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猫想报恩真的好难(99)

作者:青鸟临星 时间:2022-11-05 09:50 标签:豪门世家 萌宠 甜文 天作之合

  就算是这样也没听说过天赋逆天到这个程度的。
  教练一脸的你是不是在骗我的表情。
  谢九哲看着教练的表情就想笑,但还是一本正经说道:“我不至于在这件事情上说谎。”
  教练沉默了一下,对着乌棉招招手:“走,我们滑一圈。”
  乌棉快快乐乐的跟着教练又去滑了一圈,这一次看得出他对场地更熟悉了一点之后,更舒展了一些。
  一圈下来,教练确信乌棉之前的确是没有滑过雪了。
  因为青年的动作十分地随心所欲,甚至可以说是野蛮,完全没有训练过的痕迹。
  真正训练过的运动员对自己的身体掌控是十分精准的,哪个部位发力,什么时候做什么动作,都形成了肌肉记忆,而乌棉哪怕在同样的环境下面,他做出来的动作都可能是不同的。
  可越是这样,越是能证明他的天赋。
  教练略有些兴奋,乌棉指着远处那些大大小小的障碍问道:“教练,那是做什么的?”
  教练说道:“那些是坡面障碍,感兴趣吗?”
  乌棉问道:“我能试试吗?”
  如果是真的新手,当然是不行的,但教练都很想看看眼前这个青年的上限在什么地方,便说道:“走,去试试。”
  谢九哲当即倒抽一口气:“不行。”
  他拉住乌棉严肃地看着他说道:“忘记我跟你说的什么了吗?这位教练是奥运冠军教练,手下也有一个能够冲击奥运奖牌的运动员,现在之所以能出来是因为运动员受伤了,你以前没有玩过坡道障碍,这个很容易受伤。”
  坡道障碍就算是谢九哲都不敢保证自己能够玩的顺畅,当初跟林奕一起学的时候,他也没少受伤,甚至也骨折过。
  乌棉有些眼馋地看了一眼坡道障碍,能有小猫咪对这样高低不平的障碍不心动吗?
  没有!
  玩还是人类会玩啊,一边滑雪一边蹦蹦跳跳可太符合他的喜好了,还有那个跳台,从上面跳下来的时候肯定特别好玩!
  可是他从来没有拒绝过谢九哲,哦,猫猫形态除外,主要是人类在面对猫猫的时候多少有点变态,就连谢九哲也不例外。
  他只好恋恋不舍说道:“那……那好吧。”
  教练瞪着谢九哲十分不满:“滑雪受点伤怎么了?男孩子怎么能那么娇气?不努力怎么出成绩?”
  孩子们都是被这样溺爱他们的家长给耽误的!
  他也不是不心疼运动员,但极限运动就这样,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意外,总不能因为担心意外就不好好练习吧?
  哪怕教练知道谢九哲身份地位都不一般,但涉及到自己的专业,教练脾气就很硬。
  谢九哲也不是针对教练,所以他很好脾气说道:“但乌棉只是一个滑雪新手,同时是我的贴身助理,并不是运动员,他一旦受伤会耽误很多事情。”
  教练:……
  痛苦,太痛苦了,这么有天赋的人居然不是运动员!
  他纠结了一下说道:“那……就试试最简单的总可以吧?那个危险系数很低的,真的。”
  乌棉看了一眼他指的那个小障碍,虽然感觉没什么挑战难度,但还是很眼馋。
  谢九哲本来并不想答应教练的请求,但架不住乌棉看着他的眼神又软又可怜。
  他发现自己对这样的眼神没有任何抵抗力,棉花糖有些时候也喜欢用这种眼神看着他,一般这种时候哪怕猫猫想上天他都能同意。
  换成乌棉……他感觉自己更不能抵抗,毕竟小助理比猫猫懂事多了,也没有提出很过分的要求。
  最后他叹了口气说道:“可以试试,实在不行别逞强,场地就在这里,你多练习练习,以后我们还有时间来玩的。”
  实在不行他也可以搞一个专门的滑雪场给乌棉玩。
  当然,这话他没说出来。
  如果说出来的话那就是真的大大超越了一个上司对下属的关心。
  乌棉眼睛亮亮地欢呼一声,立刻看向教练:“这个怎么玩啊?”
  教练过去跟他说了要点,有经验的教练跟谢总这样的新手教练是不同的,通过刚刚在中级道上的滑行,他已经能够分析出乌棉在技术上存在的瑕疵,虽然可能表面一些,更深层次的东西需要慢慢观察,但这些也够了。
  他也不希望乌棉受伤,于是把可能受伤的点都讲了。
  乌棉听得认真,实际上却并不担心,小猫咪怎么可能会摔伤呢?猫的运动协调能力可是超级一流的!
  于是教练就眼睁睁看着乌棉第一次就成功上了障碍又顺利落地。
  其实中间的时候乌棉的力道还是用得不对,身上过厚的滑雪服多少有些限制住了他,再加上人的身体跟猫的身体完全不一样,平时不明显,运动的时候他就会偶尔忘记这件事情,但是没关系,小猫咪的应变能力超强的!
  教练当时都已经做好他会摔在雪地上的准备了,结果这人愣是能够凭借自己的肢体协调性硬生生把身体扭成能够落地的样子。
  等乌棉回来的时候,教练立刻过去握住他的手,一脸激动地看着乌棉问道:“有兴趣来当运动员吗?我能把你带到奥运赛场上去!”
  就乌棉这个天赋,教练敢断定绝对能去奥运赛场。
  极限运动虽然越是年纪小越容易出成绩,但是对年纪的要求也没那么苛刻,多少三十多的大神都还活跃在赛场上,乌棉的年纪大吗?不大啊。
  而且他的天赋已经足以掩盖这个遗憾了。
  至于能不能冠军他不敢保证,毕竟想要拿冠军除了天赋实力之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运气。
  谢九哲不动声色地看着教练,当着他的面抢他的人?


第68章 【二更】68
  然而他没有说话, 只是静静看着乌棉。
  他们两个现在除了上司和下属的关系之外没有其他,他没有资格对乌棉的人生指手画脚。
  而且乌棉的天赋肉眼可见的强悍,当他的贴身助理和奥运冠军比起来, 后者绝对更吸引人。
  他甚至觉得如果乌棉不是孤儿,凭他的天赋说不定早就已经出人头地了。
  谢九哲没资格阻拦对方去追求自己的事业,所以他也只能静静看着乌棉, 脑子里却在想如果乌棉选择了运动员生涯, 他要怎么让两个人继续保持联络?
  是的, 就算乌棉去当运动员,谢九哲也没打算就此放手。
  对方的天赋并不会让他退缩。
  就在谢九哲已经开始制定各种计划的时候, 他听到小助理说道:“啊?我不当运动员。”
  一瞬间, 他脑子里所有的喧嚣都归于平静,只是诧异地看着乌棉。
  别说谢九哲, 就连教练和跟过来围观的其他人也没想到乌棉会这么回答。
  教练有些激动地说道:“你是不是被会受伤吓到了?我跟你说,我是国内这方面最好的教练……嗯,之一, 我最擅长的就是教运动员如何在训练的时候保护自己,减少受伤的可能性, 你只要跟着我训练出伤病的概率都比别人低。”
  乌棉笑着摇了摇头:“我有工作, 我不想去当运动员。”
  教练十分有底气说道:“工作?你工作一个月能赚多少?你知道奥运冠军能赚多少吗?”
  谢九哲在旁边悠悠说道:“可是他现在一个月收入都在十万以上,当运动员……出成绩之前能有多少?”
  比工资,谢总是不怕的,哪怕跟国家比他也不担心。
  当然具体工资是多少就不用说了, 只要给个大概数目就行。
  教练:……
  有钱了不起啊?
  有钱真的很了不起。
  的确,比起他给画的饼, 现在人家实际到手的才是真实的。
  运动员不出成绩, 那就只能拿一点死工资, 甚至因为乌棉没有参与过任何比赛,也不是国家级别的运动员,他还要一点点去刷,所以一开始他可能一分钱都没有。
  名利那些都要他出成绩之后才有,甚至如果不能登顶的话,得到的也未必很多。
  所以最后教练只能心痛地看着他的下一个奥运冠军跟着谢老板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