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59)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若说这地方只为了住一夜,这般布置不可谓不用心。
  布戈在一旁张罗着几名侍卫和太监巡查整理。
  白昼在屋子中站定,刚想客套两句,李鸩站在他身侧先开口了,道:“既见君子,云胡不喜,小景,十八年前一别不见,幼时你描述的小屋,我……依着记忆还原回来,是不是这般模样?”
  感情混沌和不通世故是两码事,白昼是自己谨慎,感情搅闹的懵懂,但这并不代表他不懂世故,李鸩一句话,白昼轻易就从里面听出一股九曲十八弯的青涩情意来。
  更甚,《诗经》里的这么一句,用在这……也不知他是错用,还是有意。
  他回身,便见这高挑的男人一袭黑衣站在身后,眼神看着他说不出的柔和。
  李鸩见他愣在原地,又道:“如今你我皆得偿所愿,今日相见,咱们畅饮,可好?”
  白昼一头雾水,又从李鸩的话里听出来当年实情定不简单,他目前无从得知具体因果,这般下去,早晚要露馅儿的。
  心思飞转,正想着该如何应付过去才好。
  忽然门前光影一晃,李鸩身后只与门边方寸空隙,远宁王揉身进了屋子,先向自家皇上行过礼,而后转向李鸩躬身道:“王上见谅,我家陛下,该服药了。”


第45章 还不跪安?
  自远宁王进门,李鸩神色就稍有变化。
  刚才他看见这文士打扮的男子一直站在白昼身侧咫尺,觉得他看自家皇上的目光都与他人有异。入了营帐片刻没见他,以为他打点去了,结果稍不注意,他就神出鬼没的从门口转进屋里。
  一瞬间揉身进屋,李鸩竟然没有察觉他是何时到了身后的。
  占环王的性子当然不是温良恭俭让这一属类的,只微一迟疑,便向后撤步,横身挡在远宁王身前,打量着他笑道:“先生是御医?身手可不简单。”
  说着,不等远宁王回话,屈指撞向他颈前。
  王爷手里端着小半碗汤药,见对方来势不缓,双脚一措,并没往后躲,反而迎上对手。
  李鸩的双指几乎贴着他脖颈上的皮肤划过去。
  王爷文士长袍的衣袂袍角飞起来,翩若惊鸿。
  不见半分仓促,转身将药碗稳稳放在桌上,宽大的袍袖一甩,看似蝶翼轻展,其实暗藏着内劲,把李鸩逼退了半步。
  也正是这一措身,王爷便正好挡在白昼身前。他理了理袖口,面无喜怒的抬眼看李鸩,言语客气却不卑微:“下官一心挂念我家陛下龙体,方才进门失了方寸,向王上赔礼了,”说着规规矩矩向李鸩行过一礼,便不理他了,转向白昼,重新端起桌上的小半碗药,递过去柔声道,“陛下舟车劳顿,这是祛燥静心的方子。”
  白昼看眼前这二位,算不得剑拔弩张,也暗含着一种莫名的敌意。
  无奈笑了笑,接过药碗,把药一饮而尽,空碗轻轻放回桌上。
  远宁王见他喝完药,才又转向李鸩,欠身道:“陛下前些时候被长环蛇伤了,心脉损伤,深夜惊梦难安,对从前的事情也时而记忆混沌,王上若是念及幼年情义,便先让陛下好生安歇吧。”
  “长环蛇”三个字,音说得重了。
  李鸩表情大变,几步抢到白昼身前,拉住他手臂,关切道:“他说的是真的?怎么又被长环蛇伤到,到底怎么回事……”
  不知王爷是歪打正着,还是有意的,白昼正为如何在李鸩面前含混过往经历犯难,听远宁王扯出个“失忆梗”,虽然狗血却很有用。
  于是白昼顺着王爷的话茬点头道:“是真的,朕的身体……只怕……”
  说着他淡淡的笑了,笑容放在这般语境中,李鸩看着只觉得说不出的悲凉,他喃喃沉吟道:“长环蛇……早该随着神使那一族绝了呀。”
  远宁王和白昼对视一眼,心知肚明,李鸩口中说的,八成与千禄的师父有关,也与彭奇有关。
  李鸩极为关切白昼的伤患,几番询问。白昼把当初遇蛇的事情三分真、七分假的一通讲述。
  讲到后来,李鸩看远宁王神色都变了,待到听说王爷一连数日不眠不休的炼制解药,李鸩忽然向他躬身一礼,道:“多亏阁下医术精湛,本王才得以再与小景相见,方才无理之处,请阁下担待。”
  话是好话,听着很怪,好像他和皇上相熟,王爷却是个需要客套的外人了。
  眼看王爷脸色微微起了变化,白昼极有眼色的轻咳几声,王爷和李鸩的注意力瞬间都集中在他身上了。
  这般关注,让白昼有点头疼,本来有个远宁王就够受的了,又蹦出一个李鸩。
  他回身看向布戈,见那小子垂手耷拉眼,目不斜视的表情站在自己身后随时准备伺候着,便开口骂他道:“收拾好了怎么不知会一声,你嘴巴只会喘气吃饭吗?”
  布戈缩着脖子听训。
  白昼向李鸩道:“朕……近来确实身子不好,脑子也不济,王上的盛情,今儿个,恐怕是要辜负了。”
  若论尊位,白昼比李鸩高上一格,他下逐客令,李鸩当然不好赖着不走,只得道:“你且好好休息,咱们来日方长。”
  别看只李鸩一人离开,屋里像是清净了大半,好像燥懑气都清散不少。
  事情岔头儿多,白昼心思烦乱。他看远宁王,半点要出去的意思都没有,也不知脑子哪根弦搭错了,冷淡淡的道:“朕要歇一会儿,青岚还不跪安,是准备留下侍寝吗?”
  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能说出这话,就连白昼自己都惊了——不是脑袋被驴踢了,就是嘴和脑子要分家。
  王爷先是一愣,看白昼一副没少费心思的模样,知道他这是又累又烦脾气上来了,又好笑又无奈,道:“好了,你好好休息,晚膳时,我再来。”
  待到屋里只剩下布戈一人陪他,白昼直接往摇椅上一窝,闭目养神。
  自从知道了原主年少占环之行的零光片羽,白昼心里的不安便越发明显,缓神半晌,闭着眼睛跟布戈吩咐道:“去,把陈星宁给朕找来。”
  ——————————
  晚膳后,白昼真的早早就歇下了,他恹恹的没精神,问他哪里不舒服,只答说胸口闷得紧。王爷诊过脉,觉得这人废多了心思疲累困乏占三成,剩下七成是装的。
  听布戈说,下午自己前脚出门,他后脚就传了陈星宁来,也不点破,顺着他的意道:“赶路舟车劳顿,好好歇息才好,明日最好也别急行,心思更是得少费。”
  白昼躺着,点点头,翻身向里,闭了眼睛。
  转眼子时已过,夜风沁凉,王爷就住在皇上隔壁,他走到窗前,刚想关窗,伸手去拉木窗的手柄,便听一阵疾利的破风声音,下意识身子一偏,紧跟着“叮”一声轻响——短箭正钉在王爷身后的木桌上。
  箭尾绑了红绸子,坠着一颗蜡丸。
  玉人手疾眼快,跟着就要窜出去追,被王爷一把拉住。王爷捏开蜡丸,里面纸条上寥寥几个字:“向东一里外,彭奇。”
  自从听千禄说,长环蛇出自占环,远宁王便对彭奇的身份有诸多猜测。
  如今得知,他到底还是跟在御驾周围,王爷只觉得千万般小心依旧脊背生寒。
  和玉人对望一眼,二人悄悄摸出营地,没骑马。
  一里的距离,以二人的脚程,转瞬就到了。
  夜幕中层叠的密林颇有些阴森,四下里看影绰绰的树影,像张牙舞爪的怪物,王爷站定,道:“阁下现身吧。”
  他话音落,一道黑影自参天高树后转出来,一边走向他一边问道:“九公子,是王爷做得久了安闲自在忘了初衷,还是真如坊间传闻……对他动了心?”
  听到“九公子”这称呼,远宁王心思一震,没动声色。
  话说完,人也到了远宁王近前,站在月影中。
  没了树影的遮挡,月光投下一片银色,直接洒在这人身上。丈余的距离,他的面容清晰起来,不到四十岁的年纪,正是清朗睿智的好光景。月光雕琢得他五官明暗深刻,一双眼睛亮得像天上的星星,但眼神光,却很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