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47)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轻微的触动,让远宁王睁开眼睛,他见白昼目光清晰,露出一个略微松心的笑容。
  白昼愣在床上缓神,他下意识去摸脖子上的伤口,已经被处理好了,缠着白帛。一咽口水,伤口就会被扯动的疼。
  远宁王轻轻拉开白昼的手,道:“别碰。”
  他巴不得即刻就与他相认。
  但出于他医者的谨慎,他不敢。
  终于还是忍不住,试探着问道:“你还记得自己做过什么梦没有,或者……看见了什么人?”
  问得白昼很莫名。
  他下意识顺着王爷的问话,牵引思绪,只记得他想去抓住一个人,梦里的他总是看不清晰容貌,他却知道那个人是谁。
  眼前的王爷眉目如他,却又不是他。
  想到这,白昼低下头,敛起目光,低声道:“我……梦见一个思念很久的人,和他相见,真像是上辈子的事情了。”
  --------------------
  作者有话要说:
  恭喜白昼同学单方面掉马。


第36章 朕就罚你…
  事情总是没有预想的顺利。
  就在远宁王要顺着话问白昼想不想见他惦记的那人时,白昼突然就变了脸色,皱起眉头,手用力抵在自己心脏的位置。
  接着,他疼得弓起身子,呼吸瞬间急促起来。
  这当口,王爷自然再顾不得挑明身份,而且愈发不敢了。
  显然,白昼本就脆弱的心脉,经不住蛇毒解药的烈性,又损伤了。
  养心之道,最讲心绪宁静,忌大喜大悲,远宁王深吸一口气,拿起床角的银针针包,另一只手去摸白昼的脉搏,只觉惊悸异常,时而微弱如风卷残烛,又时而绷紧如弦刃。
  一边白昼几处要穴上下针,一边缓声劝慰他道:“阿景,什么都不要再想了。敛一敛心神。”
  许是一声“阿景”把白昼叫醒了神,他静心合上眼睛。
  闲时,远宁王教过他简单的吐纳之法,而且原主白景,尚有几手三脚猫功夫在身,白昼听王爷讲了几次,起码凝神静心的浅显心法,会个皮毛。
  这当口,他乖乖听话。
  待到远宁王觉得白昼心中的激荡气息平和了,才嘱咐他道:“解药终归还是损了你心脉。”
  说着,他垂下眼睛,也不知在想什么。
  白昼看他这模样,以为他是叹惋玉人寻药引终归是没赶上趟儿,便淡淡一笑,道:“两害相权取其轻,我这破身子,能救过来,你就堪比华佗在世了。”说罢,还在他肩头拍了拍。
  王爷一愣,柔和的笑意攀上脸颊,淡了憔悴:“我一直叫你阿景,你都没想过私下要怎么称呼我吗?”
  确实是个好问题……
  突如其来让白昼莫名,一时间还真被远宁王问住了。
  他重伤刚醒,本就没什么精气神,人乍看上去懵懂,王爷看在眼里,心疼之余,心底又渗出一层难过,明明他就在眼前,却不能相认。
  二人各怀心思的当口,布戈正好推门进来,见主子醒了,心头大喜。
  走到白昼近前,低眉顺眼的不看那二人眼神拉丝,低声却又难掩喜悦的道:“陛下,您……可算醒了!”说着,声音还颤抖起来。
  白昼一笑,布戈倒是一直都真心,瞥眼见他手里拿着两封火漆信,便道:“还是说正事儿吧。”
  布戈下意识看了王爷一眼,见他也没拦,才道:“这是两份密报,一封是陈大人的,另一封……”
  说着,他呈上两封信件。
  白昼展开第一封,是陈星宁对陆水城漕运事宜的善后奏报,要说陈星宁确实是有些手段的,蛛丝马迹下,他查到了彭奇既非扶南人,也非中原人。另外,大铭会一众油滑的江湖草莽,在他手上最终也认了栽,蔓引株求的一直查到了漕运利益尖端那人,陈星宁不敢在奏报上言明,而是奉上了一方青玉小印,印上的名字,是文煦。
  文家……
  依稀记得文亦斌的小儿子,名叫文煦。
  难不成当真水至清则无鱼?
  小说里装模作样的,其实……都不干净。
  白昼又拆开第二封信,迅速看完,颇有深意的看了远宁王一眼,略一沉吟,向王爷笑道:“扶南出事了,爱慕你的姑娘跟朕求救呢,救?还是不救?”
  ——————————
  皇宫里闹蛇,先是咬死瑞王,后又咬伤皇上,闹得人心惶惶。
  尧国八日一朝会,想来皇上自受伤至今,还不足十日,虽然听闻醒了,料想那本来就身子孱弱的君主,被闹这一遭,非要养上个把月。
  一会儿,布戈准得来宣退朝。
  没想到,鸣鞭礼过,皇上竟然自后殿转出来,在龙椅上坐定,上朝了。
  他身体不好,脸上挂了像,前些日子好不容易稍显血色的面皮,如今看着白得像是透明了,黑色的雍容朝服,越是崇锦重缎,葳蕤隆重,越是反衬出衣裳主人的清癯。
  他恹煎得很,一看就是强打着精神来上朝。
  众臣满心想的都是,皇上今儿看着就不好惹,没有十万火急的事情,不要招惹他。于是文武要员站在殿上,垂首耷拉眼,平日一个个风姿拔群的主儿,这会儿都能看出温顺来。
  但人总归是有特立独行的,太傅魏梓勋绝对首当其冲。
  当日皇上重伤病危,他也是依律请出遗诏坐镇,行事全无纰漏。
  谁知远宁王……竟然火烧诏书。
  只怕有史以来,没人敢这么干。罪名都不知该如何扣。
  说大不敬,绝对是轻了;但若说是谋逆,他初衷又非如此。依着老太傅的意思,王爷能救活皇上,诏书自然从哪儿请来的就供回哪里去,犯得着烧了吗?
  这分明就是不把《大尧律》放在眼里,不把天子放在眼里,更不把皇权放在眼里。
  顺便,还没把他这个元老之臣放在眼里,拿他的面子擦地。
  从前就听说远宁王御前得宠,近来接手了紫薇令的职责,把持朝政,早该敲打一番了。只是苦于没有机会。
  他哪里知道,远宁王火烧诏书的初衷,是为了保皇上的性命。
  魏梓勋陈述已毕,垂首躬身,请皇上定夺。
  白昼坐在御书案后斜倚在龙椅上听老头子叨叨,眼神却忍不住向远宁王瞟去。见他就站在殿上,也看向自己,嘴角似有似无的一弯弧度,眉目神色说不出的柔和。
  皇上中毒初愈,远宁王私下嘱咐过,近些日子不能惹皇上情绪激动,是以他烧了诏书这茬儿,没人敢跟皇上提。
  今儿乍一听到,他心里翻了个个儿,诧异之余即便不知远宁王的初衷,却也更能确定,他不图皇位,至少时至此时,他还不图。
  见魏梓勋说完了,白昼沉吟片刻,道:“依魏公看,朕该如何处置此事?”
  魏梓勋行礼道:“此事自古以来从未有过,还请陛下圣裁。”
  只见皇上也说不上是不屑还是冷笑,哼了个鼻音,从御书案后站起来了,背手踱步,溜溜达达道了远宁王近前,悠然道:“料想阁下身为尧国异姓郡王,根基不稳,锋芒毕露更易招君王揣忌,不若联手共济,壮我扶南根基,守望相助……”
  轻飘飘的音调,一字一顿的说出这段文字。
  殿上的众臣没有一个是傻子,猜也猜到,这是扶南有人向远宁王抛出橄榄枝,勾搭他里通外族,败坏白氏社稷。
  远宁王听了也是暗自心惊,皇上御驾亲征的还朝路上,他收到扶南重臣的一封密信,却因为皇后突然到访,耽误了烧信的时机,想来也正是那时白昼到他帐子里看到的。
  这可如何是好?
  他竟一直隐而不发。
  眼前的人并非白景,而是白昼。
  他知道小说的发展……若是想借此永除后患,当真是千载难逢的良机。
  正想着该如何应对,便见白昼转向自己,似笑非笑的道:“远宁王,你可知罪?”
  皇上虽然勾了嘴角,眼神却冒出一层寒意,像是下一刻就会杀人,朝臣不禁暗想,远宁王御前当红,竟然还有这样的把柄落在皇上手里,难不成,他官运到此为止,当真是功高震主,要遭天家忌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