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79)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筵席将散,气氛舒松。
  数不清方妙儿跑到远宁王面前招撩多少次了。
  眼看她就要坐到王爷怀里去。远宁王笑着不接招,总是借故敬酒打扇,闪躲得不着痕迹,给姑娘留下几分薄面。
  但再如何不着痕迹,三番五次的避开,任谁都不会觉得次次是恰巧,方妙儿只做浑然不知之状,还越挫越勇起来。
  把文煦看得心惊胆战,生怕她招惹远宁王,一不小心把皇上惹恼了,心里把骂了个狗她血喷头。
  好不容易捱到皇上离开,迫不及待把方妙儿叫过来,责问道:“你平日里聪敏机智,今儿当真是看中救你的公子了吗,你可知道他是谁?”
  方妙儿翩然一礼,道:“女婢猜测,那该是当今圣上和远宁王。”
  文煦惊道:“那你可知道他二人是何关系,你这般挑衅,若是把圣上惹恼了,几条命都不够你赔的!”
  方妙儿笑了,道:“妙儿听说,皇上近来极爱微服,少爷可想过为何?”
  文煦看她。
  方妙儿继续道:“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日子过惯了,就总得想要点新鲜的,身边的人都顺着他,突然有人让他有小小的不痛快来解闷子,他才舍不得杀那人,”说着,她向文煦身前几步,用只有两个人听见的音量,道,“您要撮合夏司星和皇上,远宁王须得有人牵制,就好像小孩子分糖,一人一颗,才不打架。”
  文煦皱眉,觉得她说得在理,但又隐约觉得不妥。
  方妙儿像是看出来自家少爷的隐忧,安慰道:“圣上一直化名白露,便是想做普通人,公子就假意拿他当个普通人来对待,才能得了圣心。”
  理儿确实是有几分捏住帝王心的,只可惜,白昼不是真帝王。
  他的心思当然也不会放在方妙儿身上。
  着陈星宁去打听那位高公子为何不受夏司星待见,当天就查出来了,这位高公子是兵部侍郎高离,他爹,是上都护高靖。
  白昼皱眉,问道:“高靖……是当年夏姑娘父亲夏嘉将军的副将?”
  陈星宁略惊,没想到皇上只一瞬间就反应过来了,面带敬畏,由衷赞道:“陛下英明。”
  白昼道:“再去帮朕查查马巽。”
  原主白景背后好大的一张网,被白昼逐渐抽丝剥茧,他是乐得解闷儿的。
  当然,让他有闲工夫研究这些陈年旧事,还要归功于远宁王。
  王爷被解了禁足,自然也恢复了暂代紫薇令的职务,又开始忙得不行。
  没等王爷热身几日,一大摞卷宗连同奏折便被递到王爷面前。远宁王看完,心思凝重起来——春日的都城里,出了连环案。
  月余的光景,都城里的年轻女子,已有十余人惨遭杀害。
  --------------------
  作者有话要说:
  下一阶段会涉及连环杀手,是主线剧情的线索,不会很长。
  emmm,尽量不做“令人发指”的细节描写,弱化案情,着重写小白和简医生的配合,如果依旧有小天使怕怕……
  来,跟我默念:我的眼前打码了,我的眼前打码了,我学会了选择性失明,我学会了选择性失明。
  ---
  医学及法医学继续不专业,是我胡说八道的,看个热闹就好~
  PS,吐槽最近在作话抽风的标点符号。


第60章 朕想陪你一起。
  连环案件,并不是近日才发生的,追溯首次案发,该是在白昼前往占环之前了。
  只是,当时本以为是普通的案件,就交由刑部主理。万没想到,此后二十来天,凶手的线索半点没有,遇害者忽有一日起,骤然增多。终于刑部扛不住了,与大理寺和督查院三司共理之后,好不容易抽丝剥茧,才皇上还朝前,抓住了疑凶三人,但真相依旧扑朔迷离。
  三人被捕后被软硬兼施,都拒不认罪,只靠物证,又无法明确的指向其中的某一个人。
  唯独值得庆幸的,是自从第一名疑凶被捕,便无受害者增加。
  案子压在大理寺,直到再也拖不下去,才由三司联合上奏,请皇上定夺。
  远宁王身为紫薇令,看过奏报,觉得事到如今想把这事在白昼面前拦下来,已经不可能了。
  便索性把卷宗整理好,带到白昼面前。
  心道,穿书的日子过得多姿多彩,除了打仗还得破案。
  白昼乍听略惊,示意远宁王坐下喝茶稍待,他则是开始聚精会神的翻看王爷整理出来的卷宗。
  卷宗整理得极清晰,让白昼非常轻易就梳理出了脉络:
  第一具尸体被发现时,正是白昼御驾出行往占环的三天前,但根据仵作验尸的结果看,被害者死亡有十日左右了,自第一名被害者尸体被发现后,每隔两三日,便有新的被害者被发现。
  而且,凶徒还是猖狂起来,抛尸的地点都不再选择隐蔽的地方。
  也就是说,凶手杀害第一个被害人之后,不知为何,蛰伏了十天有余,直到尸体被发现,他才开始疯狂犯案。
  案发现场,惨绝人寰。
  被害者清一色年轻女子,先是莫名失踪,而后,尸体被找到。死前死后都没有遭到玷污,但是却惨遭虐待。
  尧国的刑部,已经有画师能记录案发现场的情形。这些画师训练有素,能够真实的复刻现场细节,丝毫不带个人创作色彩。
  只看绘图,白昼便已经背后生寒——毁容、切断右手、口中填满泥巴。致死原因清一色的是小腹连中数刀。
  标准的连环杀手作案模式。
  依照这些,白昼开始把闲时看过的犯罪学知识学以致用。推断凶手的作案动机可能是某些邪恶的信仰,又或是克服某种心理阴影,或许他曾经被女性伤害过。
  按理说,如果凶手是为了某种邪恶的信仰,那么在他被抓之后,大概率会坦然承认自己的罪行,向自己的信仰朝圣。
  可目前三名疑凶拒不认罪,那么较大的可能性便有两个:
  第一种,凶手的作案动机是克服心理障碍;
  第二种,真凶仍在逍遥法外。
  此外,还有一件事让白昼想不通,为何第一次犯案时间,会与后面的几次间隔将近半月之久。
  远宁王坐在一旁喝茶,静静的看着白昼认真翻查卷宗,还时不时拿起笔来,在纸上写着什么。
  从前现实里,他就这样陪着他,两个人各自做手头上的工作,彼此安静的陪伴着。
  片刻的安宁闲在,王爷乐在其中。
  终于,白昼放下笔,笑而不语的看向王爷。
  远宁王也笑着看他,悠然放下手里的盖碗,笑道:“陛下有什么想法?”
  白昼笑眯眯的起身,溜达到远宁王近前,悠然道:“叶先生医术高明,会不会仵作那一套?”
  看白昼笑没好笑,王爷其实就大约猜出他的心思了,但不知他为何会有这种想法,还是问道:“刑部的仵作验得有何不妥吗?”
  白昼道:“也不用每一具都验看,只需先看看最后的三位,朕……想确定一件事。”
  远宁王刚若有所思的点头,就见皇上立刻向外吩咐:“摆驾!”说是风就是雨的要往外走。
  结果被王爷一把拉住,诧异道:“即便现在就去,你去做什么?你身体不好……”
  白昼知道,王爷只要一搬出这个理由,态度就强硬得不得了。
  也不等他说完,上前一步贴近他身前,歪着头看他笑:“朕想陪你一起。”
  王爷直接哑火了,明知道这是他为达目的的小伎俩,也还是摇头苦笑叹气,道:“敛房太冷了,阴湿气又重,”说着,转向布戈道,“去给陛下备一件披风。”
  布戈在一边听见了关键词“敛房”,脸直接绿了,看看皇上,又看王爷,终于忍不住自不量力:“陛下……您……这大晚上的……您要去那腌臜地界儿,平白沾一身阴晦气,做什么?”
  白昼这次没怼布戈,反而垂了眼睛,叹息道:“哪里腌臜了,都是可怜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