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猫想报恩真的好难(6)

作者:青鸟临星 时间:2022-11-05 09:50 标签:豪门世家 萌宠 甜文 天作之合

  样子跟刚刚视频里的一模一样。
  乌棉装出一脸惊慌地样子:“车……车又……又自己开走了!”
  邱飞当场大脑宕机,也不知道是不是刺激太大,怔怔看着车子一点点飘走说了句:“它要去哪儿?”
  谢九哲冷笑一声:“你在问谁?”
  他也很想知道这辆车到底要去哪儿,饶是谢九哲从来不信灵异神怪此时也不得不看向乌棉,可他还没来得及开口问什么就听到咚咚两声,一转头他的两个保镖已经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了。
  谢九哲:……
  乌棉被这两个人吓了一跳,连忙跑过去伸手摸了摸他们的胸膛,摸完之后才松了口气:幸好只是吓晕了,要是吓死人他怕是要被带回去关禁闭。
  嗯,一关好几十年的那种。
  他刚松口气就感觉一片阴影投了下来,他一抬头发现是谢九哲走了过来。
  对方沉声问道:“怎么样?”
  乌棉谨慎说道:“还活着。”
  其实这两个人只是一时受到了大刺激晕了而已,身体上最大的问题大概就是刚才倒下的时候摔出来的小伤。
  但他不敢把话说太满,生怕被谢九哲怀疑。
  谢九哲听了之后无语半晌,回头看了看,发现自己的车已经不见踪影了,只好先摒弃那些无用的情绪吩咐道:“叫救护车。”
  邱飞恍恍惚惚回过神来,双手颤抖着拿出手机,结果按了半天连屏幕锁都没解开。
  一旁的谢九哲看了也没说什么,拿起手机准备亲自去打。
  只不过他刚要拿手机,那边乌棉已经利索地拨打了120。
  这么简单的事情他还是会做的!
  打完120之后,乌棉小心翼翼地看着谢九哲:“谢总,现在……怎么办?”
  谢九哲定定看着他半晌忽然问道:“不害怕?”
  乌棉眨了眨眼立刻说道:“不怕。”
  说完他还补充了一句:“谢总也不怕,我……我可以保护你!”
  谢九哲定了定神,轻笑了一声只是说道:“等司机过来吧。”
  一旁终于回过神的邱飞看了看谢九哲和乌棉,一时之间忍不住沉思到底是他不正常还是他老板以及这位新任贴身助理不正常?
  但不管怎么说,此时的他已经没有那么害怕了,毕竟身旁还有两个人呢。
  他们并没等多久司机就过来了,跟他一起来的还有一个年轻人,专门负责谢家车辆管理,听闻撤出了问题差点没吓死,连忙跟着一起过来。
  只不过他来了,但车已经自己开走了。
  正好还需要一个人留下来等120,谢九哲就干脆把他留下,准备先带人回去。
  谢九哲上车之后一抬眼就看到了站在路边的乌棉。
  此时的乌棉颇有些不知所措的样子,看上去弱小可怜又无助。
  那个眼神,像是那天晚上他拒绝黑猫靠近之后,那只黑猫的眼神。
  谢九哲对着他说道:“上车。”
  乌棉有些茫然地看着他:“啊?”
  谢九哲无奈重复:“上车,大半夜站在这里,你是想睡在路边吗?”
  乌棉立刻回过神来,眼睛一亮,立刻跟着上了车,不过这一次他却是坐在了谢九哲的身边。
  一时之间乌棉整只猫都振奋了起来,这是他距离谢九哲最近的一次,甚至能够闻到谢九哲身上传来的浅淡香气,嗯,这股香气之中还混合着一点点酒精的味道。
  邱飞低声问道:“老板,那辆车怎么办?”
  谢九哲闭眼说道:“等找到再说吧。”
  邱飞一想也是,鬼知道那辆车飘到什么地方了。
  其实也没飘太远,乌棉只是控制着那辆车绕了一圈又回到了之前的停车场那里而已。
  毕竟要是半路遇上的话,谢九哲可能还要先解决那辆车的问题,这都已经很晚了,不能耽误恩人睡觉!
  这个时候,乌棉忽然听到了滴滴两声,一抬头就看到邱飞拿着车钥匙按了两下。
  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了问题——车辆启动的时候,会有发动机和各种零部件发出的声音。
  当然最大的收获大概就是车钥匙的使用了。
  既然知道车钥匙怎么用,他自然也明白自己犯了多大的错误。
  可谢九哲似乎并没有怀疑他,他偷偷转头看了谢九哲一眼,结果却正好迎上对方的目光。
  乌棉吓了一跳,感觉自己一瞬间仿佛就被谢九哲给看透了一样,连忙端端正正坐好不敢再偷看。
  谢九哲坐在后面问道:“乌棉,你为什么住在八卦楼?”
  乌棉立刻回答说道:“那是师父留给我的房子。”
  这个没什么不能说的,他师父在人类社会也是有正经身份的。
  谢九哲仿佛对他比对刚才的灵异事件还感兴趣一样又问道:“你师父为什么会买那里的房子?”
  乌棉眨了眨眼,努力回想了一下之后才说道:“哦,师父说,那里便宜。”
  “那你师父现在在什么地方?”
  乌棉回答:“他去山里养老了,就住在赤兰山的一个小村子里。”
  这些都是真的,唯一比较特殊的就是赤兰山的那个小村子里住着的都不是人,而是妖。
  两个人一问一答之间已经回到了昭行园,乌棉看着车开入那熟悉的大门,一时之间有些迟疑:“谢总,我……我怎么回家啊?”
  他刚刚有些心虚,以至于谢九哲一说他迷迷糊糊就跟着上了车,昭行园附近没有公交,这个点打车也不太容易。
  当然最主要的是乌棉现在对于网络的运用仅限于某度搜索,就连这东西都用得磕磕绊绊,打车软件自然也是不会用的。
  那么问题来了,他要怎么回去?
  如果只有他自己,那真是有一万种回去的方式,堂堂镜村法力第二的猫妖怎么会被这点小事困住?
  只是他学聪明了,知道必要的时候得按照人类的思维去考虑问题。
  如果他只是个普通人类,回家当然是十分麻烦的事情啦。
  谢九哲转头看了他一眼,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晚上,乌棉总觉得对方的眼神锐利的不像话,好像要透过层层伪装将他看清一样。
  他怂怂地坐在那里都不敢多看他一眼。
  过了好一会谢九哲才说道:“今晚住下。”
  乌棉有些惊讶地瞪大眼睛,这么容易就混进来了?
  猫和人的差距这么大的吗?


第5章
  猫和人的差距的确很大,至少茶叔在面对猫形态的他的时候非常不客气,一看他就皱眉的那种。
  现在则不一样,脸上带着笑容,看上去很慈祥的样子让人给他安排住处,顺便还让人给他准备了夜宵。
  乌棉简直是受宠若惊,这待遇真的不一样。
  唯一对他一成不变的大概就是昭行园的巡夜犬了。
  那些狗子见到他之后又是一阵狂吠,中间还夹杂着呜咽。
  乌棉站在原地看着今天巡夜的两条狗,思索着是不是找时间再去犬舍跟这些狗子打声招呼。
  一段时间不见这些狗子都膨胀了啊,明明那天他都跟这些巡夜犬“打”成一致了,忘性这么大,他需要让这些狗子好好回忆一下。
  巡夜犬这样的动静显然不太对,昭行园的保安们一边警惕地看着他一边拿出对讲机询问能否检查这位客人。
  毕竟乌棉是他们老板亲自带回来的人,不能轻易冒犯。
  而此时走在前面的谢九哲恰巧回头看了一眼,正好看到乌棉可怜兮兮地站在那里盯着面前那两条态度嚣张的狗。
  他直接说道:“把那两条狗牵走。”
  保安听后立刻准备把两条狗牵走,结果让他意外的是平日里很听话的狗今天一个比一个倔强,拽都拽不走。
  保安一时之间有些为难,大型犬体重摆在那里,它们真的用力的时候,不是一般人能搞定的。
  尤其这些巡夜犬跟宠物犬不同,一般都比较听话懂纪律,尤其是谢九哲这里的巡夜犬都是退下来因为年纪大而没人领养的军犬警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