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61)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原主待他的态度很怪,忽冷忽热,总是喝得酩酊。
  远宁王在一旁看着,一直没做声,见白昼出神,终于眯了眯眼,似有似无的道:“阿景,他……好像对你,有点不一样。”王爷是明知眼前人是白昼的,李鸩心思再如何不一样,也是对白景。
  可他就偏是想招惹眼前人一番。
  白昼抬眼看了王爷一眼,心思似乎根本就没在这,淡淡的道:“朕只想赶快回去。”
  远宁王一愣,半晌似有似无的回了一句:“我记下了。”
  大雨下了一夜,到第二天中午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白昼借口身体不舒服,这一日便没有启程。待到第三日一早出发,傍晚大队人马浩浩荡荡进了占歌城。
  放在尧国,即便是他国国君来访,也定然会被安排在驿馆,一来安全、二来避嫌。
  可占环,也不知是国君过于坦荡,还是他当真全不防备尧国君主,竟然直接把白昼一行安排住在了王宫里。
  宫殿,富丽堂皇,在尧国时听说占环地处南方,虽然不蛮夷却荒墟得很,而今看来,倒不尽然。
  只是空气湿濡,春日里早早的便生出蚊虫,让人生厌。
  李鸩关心白昼的身体,并不只是浮于表面,入了宫,屁股还没坐热,便称要找人来看白昼的身体。
  这事儿,白昼丝毫不慌,如今他算是看出来了,这副身子是原主白景的,毛病自然也都是他身上带的,看破了大天,也看不出什么不妥。
  片刻,那人上殿,是一名穿着深灰长袍的老者,看不出到底多大年纪,只是觉得他年岁该很长了。
  向李鸩行礼后,他目光转到白昼身上,颤巍巍的跪下,道:“老朽,给陛下行礼了。”
  见白昼有些懵,李鸩道:“一别二十年,小景不认得他了吗?当初……你命悬一线,便是他救了你。这是大医长使冯祭一,你当初喊他作冯伯伯的。”
  白昼当然不认得他,也还是在老者脸上细细端详一番,道:“老人家起来吧。”
  冯祭一叹道:“一晃几近二十年……陛下,得偿所愿了。”说着,他走到白昼身侧,示意白昼把手腕给他。
  一时间殿上安静极了,李鸩和远宁王都看着老者枯枝一般的手指搭在皇上的腕脉上,待到他双手都诊过了,脸上的诧异之色越发浓郁起来,道:“不知……近年来是上国的哪位医者,看顾陛下龙体?”
  白昼指了指远宁王,道:“是这位,叶青岚先生。”
  冯祭一的目光转向远宁王,把他上下打量个便,见他不过是个三十来岁的年轻人,叹道:“大尧卧虎藏龙,老朽当真是老了,竟如井底之蛙一般,自觉医术高明。如今一见……先生的医术,老朽望尘莫及……”
  李鸩一听,欣喜道:“冯老的意思是,小景的身体……”
  冯祭一点头截了话茬,道:“虽然依旧不好,却并没有预想的不堪。腾蛇大神的护身雕纹,只再补敷药引。陛下身体里经久累积的毒素,几乎褪尽了……”说话的功夫,冯祭一又看向王爷,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得知白昼的身体状况尚可,李鸩松了一大口气的模样,紧接着便向白昼说,先安排他去寝殿小憩,然后便要给他接风。
  历来客随主便,白昼即便是上国君主,也不好过于特立独行。便就允了,更甚,如果能把李鸠牵制在眼前,他也才好安排人去做他想做的事。
  再说远宁王,休息的档口可没闲着。
  冯祭一这名字,前几日夜里彭奇提到过。
  王爷看准他有话想说,却又没说出口,先帮白昼安顿下来,便借由要与冯大人商讨陛下身体状况,让伺候的小厮,带着前去找人。
  见到冯祭一时,他正在司药局翻弄东西,见来找他的是刚才跟在大尧天子身边的年轻医师,先是一愣,而后客套一番,请他坐下。
  远宁王并不是一个唐突的人,他看人很准,刚才眼看冯祭一要脱口而出,显然他想说的话并非是什么大密之事,大约只是觉得刚才的档口不合适才没说出口,便直言问道:“冯大人,刚才殿上欲言又止,如今四下无旁人,大人不妨直言。”
  冯祭一本以为他是要商讨皇上的病况,出乎意料,讪笑了下,道:“老朽……年纪大了,脸上心里藏不住事,教叶大人见笑。”
  他想说的,确实是私事。
  冯祭一老来只有一子,儿子又只生了一个姑娘,小丫头今年只有三岁多,却自娘胎里带出来的弱症,时常手冷脚冷,喘不上气,个子也比同龄的孩子矮小很多,占环还是巫医不分家的,论医术高明之辈,冯家若说屈居第二,便真的无人敢出其右了。可小丫头的病,却让老爷子束手。
  他刚才见远宁王能将白昼的陈年冗疾料理得当,便觉得这年轻人的医术该是不知比自己强多少倍,心里念着孙女,忍不住想出言求助,却又晃神刚才的场合不合适,才又把话咽回去了。
  听老人家一番诉说,远宁王欣然允了,与冯祭一约好时间,回了白昼身边。
  王爷前脚进屋,后脚请尧国宾客前去赴宴的礼官便到了,说是晚宴已经备好。
  占环的宫殿富丽,但若和尧国相比,却实在算不得宽宏,占地大小,只怕比远宁王府也大不了几分。
  是以,在宫殿里来去,是没有舆车的,全靠徒步。
  礼官引着皇上一行人,一路穿阁过院,经过一条长廊时,远远看见对面一队人相迎而来,那礼官见了微微一怔,还是回身向白昼介绍说:“前面来的是太夫人。”
  白昼心思转了转,被称为太夫人,该是李鸩的母亲。
  说话间,对面一行人走到近前,眼见这位太夫人看上去不过三十多岁的模样,眉眼间有几分像李雪儿,却比那丫头多了不少风韵。白昼心知她定然没有看上去这般年轻,不禁想,当真是驻颜有术。
  对面止了步,礼官见礼又介绍了白昼尧国国君的身份。太夫人翩然行礼,起身后在白昼脸上端详片刻,道:“经年未见,当年的小不点,已经是一国之君,君临天下了,”她淡淡一笑,又问道,“陛下还记得臣妾吗?”说着,便又躬身行礼。
  那……当然是不记得了。
  见她礼多,白昼假意作势去扶,即便不碰到她也好歹意思一下。
  太夫人抬了头,莞尔道:“可是我的小不点,却再也回不来了……”她话音落,突然手一抖,竟从后腰处摸出一柄明晃晃的匕首。
  极近的距离,眼看利刃生风,瞬间就到了白昼心口前。
  众人大惊,白昼下意识退步撤身。
  太夫人该是有些功夫在身上,眼见白昼一步退开,心知第一招已经使老了,即便能刺中他,也只是皮肉伤。随即变招,垫步上前,紧跟着匕首就又往前推进了一大截。
  亭廊极窄,场面一下就乱了,无数宫女太监慌了手脚,惊呼着拥在一起。
  反倒让白昼再无处可躲,眼看他无论如何都躲不过这一下。
  星火之间,没人看清远宁王是如何从狭窄的廊下揉身上前的——他一瞬间越过了好几个人。
  一手揽过白昼肩头,把他往怀里带过来,另一只手叠指轻弹,眼看要弹飞太夫人手里的匕首。
  万没想到,太夫人一个深宫妇人,功夫竟不是尔尔,手腕一转,避开远宁王手指,匕首追着皇上的衣襟,第三次直逼过来。
  远宁王眼见这一次避无可避,哪怕再稍作迟疑须臾的功夫,这一刀就非要扎在白昼身上。
  无暇多想,一把紧紧扣住匕首的锋刃。
  鲜血顿时顺着王爷的手腕滴滴答答的淌下来。


第47章 我来看看你,睡吧。
  白昼和太夫人身侧离得近的,多是太监和宫女,哪里见过这阵仗,惊呼四起。
  本来就乱的亭廊下,更乱了。
  陈星宁一直被挤在后面,这会儿顾不得许多,一跃而起,在几个宫人肩头借力,精准的落在远宁王身边,随手拔下身旁小宫女头上的朱钗,运力戳在太夫人的膻中穴上,她身子一软被身后的宫人扶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