说话间,玉人也来了,拎着刚从王府取回来的药箱。
  远宁王先用高纯度的白酒把白昼胸前的皮肤轻轻擦拭了一遍,见白昼就那样双眼直愣愣的看着他,以为他神志不清了,道:“我先把这几枚针拔1出来。可能一会儿会有点憋气。”
  说着,便捻住针尾的红缨子,白昼突然抬手把他的手格开,半晌,才道:“你到底是……能告诉我吗?”
  他一双眼睛因为受伤,没了平时的神采,因为失焦显得迷离。
  这会儿他勉力凝神看着王爷,只像是几近哀求的神色了。
  王爷当然明白他在说什么。
  即便再如何冷静沉稳,终归还是敌不过白昼这般目光,轻轻抚摸上他的额头,俯下身子,贴近他耳边,低声道:“是我,小白。”
  小白,这个称呼白昼大半年不曾听到过了。
  不是远宁王对白景的。
  这是简岚鸢在叫他。
  王爷只觉得白昼握着他的手掌一下子就收紧了,力道大得惊人。
  白昼期盼已久的问题终于得到了答案,兴奋,几乎让他忘了胸前的伤,深吸了一口气。
  立刻又被刺激得咳嗽起来。
  白昼在笑,即使他一直止不住的咳嗽,他也在笑,那笑容是发自内心的高兴,是一种得到期盼已久的答案的开心。
  远宁王看在眼里,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滋味,只是道:“其中因果还没好好和你说,你得好好的。”
  待他咳嗽渐缓,突然用力,把三枚钢针拔1出来。
  血也顷刻就涌出来了。
  白昼只是略皱了一下眉头,王爷见他神色平静,面含笑意的看着自己,心又放下了大半,跟他说着些有的没的闲话,处理他胸前的伤口。
  可渐渐的,王爷就发觉得不对了。
  白昼的呼吸声越来越重,他像是依旧没有痛感,只是越发严重的憋气,让他唇色发紫,神志也不似刚才那般清晰。
  陈星宁和那名医师在一旁看着,已经慌神了。
  这样下去岂不是要憋死啦?
  再看王爷,刚才骤见皇上时关心则乱的模样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医者该有的冷静从容。
  他从药匣里拿出一根一掌长的钢针,在皇上胸前比量了片刻,消毒之后,毫不犹豫,钢针直插下去,一直没到顶端。
  陈星宁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没见过这么大的针灸。
  这是……觉得皇上死的不痛快,让他痛快儿上路吗?
  但说也奇怪,一针下去,片刻之后,针头上一个哨子似的装置,竟然不知为何轻声吹响。
  又待没多大功夫,本来因为呼吸不畅半昏过去的皇上,呼吸渐而平和顺畅起来,看上去一点都不难受了。
  直到王爷把皇上的伤口全处理好,皇上一直还在睡着。
  整理心思的远宁王,怎么都觉得白昼这伤不对劲,捻起从他伤口里抽1出的三枚钢针细看……
  不看不要紧,一看大惊失色,困惑在一瞬间就解开了——三枚钢针竟然都是中空的!
  陈星宁见他神色骤变,也凑上去看,隧而想起还有三枚被自己凌空接住了。慌乱间也不知随手扔到哪里去了,四下一番寻找,递给远宁王。
  这三枚钢针尚还完好,针头处是一个斜向的断口,能看出内里也是空的,断口用极薄的蜂蜡封住,当针头冲破皮肤的时候,蜂蜡自然会随之碎裂脱落。
  王爷捻开其中一根针头的封口,里面并非液体,也非药粉,而是一团烟雾样的东西,轻腾而出。
  分辨气味,正是纯度极浓的寒花淬和鼠尾艾玉草的混合物。
  难怪,白昼不会觉得疼……
  极高的纯度,只一点点,便足以麻痹神经。
  但对方,显然不是为了让皇上安乐归西。
  歹毒心思呼之欲出,这样大的剂量,随着针被拔1出来,里面的烟雾悉数注入肺里。
  气胸,便是拔除暗器之后显现出明显症状的。
  除此之外的司马昭之心,为得是让皇上——上瘾。
  不知是老远宁王还是彭奇……
  终于,等不及徐徐图也,要靠成瘾性来控制皇上么?
  远宁王看向还在床上静静安睡的白昼,他的身体好不容易要好了的……
  想到这,愤恨难挨,胸口像是压着一团闷气,不知不觉,捻在手里的那枚钢针都被攥得弯折了。
  --------------------
  作者有话要说:
  简岚鸢的金钟罩铁布衫外套一百八十层软猬甲被小白石墨烯混合钻小狗眼“盯”破了。
  ---
  这两天三次元好忙,焦头烂额不足以形容啊,本来今天不想更了,想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