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57)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这夜,皇上可没好好休息,暗地里安排了许多事。他也不禁在想,当初穿进书里来,想好了痛快闹一场,可时至今时,也没能轰轰烈烈的蹬腿闭眼,这么折腾到底是为了什么。
  正胡思乱想,布戈前来报:“大将军楚关,请旨求见。”
  来得正好,正想找他呢。
  帝王御驾出行,并没有浩浩荡荡。白昼吩咐一切从简,就连礼部算准的吉时都没等,一众官员送行时才知道,天还没亮,御驾就已经出城了。
  所经之地,更是没有提前知会。
  一路上弄得一些官员手忙脚乱,这种突击一般的到访,把沿途官员的品性看了个七七八八。
  ——————————
  再说身为远宁王的简岚鸢……
  他和玉人的同盟之势一拍即合——玉人对于原主的羁绊,和简岚鸢对白昼保护的初衷,拧成一股力道,让这二人迫切的想要摸清,王爷背后那一股势力的脉络。
  御驾出城的前夜,玉人从都城的私宅里拿回一只玉匣子。
  私宅,是王爷曾经让玉人偷偷置办的,再无其他人知道,一直只雇了一个聋哑老伯看顾,再无人去。
  就连玉人,也再没让去。
  原主不知所踪,玉人思来想去,终于破了忌讳,在书房桌下的暗格里,发现了这只白玉匣子。
  匣子里收着一大沓子信件,除此之外,还有半方玉珏,白璧无瑕,凝若羊脂,因为少了另一半,所以图形不完整。可即便如此,足以让人心惊——图案能见蛇首蛇尾,与白昼颈间的雕纹花样,一般无二。
  再看过信件,几乎便能看破原主背后势力的虚实了。
  玉人做梦也没想到,王爷四年前入都城是因为老王爷重病的托付,可信件上的字迹,一看便是出自自家老爷之手——每封信的台头都是“九儿”,更甚,他竟然是诈死,只为了求皇上让王爷入都城。
  事若是叫破了,只欺君一条罪名,远宁王一支便算是活到头了。
  最后一封信止于去年春季,老王爷质问儿子,置昔日怨愤于何地,又置养育之恩于何地……
  却不知原主如何回复的。
  玉人终于明白了,主子为何不愿意让自己知道这许多的事情。
  “昔日怨愤是什么,你知道吗?”王爷问道。
  玉人皱眉想了想,摇头道:“每次和老爷说正事的时候,公子总是不愿意我听。”
  “九儿,是指远宁王本人吗?”
  玉人道:“小的从来没听过这个称呼。”
  毕竟事情见了端倪,玉人心中得了鼓舞,御驾一路向南,玉人又被王爷撒出去查千禄提及的马戏班子。
  马戏班子没查来,却查出来占环的一个传说:
  占环王曾经数代得天神庇佑,神使精通兽语,能驭兽驱邪治病,更能抵御外敌,可就在二十年前的一夜,雷雨大作,上天召回了神使,雷电点燃神使的居所,暴雨中大火难熄,待到雨过风停,一切都化作焦灰。
  至今还有老人能绘声绘色的描述那场大雨中的熊熊烈火——大雨不能灭的,唯有神火。
  可这只让简岚鸢想起前紫薇令顾桓府上那一场越是泼水,便越是难熄的火……
  几近整月的奔波,玉人和简岚鸢渐而拨云见日,起码不再是两眼一抹黑的境地了。
  只是,短时间内知道的信息多,要去消化筹措的也多,王爷面儿上依旧化名叶青岚,装作御医跟在皇上身侧,暗地里与玉人抽丝剥茧之余,便是看顾白昼的身体。
  可饶是王爷如何医术高明,至今依旧不明白昼身体的病因何在,找不到根疖便束手难医。
  白昼风雨飘摇的身体,让他心焦心痛。
  终于这日入夜,营帐安定之后,王爷站在司仪使帐前,见她丽影绰约,坐在桌前,道:“在下叶青岚,有事请教司仪使大人。”
  李雪儿应声请他进了帐子,道:“叶太医坐吧。”
  王爷没有坐,而是向李雪儿行了一个出乎预料的大礼,几乎一躬到地,把李雪儿吓了一跳:“叶太医这是做什么?”
  “恳请司仪使告知,陛下年幼时出使占环,到底发生了何事。”王爷正色道。
  李雪儿先是一怔,而后便像是了然一般,太医能问出这样的问题,显然是当年的变故问不出也查不到,便笑道:“景哥哥当年那般年幼,竟如此守信,守口如瓶。你又为何执着于当年的变故?”
  远宁王神色暗淡下来,道:“陛下的身体……自那时起,一落千丈,如今更是临渊欲坠,在下想医他,又寻不出根源。”
  李雪儿歪着头,把王爷从头到脚打量了三个来回,笑着问:“不过是职责所在……你……喜欢你家陛下?他可是个男的。”
  恪尽职守可以有千万种初衷,偏偏这山花般烂漫年纪的少女一下就把事情归结于感情上,却也这么巧,被她说着了。
  远宁王想了想,并不扭捏,点头道:“无论男女,在下……只希望陛下平安。”
  李雪儿的眼睛里不知闪烁出一种怎样的神色,像是在和王爷说话,又像是自言自语:“若是……能回到过去,我定会阻止你家陛下出访,自那之后,他失了健康,我却失了鸠哥哥,至今……都不知他是生是死,身在何方。”
  事情的进展比预料顺利,也许是李雪儿少女心性,还处于看重人间挚情的年纪,更敬佩王爷的坦荡,李雪儿把她所知的旧事讲给远宁王知道——
  白景出访占环,某日午后出了变故,白景为救人,搭进去半条命,祸头却好像是那传说中的驭兽神族。
  也正因如此,他们才遭了天罚。
  线索一段一段的拼凑,王爷几乎明了了事情表面的全貌。
  书里的白景,或许并非小说里描述的那样昏庸。只是不知后来为何,他性情大变,自暴自弃。
  第二日下午,御驾终于到了占环境外的一处险地,安营扎寨。
  依着书里描述,这是一片密林,名叫重叠障壁,将占环与扶南和大尧阻隔开。若是想入占环,没人带路,便会迷失在密林深处,走不出去。
  白昼看向密叠叠如同岩壁一般的林障,转向身边一直陪伴在侧的俊雅男子,见他正给自己缓缓打着扇,心思也像是已经飘远了,道:“青岚,你怎么魂不守舍的?”
  王爷扇子一合,回了心神,从怀里摸出一张地图,图上层叠满是标记,做着朱批小注,递到白昼眼前,道:“这几日忙着人探路,许是有些劳神。”
  白昼全没想到,他会把工作做到这地步,暗自惊叹,这样万无一失的周全布置,也不知在他脑子里过了多少遍。
  他更不知,这些日子王爷费心思的事情又何止于此。
  只是终日的劳心劳力,还是让他露了疲态,白昼才有方才那一问。
  王爷答过,白昼的目光在他脸上转了几圈,微微摇头,道:“你没说实话。”说着,他轻咳了几下,目光却始终没离开王爷。
  远宁王往皇上身前贴了贴,笑道:“阿景,你骨子里本就是个明君,为何要皮着一张荒唐混溃的皮囊?”
  简岚鸢当然知道,他也没指望白昼能好好回答,只是想与他岔开话题,便又继续说道:“你有你的理由,只管做你想做的事,我自会尽全力保你健康平安。”
  白昼都数不清自己是多少次恍惚了,恍惚得都疲沓了,怎么这人总是能说出和简医生如出一辙的话呢。
  见他这副神色,简岚鸢心里微微一痛,猜到他心里想着自己,便问道:“阿景口中说的那个找不到的人,你……喜欢他吗?”
  白昼愣了一下,从没想过王爷的问题这么直接,更何况,这个问题白昼自己都没倒明白,苦笑着摇头,道:“朕……也不知道,那是喜欢,还是些别的什么。”
  王爷神色一黯,白昼怀疑自己看错了。
  但还来不及分辨,便被远宁王一把搂住腰,带进怀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