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猫想报恩真的好难(173)

作者:青鸟临星 时间:2022-11-05 09:50 标签:豪门世家 萌宠 甜文 天作之合

  骷髅的手只剩下骨头,远远不如完好的手灵活,尤其是执在帮小白下东西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了一根手骨。
  谢九哲捞肉的动作顿时停止,他默默放下了筷子抬头看向执。
  虽然他们在火锅里面放了两根猪骨提味,但这并不代表他们能接受人骨煮汤啊!
  执自知理亏,只好干笑着端着火锅去换了一锅汤。
  不过这一次小白也不缠着他要帮忙下东西吃了,只好自己下自己捞。
  只是这个过程也不太顺利,因为会有偷肉贼捣乱。
  在碗里的肉又一次被捞走之后,小白转头目光不善地看着偷肉贼小花,手上的指甲瞬间露出,看上去分分钟要跟小花打一架的样子。
  乌棉咽下了嘴里的牛肉说道:“要打出去打啊,把火锅掀翻我就把你们的毛都给剃了!”
  嗯,这次不能威胁要嘎蛋了,毕竟小白勉强也算很是自己猫,而且他总不能嘎小花的蛋吧?
  所以就换一种方式,毛茸茸最宝贵的东西是什么?当然是身上的毛啊!
  小白权衡了一下,收回了手上的指甲,然后跟执换了个位置,不让小花坐在自己身边。
  小花无辜的嘤嘤嘤,他也不想偷,但是棉棉碗里的都是谢九哲辛辛苦苦煮了捞上来的,他不舍得跟棉棉抢吃的嘛。
  执看了一眼小花说道:“你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等回头道门的人来了把你身上的封印解开吧。”
  乌棉咬了一口鱼丸被躺的龇牙咧嘴,听到这句话连忙把鱼丸咽下去问道:“小花身上的封印到底是怎么来的啊?”
  执把手骨拢在袖子里说道:“天生的。”
  “啊?”乌棉放慢了吃肉的速度:“天生的?怎么会天生有封印?”
  “太过强大的存在生下来是会受到制约的,这是平衡,不过小花身上这个纯粹是因为他是蚩尤坐骑后裔。”
  乌棉想起了梦境之中跟蚩尤打仗时候的那群食铁兽又问道:“那所有熊猫身上都会有这个吗?”
  “想什么呢?当然不是,普通食铁兽自然是没有的,小花是蚩尤麾下食铁兽军团首领的后裔,他们这一支天生强大,跟你一样算是天道宠儿,只可惜跟错了人,当年蚩尤战败,忘了是首领还是炎帝给这一支下了封印,以后他们就算自身有强大的能力也只能当普通食铁兽度过一生。”
  他解释完之后就忍不住感慨说道:“这么多年过去,物是人非沧海桑田,炎黄和蚩尤的后人都已经无迹可寻,没想到这一支到还是留下了后裔。”
  虽然现在这片土地上的人类自称炎黄子孙,但是真要找他们的血脉后裔还有点难。
  小花身上的封印却意味着他的的确确是那只食铁兽军团首领的后裔。
  乌棉摸了摸小花的脑袋问道:“那只能等道家解开吗?我们不能解?”
  执说道:“相性不合,你们是妖,我就算是干尸吧,人类下的封印只有人类的修行体系能够解除,诋现在倒是人类,但他又没有修行,只能等人类来啦,不过这些人类到底行不行啊,怎么还没到?”
  执刚说完,他的院门就被人一脚踹开。
  为首的一位年轻道长带着一堆道士闯了进来,他们每个人的面部表情看上去都很严肃,身上的道袍也有暗红色的血迹。
  然而在闯进来之后,道士们都沉默了,他们不知所措地看向为首的道士。
  而为首的那个年轻道士脸上也有些茫然。
  眼前人类、骷髅、妖和半妖席地而坐正在吃火锅,半空中一个个小火球漂浮着提供光源,光线阴暗的地方废弃破裂的家具残骸似乎在无声的诉说着什么。
  他们坐在地上转头看向闯入者,一半脸颊被火光照亮,另外一半隐藏在阴暗之中,甚至还有四只眼睛散发着幽幽的光芒。
  这简直就是恐怖片场景!


第125章 【二更】125
  年轻道士身后的睿明道长震惊地看着谢九哲和乌棉。
  因为怀疑谢九哲和乌棉都被执所操控,所以他也没敢冲上去,只是转头看向旁边的年轻道士轻声说道:“师叔……”
  他还没来得及说完什么旁边的橘猫跟白狐已经溜溜达达的走了过去,十分自然的在乌棉旁边的位置拍了拍小花的头说道:“让让,真是的,吃火锅也不知道等等我们,懂不懂什么叫尊老爱幼?”
  乌棉咽下嘴里的毛肚,指了指执:“尊老。”
  然后又指了指小花:“爱幼。没问题!”
  这里面没有人比执更老了,人家连身体都是五千多年前的!
  橘猫抬手就给了乌棉后脑勺一下:“你哪儿那么多废话!”
  谢九哲连忙揉了揉乌棉的脑袋。
  睿明道长此时已经麻了,脸上就写了四个大字:不知所措。
  倒是被他叫师叔的年轻人开口说道:“贫道道号葭玉,不知可否参与此席?”
  睿明道长看着葭玉人都懵了:“师叔?”
  谢九哲看了一眼执,执托着下巴扫了一眼说道:“你们人有点多啊,我这里肉没那么多。”
  葭玉面冷如玉:“无妨,只是有些事情想要跟执先生讨教一番。”
  执忽然问道:“那些人都被你们抓起来了吗?”
  葭玉点头:“没错。”
  执又问了一句:“一个都没跑掉吧?”
  睿明道长有些恍惚地看着执,这个态度……怎么听起来那么奇怪?
  葭玉又痛快说了句:“没有。”
  执一拍手……成功拍掉了两根手骨,他连忙把手骨捡起来拼好说道:“好,那你过来吧。”
  葭玉转头看了一眼睿明道长,睿明道长立刻明白了什么,转头说道:“你们都跟我来。”
  然后带着那些道士把执的房子围了一个水泄不通。
  葭玉过去就坐在了白狐的身边,一旁的白猫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往执身边蹭了蹭没搭理他。
  葭玉环视一周,尤其是看了一眼谢九哲。
  这位谢先生他是知道的,很厉害的一个年轻人,但凡出现无不妥帖,想想有关于他的那些消息,再看看眼下的场景,他是真没想到还有一天能够看到这位席地而坐吃火锅的场景。
  偏偏对方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好意思,态度十分自然,搞得葭玉也觉得自己似乎没必要关注这些。
  执对着葭玉招了招手说道:“厨房里还有碗筷,自己拿啊,别客气。”
  白狐听后立刻起身去拿了碗筷过来,顺便还往葭玉手里塞了一套。
  葭玉捧着碗筷沉默了半晌,用了极其强大的定力才没让自己的表情出现裂痕。
  他稳了稳心态放下碗筷说道:“我倒是还不饿,只是有些问题想要请教执先生。”
  虽然折腾了一晚上,但他刚刚跟一帮人打了一架,过程并不轻松,血肉横飞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实在是没办法面对眼前的红油火锅。
  执有些可惜说道:“你不吃啊?那太可惜了,我是想吃吃不了,行吧,你有什么就直接问。”
  葭玉沉默了一瞬,他忽然又不知道该怎么问。
  眼前这些人的态度哪儿哪儿都有问题,搞得他怀疑自己刚刚经历的一切会不会都是假的?
  他斟酌问道:“执先生跟那些邪修到底是何关系?”
  执嗤笑一声:“利用与被利用的关系啊,他们想利用我达成目的,而我就是那个被选中的倒霉蛋,然后被他们复活了。”
  葭玉:……
  接下来葭玉感觉自己的三观一直在被重塑。
  他从小到大的理解都是那些被复活的亡者是有执念和不甘,他们大部分都会对人产生危害。
  然而现在告诉他,是人类在害亡者。
  哪怕他心里一万个不相信,可听了执的遭遇,他都忍不住同情对方。
  想一想要是他都已经死了,快要入轮回的时候被人招魂招回来,还要拥护他灭世,他脾气再好也是想杀人的。
  更何况执已经经历过了很多次。
  执干脆说道:“以往我都是自己积蓄力量然后把他们一锅端了,这次我懒得搞,正好找到了诋的转世,就干脆让你们出手得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