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猫想报恩真的好难(165)

作者:青鸟临星 时间:2022-11-05 09:50 标签:豪门世家 萌宠 甜文 天作之合

  橘猫打了个响指:“没见过就对了,因为它是假的,你们过去之后直接冲着树干走过去,不用害怕,通过树干就能到达阵法内部,进去之后你们直着走就行,阵法里面可能会遇到一些小的灵体阻碍,棉棉解决他们就行。”
  谢九哲下意识问道:“棉棉也要进去吗?”
  还没等橘猫说话,乌棉便理所当然说道:“我当然要进去啊,我得保护你。”
  谢九哲委婉说道:“我的意思是长辈们在里面会遇到危险,棉棉会不会也这样?”
  乌棉瞬间卡顿了一下,十分紧张地看着橘猫和白狐。
  他不放心谢九哲一个人进去,但是谢九哲的顾虑好像也有道理,如果橘猫跟白狐都奈何不了这个阵法,那他进去岂不也是拖后腿的?
  橘猫嗤笑:“你觉得这小猫崽子能安心留下来?去吧去吧,反正你们两个有姻缘线在,你的功德金光也会保护他,去吧去吧。”
  橘猫都这么说了,谢九哲也不再问什么,比起他们两个分开为彼此提心吊胆,还是在一起比较好。
  橘猫跟白狐说完了之后就用阵法把他们两个送到了大树的附近,而他们却连大树方圆百米之内都无法靠近。
  在出现在树干前方的时候,谢九哲身上的功德金光骤然闪现挡住了汹涌而来的黑气。
  谢九哲下意识的把乌棉拽到身后,看着那些黑气问道:“这是什么?”
  乌棉毫不在意说道:“鬼气吧?这里怕不是多少年前的乱葬岗,好了,不要管他们,我们先进去。”
  他牵着谢九哲直直冲着树干走去。
  在通过树干的时候,谢九哲恍惚以为自己到了九又四分之三车站。
  看上去结实的树干却仿佛只是一张虚幻的画一样,他们很轻松的穿过了树干。
  只不过乌棉在穿过树干的一瞬间就觉得视角发生了变化,等彻底通过之后,他就发现自己已经变回了原形。
  不仅如此,刚刚还在他身边的谢九哲也失去了踪影。
  乌棉:喵?


第118章 【二更】118
  乌棉在原地转了一圈, 四下望去只看到重重烟雾,就连脚下也是缥缈的烟雾状态,搞得他压根不敢动。
  他想要变成人身, 但身上的妖力仿佛被压制住一样, 根本无法变化。
  乌棉着急的在原地喵喵叫了两声,就算他不能说话, 但谢九哲对他的声音很熟悉, 听到了一定会来找他。
  可四周只有回荡的猫叫声, 没有任何回应, 更没有谢九哲的身影。
  乌棉小心翼翼的踩了踩, 发现地上也不是泥土, 而是软绵绵的爪感。
  他本来打算释放妖力探查周围的情况, 结果发现他身上空荡荡的,这一刻他仿佛就是一只普通的小猫咪一样。
  乌棉沉默地站在原地,如果橘猫在这里他肯定已经扑上去咬他师父了。
  这就叫没什么事情吗?这明明有很大的事情!
  乌棉一边心里骂骂咧咧一边抬脚往前走。
  四周都是迷雾, 他不知道该往哪边走就随便选了一个地方。
  虽然没有妖力让他有些慌张,但他得去找谢九哲啊, 要不然谢九哲遇到了危险怎么办?
  这一刻乌棉压根就没想过自己会不会遇到危险, 他只想快点找到谢九哲。
  迷雾随着他的行动而飘散,但前方始终看不清。
  乌棉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走到他自己都有些累了。
  不仅累还有些渴, 这一路上他时不时停下来喵两声,希望能够得到谢九哲的回应,结果却什么都没听到。
  长时间的孤身行走并没有打击到他,他的目标很明确, 就是找人。
  勇敢猫猫, 不怕困难!
  乌棉实在累得不行就停下来趴了一会, 不知道是不是身体变成了普通猫咪的缘故,他的体力和精力似乎都比不上之前。
  歇一会,我就歇一会,等等就继续去找谢九哲。
  他一边想着一边慢慢闭上眼睛,神智也渐渐模糊。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再次清醒是因为感觉到了身体腾空。
  他瞬间惊醒感受到有一双手正捧着他,不由得下意识挣扎了一下。
  在他挣扎的过程中听到头顶传来个声音:“哪里来的猫?”
  另外一个年轻女性的声音说道:“奴也不知。”
  乌棉抬头看了一眼,正好对上了一张熟悉又有些陌生的脸。
  说他熟悉是因为那张脸看上去跟谢九哲几乎一模一样,说陌生则是因为对方除了长相没有任何地方跟谢九哲一样。
  小麦色的皮肤,黑色的长马尾,额间和眼角都有火焰一般的纹路,耳边有红色的羽毛做装饰,身上穿着褐色的衣服,带着白色的毛领,颈间带着一串不知道什么野兽的兽牙。
  整个形象看上去十分地古朴野性,甚至就连眼神都带着一些杀气。
  如果他没看错的话,对方的下颚那里好像还隐隐带着暗红色的血迹。
  乌棉看着眼前的陌生人,忍不住缩了缩爪子。
  这个人捧着乌棉认真看了半晌才说道:“看起来……似有痴傻之相。”
  乌棉顿时瞪圆了眼睛,这个人好没礼貌,上来就说他傻!
  一点也不傻的乌棉当场就伸爪子往他脸上拍。
  嗯,看在跟谢九哲很像的份儿上,他就善心大发不伸爪子了。
  然而以往从不落空的爪子这次却被对方轻松的躲了过去。
  对方轻笑一声:“还恼了,也罢,这个天气把你放出去只怕不出两日便要冻死,你就勉强跟在我身边吧。”
  乌棉收回爪子心说谁要跟着你,我还要去找谢九哲呢。
  可是……谢九哲在哪儿呢?
  他又为什么会在这里?
  乌棉叹了口气,往四周看了一眼,发现他们是在一棵树下面,而此时周围大片大片的白雪覆盖了土地,远处的河流也已经完全结了冰。
  就在乌棉观察的时候,那个人抱着他开始走动,乌棉顺着他们行走的方向看了一眼,发现了一大片茅草屋。
  那里应该就是这个人居住的地方。
  不过……这到底是哪里啊?怎么会有这么大片的茅草屋?
  乌棉知道人类世界有贫有富,穷人住茅草屋的也有,只是他的印象之中会住这种房子的一般都是比较偏远的山区,而眼前则是大片平原。
  总而言之很奇怪。
  乌棉在那个人的手里呆着不太舒服,对方好像一点也不知道怎么抱猫,只是随意拿着而已。
  他挣扎了两下,对方瞬间收紧了手说了句:“莫要乱动。”
  乌棉被他这一攥更不舒服了,正思索着要不要给他一爪子的时候,忽然听到有人喊了一句:“诋将军,为何晚归?首领正寻你。”
  诋将军?
  乌棉收回了指甲有些疑惑,他是不是听错了?
  他抬头看向这位被称为诋将军的人,听到他问道:“首领寻我是为何事?”
  “首领已寻来女娲诛杀后卿,需你协助。”
  女娲……后卿……
  原来他真是诋啊?
  不对不对,原来谢九哲真的跟他有关系啊?
  乌棉抬头震惊地看着诋,认真观察了半天却也没看出两个人除了面容相似之外还有什么一样的地方。
  此时诋的神情从轻松变成了严肃,感觉更凶悍了一些。
  他点点头说道:“捡到只猫,待我把他送至家中再来。”
  乌棉就这么被他带到了家里,进屋的时候乌棉还特地观察了一下,发现诋的房子应该算是这一片居住区比较好的了,而且位置也在中心地带。
  只不过再好也不能磨灭只有一间屋子的事实。
  他有些好奇地看着诋,很难想象这个男人跟谢九哲有什么关系。
  诋似乎很有心事,从刚才跟那个人分别之后眉头就一直皱着,此时进了屋子也是把他随手放到了地上,然后又出去了一趟,等回来的时候手里就提了两块冻得硬邦邦的生肉丢给他说道:“吃吧,老实一些,若干乱跑就揍你。”
  乌棉嫌弃地看了一眼掉在地上沾了灰尘的生肉,抬头看了一眼诋,气鼓鼓地趴在地上,两只前爪一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