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昏君求死不能后(3)

作者:张参差 时间:2022-11-15 09:55 标签:甜文 强强 穿书 宫廷侯爵

  楚将军名为楚关,是尧国的大将军,年纪不甚长,位居武将首位,为人智勇双全,尧国坊间都在传闻,要是他再立几次军功,只怕封爵都指日可待了。
  皇上一反常态的问政,还笑眯眯的,让楚将军一瞬间背后发寒,不知该如何是好。
  白昼见他迟疑,轻咳了几声,道:“解决一件事的方法至少有三种或以上,如今最简单的是——朕,御驾亲征,三日后出发。”
  这话出口,白昼敏感的察觉到了一道目光,来自远宁王。他眼里的情绪很复杂,白昼看不明白,非要形容,那是一种黑暗中骤见光明的希望。
  众臣也如是,一个个瞠目结舌,像是听见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只怕要不是殿上还需要注重仪态,有几个非得抡圆了给自己两个耳光,潜台词是,别做梦了,快起床!
  布戈绝对首当其冲。白昼没好脸色的白了他一眼。
  由此可见,这原主儿白景,是多么的不着调。
  怎么着,我……不对,朕从来没这么贤明过,惊不惊喜?
  终于,岑怜跪倒在地,颤声道:“陛下……陛下万不可御驾亲征,龙体要紧啊!”随着他一声劝阻,开始接连有人跪倒附议,所言之词无非也都是皇上身体不好。
  独有楚关和远宁王,站在一侧无所作为。
  见皇上不发话,附议的众臣们便又开始你一言我一语的劝阻,白昼只觉得脑袋里像是有无数只苍蝇在飞,嗡嗡的。
  他抬手,众臣止了话茬儿,只见年轻的君王嘴角含笑,眼神却阴恻恻的扫视了一周众人,道:“哪个不战便只想着议和的,即刻拉出去砍了。”
  最狠戾的话语由他轻飘飘的道出来,说不出的阴森。
  见殿内一个多嘴的都没了,白昼很满意。正要再吩咐几句就离开,岑怜以头抢地,颤声道:“陛下,臣愿死谏,老夫三朝为臣,不能让陛下犯险,陛下若是……若是……”说着,他又磕头道,“我大尧该如何是好啊?”
  啧……
  白昼皱了眉,眼前这位兵部尚书,只怕已近古稀了,头发胡子全白。白昼毕竟是个现代人,心底其实没有什么尊卑的概念,眼看着老人跪在自己面前,终有不忍,叹息一声,道:“岑卿觉得,应该延续下去的是朕的性命?难道不是我大尧的社稷万民吗?”
  话一出口,有点后悔,这不是彻底崩了原主的人设了吗?果不其然,众臣又是一副看见天降祥瑞的表情。
  咳,不是爱咋咋地嘛。
  眼看岑怜,抬头看着自己,像是不认识他了,白昼觉得有点想笑。
  终于,老爷子叩头道:“陛下圣明,还请陛下坐镇中军,万不能披挂上阵!”说着,他转向远宁王,又道,“老臣恳请王爷,陪在陛下身侧,陛下龙体有恙,只有王爷……最为妥帖。”
  远宁王这时才把目光从白昼脸上收回来,向岑怜还礼,道:“老大人所言极是,本王定不辱命。”
  白昼一瞬间觉得不爽,你俩就这么把事儿定了?有没有把我放在眼里……转身向布戈道:“伺候笔墨,朕要拟一道旨意。”他身体不好,所以那些消耗体力的事情都做不来,可像书法、看书这种极静的活动,他是喜欢的。
  刷点成书,盖上玺印,交给布戈,一挥袍袖,皇上凛声向众臣道:“三日后出发,就这样定了。若是……若是朕回不来,这便是传位的旨意。”说罢,他不经意扫一眼远宁王,转身自大殿屏风后退出去了。不顾众臣又跪了一地,呼喝“陛下洪福、定能凯旋”。
  布戈狗腿子的跟上主子,今儿个陛下哪儿哪儿都不对劲,连遗诏都立下了,也不等王爷平同归了吗?
  想到这,他快步追上,道:“皇上,皇上今儿要在哪儿歇呀,奴才好去准备舆车。”
  这一问,把白昼问住了,挖空心思回想小说里的殿宇名字……
  吃了没背诵全文的亏。
  “昨儿个,朕……睡在哪儿了来着?”
  “昨儿……”布戈清了清嗓子,低声道,“皇上您怎么忘了,昨儿您不是和王爷一同在熙晖阁饮酒听曲儿吗,一直闹到早上,您太累了,才昏睡过去的。”
  睡得跟昏死了一样,王爷才给泡了药浴。只不过最后这句,布戈顾及他主子的面子,没说出口。
  咳,昏庸荒唐,没出息的玩意,活该被篡位,白昼暗骂。
  正自迟疑,背后一阵脚步轻响,那人道:“阿景,今日不能再操劳了,须得好好休息。”
  布戈小眉毛一挑,心道,叫得这个亲……好在皇上抽风了,王爷还算正常,也亏得主子听王爷的话呀,如今他这小身子板儿,可经不得酒色折腾了。隧笑而不语的安排二人去朝露殿。
  一路上,布戈就在想,要说王爷其实也挺难做的。
  他心疼皇上吧,确实是的,没日没夜的看顾皇上的身体,又是施针又是炼药的;
  但他有时候又对皇上颇为放任,就如昨夜,明知道皇上近来越发病弱,还由着他闹了一夜。
  大概终归是敌不过皇上的软磨硬泡,拗不过吧。
  夜,更深了。
  朝露殿,只留了门口的一盏灯火,帘帐低垂,白昼歇下了。他正睡意朦胧,床帐忽而又被挑开,正是远宁王,穿着寝衣,头发披散着,微一欠身坐在床沿上,他不说话,只是看着白昼。
  白昼先做不知之状,被他看得发毛——这家伙不会是现在要动手刺王杀驾吧?
  接着,他又觉得这想法荒唐,缓缓睁了眼,眼珠就再也挪不动了。他看着王爷的面容,像是简岚鸢就在眼前,几次想开口询问他有何事,却又都没舍得出言,生怕一开口,他就要让自己好好休息,起身离开。
  这是自心底里泛出来的眷恋——多看他一眼都觉得好。
  终于还是王爷,极轻的叹息一声,柔声道:“微臣只是来看看陛下,陛下好眠吧。”说着,他非但没走,反又坐得近了些,伸手在白昼手心的几处穴位上不轻不重的揉捏着,白昼觉得受用极了,困顿很快袭来,他闭上眼睛,脑海中瞬间的恍惚。
  记得有一次,他发病住了院,总是睡不踏实,简岚鸢也曾经在他手上这样揉捏过。
  许是深夜,让人惆怅,白昼一阵伤心,御驾亲征不过是他为自己结束生命燃放的礼炮烟火,在生命燃尽之前,他还能不能再和简医生见一面,他如今到底在哪里?
  想到这,他鬼使神差的起了身,在远宁王满目柔和中,白昼伸手拢了拢王爷脸颊侧面的碎发,捧住他的半边脸颊。
  这幅模样,是按照我的想象幻化出来的吗?
  你如果是他该多好。
  至少在死前,我该告诉他,我好喜欢他。


第3章 朕…怎么没死?
  扶南,在尧国的南部,两军对垒的地方名叫五常原,这里的“常”该是个计量单位,但具体因何得名,已经不可考了。千百年来,五常原都是战场,传闻夜间无人时,静静的听,就能听见古代战死士兵的亡魂哭泣,他们被困于此,找不到回家的路。
  深秋的扶南边境,风沙萧肃里,带着一丝干热。
  白昼当然不会顾念千里之外皇城中老臣们的苦心一片,坐镇中军。
  朕答应了吗?朕当日并没答应。
  更甚,他说要亲自上阵的时候,楚关没拦;远宁王只是稍一迟疑,最终也没拦。
  王爷手眼通天,只怕诏书的内容他已经知道了,皇上死于乱军之中,他才正中下怀。
  自古以来,稳居帝后御驾亲征的皇帝屈指可数,真正上前线的,更是一个手的指头就数过来了。
  想到这,白昼虽然抱有送死的心,却难掩一丝得意。
  家世的原因,白昼是会骑马的,并且骑术尚可,在现实里,他连死前最后的疯狂都做不到,在这里,他起码可以轰轰烈烈一把。
  正如现在,年轻的君主威风凛凛的骑在马上,背后大旗迎风招展,硕大的一个“白”字,飘摇在杀意浓烈的军阵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