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猫想报恩真的好难(116)

作者:青鸟临星 时间:2022-11-05 09:50 标签:豪门世家 萌宠 甜文 天作之合

  谢九哲目光转到向日葵上面:“先在你这里放着可以吗?吃完饭我再回来取。”
  乌棉想都没想就答应了,谢九哲忍不住勾了勾唇角。
  他用了一点小心机,其实他完全可以把向日葵放到车上,但那样的话吃完饭把乌棉送到楼下他就得告辞,这样还能再跟乌棉多相处一会。
  乌棉显然没搞清楚人类的弯弯绕绕,压根没往这方面想,再加上他也的确很饿,所以换了件衣服就跟谢九哲出去吃饭。
  谢九哲订的是一家私房菜,而且是特地照顾着乌棉的口味选的。
  本来上菜的时候乌棉看着一桌子菜还客气问一句:“会不会吃不完?”
  谢九哲当时说道:“吃不完也没关系,只是觉得这些你应该喜欢吃。”
  结果就是……乌棉差点连菜汤都没剩下。
  乌棉有些不好意思:“我……我有点饿了。”
  他记得狐叔说过,在人类世界的某些场合,好像把所有东西都吃下去是比较无礼的行为。
  如果是在外面商务饭局他肯定会注意,但是他跟谢九哲吃饭太放松了一些,在加上谢九哲还一直用公筷给他夹菜,这就导致他不知不觉吃多了。
  谢九哲只是问道:“吃饱了吗?”
  乌棉连忙用力点头,谢九哲这才说道:“吃饱了就行,跟我在一起不用想那么多,你怎么舒服怎么来。”
  两个生长环境不同的人在一起是需要磨合的,谢九哲不介意乌棉把他的日常习惯带出来,反正目前为止还没有他接受不了的。
  乌棉听后笑的眉眼弯弯,谢九哲没忍住捏了捏他的脸。
  虽然在店里的时候没觉得怎么样,但在出来上车的时候乌棉皱眉说道:“好像……有点撑。”
  谢九哲转头就看到乌棉揉了揉肚子,他没忍住也伸手摸了摸乌棉的胃部,嗯,的确鼓鼓的,他开窗感受了一下外面的温度,今天还不是很冷,便问道:“要不要走回去?”
  说完他又补充了一句:“正好消化一下。”
  他一边说着一边忍不住别开了脸,这个借口很拙劣,想要消食的方法有很多种,他现在就好像一个毛头小子,抓住任何可能的机会想跟喜欢的人多相处一会。
  乌棉倒是没想那么多,听后便点头:“好。”
  两个人干脆下车一路慢慢走回去,然后让司机先把车开到乌棉楼下。
  走在路上的时候,谢九哲好几次想要牵手,但是又担心乌棉面皮薄不好意思,最后干脆转移话题问道:“那株向日葵需要注意什么?”
  乌棉这才想起来还没跟谢九哲说要怎么种向日葵,于是小嘴叭叭叭地开始念叨着种植向日葵的注意事项。
  向日葵虽然没那么娇气,但也的确是没那么好种。
  等他说完之后,原本只是想随便找个话题的谢九哲沉默了。
  乌棉看他的表情体贴问道:“是不是太麻烦了?”
  谢九哲立刻说道:“不麻烦,只是细节太多了,我可能一时半会记不住。”
  说完之后他捏了捏手指小心问道:“我想把向日葵带回去就种下来,你今晚要是有时间,能不能去我家指导一下园丁?”


第79章 【二更】79
  谢九哲问完之后便忍不住连呼吸都放轻了一些, 一方面是觉得这样的借口太过拙劣,另外一方面又忍不住想要把乌棉带回去。
  乌棉听后犹豫了一下,谢九哲立刻说道:“你不去也没关系, 等等你再说一遍我记住就好了。”
  他说完又有些不安说道:“是我太唐突, 不该刚确定关系就邀请你回家的。”
  乌棉转头有些困惑地说道:“啊?没什么啊, 我又不是没去过。”
  他身为谢九哲的贴身助理连老宅都跟着回去过了,更不要说昭行园。
  谢九哲却摇头说道:“不一样。”
  身份不一样,对待的方式自然也不一样。
  他越想越觉得失礼,该找个好日子郑重邀请乌棉过来的, 怎么能这么随便呢?
  就在他懊悔的时候,乌棉却说道:“没什么不一样啊,过去就过去吧, 不过要等我回去拿一套衣服。”
  谢九哲微微一愣转头看向乌棉:“你……同意了?”
  乌棉点点头:“对啊,种向日葵比较重要。”
  他刚刚犹豫也是因为他过去了, 猫身必然就要陷入沉睡,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他也担心园丁不会种向日葵伤到向日葵, 那他不白偷,咳咳, 不白把向日葵带来了?
  谢九哲眉梢眼角都带着笑意:“好, 我跟你一起上去把向日葵带下来。”
  乌棉应了一声,带着谢九哲上了楼之后去收拾自己的衣服,刚刚出门他穿了一套比较休闲一些的衣服, 现在也懒得换上班穿的正装。
  谢九哲跟着他进了屋子,因为心情好所以没注意多走了两步进入了卧室的范围, 他注意到之后立刻退后:“不好意思, 我刚刚没注意。”
  卧室是私人空间, 没有主人的邀请不应该进去。
  乌棉倒是无所谓,一边开衣柜门一边说道:“没关系,进来吧。”
  反正他连谢九哲的衣帽间都进过好多次,谢九哲换衣服的样子也见过好多次了。
  不过为了避免露馅,他还是说了一句:“我们在交往不是吗?”
  谢九哲也不矫情,既然乌棉同意,他就大大方方进了卧室。
  然而卧室给谢九哲的感觉跟外面几乎是如出一辙,就是那种没人气的样子,看不出生活的痕迹,仿佛……这里只不过是乌棉短暂停留的地方而已。
  他眼睛在卧室里绕了一圈就看到了衣柜的情形。
  乌棉的衣柜……空荡荡的,里面的衣服少得可怜,正装只有三套,两套是公司发的制服,还有一套应该是乌棉面试那天穿的,剩下就是两套常服,除此之外再也没了。
  对比起谢九哲一整个浩浩荡荡的衣帽间,简直是显得寒酸得不行。
  谢九哲看到的时候就有些心疼,只是他给乌棉发的工资也不低,总不至于让他连衣服都买不起。
  可他没有贸然开口询问,因为担心乌棉是有其他困难。
  可能未必是乌棉自己,或许跟他师父有关,毕竟从头到尾,谢九哲都没见过乌棉的师父。
  再加上师父一早就在八卦楼买了房子,很难不让人联想到这是给自己准备的阴宅。
  那么……是不是乌棉的师父身体不好,所以乌棉的那些钱都给了他师父?
  联想到他的小助理一直都没买车,似乎更是论证了这一点。
  猜测长辈是否生病其实是很无礼的一件事情,谢九哲思维发散了一会就收了回来。
  纠结乌棉到底为什么没钱没有意义,调工资倒是可以,虽然公司规章制度在那里,但贴身助理严格来说都不算是公司固有的职位。
  他要说自己私人聘请也没什么问题,不过调工资也未必有用,谢九哲摩挲了一下手指,决定回头让人准备一些衣服。
  但是要怎么送给他呢?
  他的小男朋友看着柔软,但实际上独立自强,倔强得很,刚进公司的时候被分派了搞不定的任务也只是在不懂的时候求助,从来没把任务甩给别人过。
  因为这一份坚持,所以现在他已经成了整个三十层提起来都会十分尊敬的乌助理。
  在这种情况下,谢九哲想要直接送衣服大概率小男朋友不会收,总要找个借口。
  就在他想这些的时候,乌棉已经把衣服装好说道:“走吧。”
  谢九哲眼看他还要去收拾洗漱用品便说道:“不用了,家里有备用的。”
  乌棉听了之后也没坚持,出去之后刚要抱起向日葵就被谢九哲按住了手。
  谢九哲有些无奈说道:“这个我来。”
  乌棉衡量了一下两个人的身高,感觉的确是谢九哲比较方便一些。
  然后司机在看到谢总抱着一个快有一人高的盒子下来的时候吓了一跳。
  幸亏这株向日葵并不是很高,主要是盒子比较高,而这辆车的后备箱又足够大,要不然还真不一定放得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