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猫想报恩真的好难(10)

作者:青鸟临星 时间:2022-11-05 09:50 标签:豪门世家 萌宠 甜文 天作之合

  大概是因为这个人的眼神十分干净清澈吧,除了小孩子,茶叔已经很久没在其他年龄段的人身上看到这样干净的眼神了。
  他总觉得拥有这样一双眼睛的人心里不会藏着那些鬼魅伎俩。
  茶叔温和问道:“怎么想起来要去看厨房?”
  乌棉有些不好意思说道:“我是谢总的贴身助理嘛,总要知道他的口味才行,虽然有人给了我一个手册,但只是看那个还是不太清楚怎么回事。”
  茶叔一听就笑眯了眼睛,他一生未婚自然也没孩子,谢九哲就是他从小看着长大的,心里也是当成自己的孩子来看,只要认真关心谢九哲的人,他都会抱有好感。
  于是他直接带着乌棉去了厨房,一路上说了一些谢九哲的喜好。
  让茶叔意外的是乌棉居然都知道。
  虽然乌棉刚刚说了有人给了他一本手册,他记住了,但茶叔也知道乌棉昨天才第一天上班,所以他下意识觉得一天时间哪里够他记住这么多?
  茶叔有些诧异地看着他问道:“你都记住了?”
  乌棉一脸的理所当然:“对啊,很简单的。”
  茶叔满意地点点头,心想如果乌棉真的没问题的话,他就劝劝九先生把这个人留下。
  这年头这么踏实用心的孩子少见了。
  之前那些贴身助理,不是妄想着攀龙附凤就是想着从贴身助理转成工作助理,只想走捷径把这个岗位当成一个踏板,少见会这么认真了解谢九哲需求的。
  冲着这一点,茶叔就对乌棉印象好极了,一开心就破例让乌棉动手做了一杯咖啡。
  当然他也就是让乌棉试试,别的东西也不适合让乌棉亲自动手,结果没想到乌棉做出来的咖啡味道居然跟谢九哲常喝的分毫不差。
  这学习能力让茶叔都有些震惊。
  等乌棉跟茶叔有说有笑地回到餐厅的时候,谢九哲已经坐在那里。
  茶叔笑着说道:“九先生,乌先生给您准备了咖啡。”
  谢九哲手顿了顿,他对咖啡的味道比较挑剔,糖多一分少一分都不行,甚至对咖啡豆的烘焙时间和火候都有要求。
  不过看着乌棉把咖啡端过来一脸希冀地看着他的样子,谢九哲还是端起来喝了一口。
  咖啡入口,谢九哲不由得有些诧异,跟他平日里喝的几乎一模一样。
  他眉头舒展放下咖啡说道:“不错,茶叔告诉你的?”
  乌棉开心说道:“魏凯风给我的手册上说的,茶叔也告诉了我一点。”
  谢九哲问道:“手册?什么手册?”
  乌棉眨了眨眼:“就是写着许多注意事项的手册呀,魏助理说是专门为我准备的。”
  谢九哲听到专门两个字不由得挑了挑眉,原本他对于下属之间小小的争强斗胜并不怎么在意,只要不影响工作就行,但现在他忽然来了兴趣,便开口说道:“给我看看。”
  乌棉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放在公司了,我现在就去拿。”
  乌棉说着就要起身离开,谢九哲抬手按住他的肩膀说道:“跟他要一份电子版,别说是我看。”
  乌棉乖乖坐下掏出手机开始给魏凯风发消息,那边魏凯风回复的很迅速,还十分善解人意地回复:看不完也没关系,谢总只是看着严肃,新人犯错很正常,不用想太多。
  然而乌棉压根就没有看他的回复,接收了文件之后就把手机递给了谢九哲。
  谢九哲手一顿,他原本是想让乌棉把文件发过来的,这年头手机里的内容也是隐私的一种,大部分人都不太喜欢别人看自己的手机。
  不过,在对上乌棉那双十分坦荡的眼睛之后,谢九哲便抬手接过了他的手机,然后就看到了魏凯风发过来的话。
  谢九哲嘴角勾起一抹笑容,眼神却十分冰冷。
  魏凯风看似句句在安抚,却句句都在引导放纵,带新人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告诉他们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而不是告诉他们不能做的做了也没关系。
  谢九哲抬头看了一眼乌棉,结果发现对方好像什么都没察觉的样子。
  一时之间他都有些迟疑:自己别真是选了个花瓶进来吧?
  哪怕他压根没指望贴身助理能有多强的工作能力,但只是一个花瓶好像也不太合适。
  可就算是这样谢九哲也没想换掉乌棉,而是觉得应该让他多学点东西。
  他一边想着一边点开了那一份PDF,然后就被里面三千的总页数给惊到了。
  稳了稳心神之后,他才点开了这份PDF,不得不说,里面对他的总结写的的确很详细,如果只是单纯看这一份的话,或许会觉得这是来自职场前辈的关爱。
  但问题是你魏凯风当旧社会奴隶伺候主子呢?
  他就要个偶尔处理一些杂事的贴身助理,搞这么详细做什么?这么多信息反而会干扰判断,对方还把真正需要注意的全都给隐藏在了后面,什么心思简直是昭然若揭。
  谢九哲面色不虞说道:“删掉吧,不必看这些,做好我让你做的事就可以。”
  乌棉抬头有些茫然地看着他:“啊?可是……可是我已经记下来了呀,要忘掉吗?”
  谢九哲缓缓抬头看他:“你说什么?都记下来了?”
  乌棉乖巧点头,谢九哲略挑了挑眉,低头随便挑了一页问道:“三百四十九页第十二条说的是什么?”
  乌棉立刻说道:“周六要提醒谢总回老宅用餐。”
  紧接着谢九哲又连续挑了不同页数的三条,乌棉全都立刻回答了上来。
  谢九哲将手机递给乌棉忽然笑着说道:“让你当个贴身助理倒是屈才了。”
  他不是没见过过目不忘的人,但就算过目不忘能记住的东西也有限,超出限度之后还是会忘记,而且很多时候过目不忘记得快忘得也快。
  显然乌棉不是这样,对方就好像有特异功能一样,看了就记住了。
  乌棉老老实实说道:“我除了这个别的什么都不会。”
  谢九哲意味深长的笑了笑只是点了点桌子说道:“吃饭。”
  谢九哲不紧不慢的用完早餐之后才问道:“阿进怎么样了?”
  阿进自然就是昨晚被抽了一尾巴的兽医,乌棉听到谢九哲问这句话就忍不住有些心虚,埋头吃东西。
  茶叔一脸古怪说道:“检查完了,医院那边说是多处软组织损伤、肌筋拉伤以及多处擦伤。”
  拿着汤勺的乌棉整只猫都愣在了那里。


第7章
  餐厅之内静了一瞬,这个结果显然出乎了谢九哲的意料。
  那栋猫别墅的位置非常不错,是他千挑万选出来的,此时正好能够看到黑猫缩成一团呼呼大睡。
  谢九哲观察了半晌也没看出那只猫有能够一尾巴把人甩出这么多伤的本事,明明那么小一只的。
  茶叔也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可爱的小动物总是能让人内心变得柔软。
  茶叔不是不喜欢猫,只是担心谢九哲的健康,但见得多了自然也有感情,下意识的维护说道:“昨晚可能是阿进没站稳吧。”
  反正不可能是柔弱小猫咪的错,那只小猫的尾巴看上去就蓬松柔软,怎么可能把一个大男人给打趴在地。
  谢九哲没多问只是说道:“他这次算工伤,顺便赔偿他三倍误工费。”
  既然把那只黑猫当成自己的宠物,不管兽医怎么受伤的,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他大半夜把人拖起来给猫做检查。
  茶叔应了一声,谢九哲抬头看到乌棉还在埋头吃莫名觉得这家伙吃饭的样子跟昨晚那只黑猫有些重叠。
  好在这一次乌棉十分警惕地没敢多吃,在感受到谢九哲的目光之后他就立刻停了下来。
  谢九哲说道:“吃你的。”
  乌棉立刻说道:“我吃饱了。”
  谢九哲也没再多说,起身带着他去了公司。
  谢总跟他的贴身助理一起进公司这件事情让很多人燃起了熊熊的八卦之火。
  谢九哲进了办公室之后对乌棉说道:“送杯咖啡进来。”
  这一次连江云都忍不住看了乌棉一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