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猫想报恩真的好难(34)

作者:青鸟临星 时间:2022-11-05 09:50 标签:豪门世家 萌宠 甜文 天作之合

  北长尾山雀这一路在猫嘴里跟坐过山车一样,等它被吐出来的时候整只鸟都已经晕头转向,整只鸟在地上摇摇晃晃转了两圈就摔倒在了地上,小爪子还一颤一颤的,看上去像是命不久矣一样。
  这只鸟的适应能力显然不如之前那一只。
  乌棉被吓了一跳,连忙伸爪子轻轻扒了扒那只肥啾,肥啾只是爪子稍微动了动又没了动静。
  不过乌棉感受得到这只肥啾还活着,想了想便送了一点妖力过去,肥啾顿时活了过来还无比精神,跳起来张开翅膀就想飞,然后被乌棉一爪子给拍了下来。
  乌棉面无表情地看着那只贼心不死的肥啾说道:“老实点听话,敢跑翅膀给你打断!”
  肥啾尝试了两次之后就蔫头耷脑地站在那里,乌棉给小肥啾吩咐了任务之后便问道:“听懂了吗?”
  肥啾低头装死,乌棉哼了一声喵道:“这只有点笨,不如吃了吧。”
  肥啾立刻疯狂点头:听懂了听懂了!
  乌棉满意的点点头说道:“还有约法三章,第一不准对着人类跳求偶舞,敢跳我就拔你的毛!第二,他不喜欢吵闹,除了早中晚问好或者他跟你玩的时候不许乱叫,否则我把你嘴给绑上!第三,要装成不认识我,要是暴露了我的身份,我就吃了你!”
  肥啾团成一团瑟瑟发抖的点头,乌棉看着他的模样很满意,虽然吃是肯定不会吃的,野物的味道比起谢九哲给他准备的猫粮猫罐头差远了,更何况就算他想吃生肉之类的,也有生骨肉时不时供应。
  威胁完毕,他歪着小脑袋想了想确定没有什么遗漏这才说道:“去吧,我会在这里盯着你的,敢耍花招……哼哼!”
  他一边说着一边龇牙顺便还抬起了爪子露出了不怎么尖的指甲——被谢九哲剪过之后指甲还没完全长出来呢。
  不过他对肥啾已经能够形成震慑,就算指甲不那么尖锐,肥啾也吓的不行,怂怂的就飞走了。
  白色的小鸟在夜幕中划过,乌棉坐在原地盯着肥啾一路飞进了昭行园,最后停留在了谢九哲房间的窗台上这才满意地点点头,转身把这具身体放回公寓,心神切换到了猫身上。
  此时谢九哲依旧在熟睡,只是眉头微皱,看上去不太开心的样子。
  乌棉想到最近一个星期来自那些股东的反扑越来越厉害好像还跟他的几个兄弟串通起来,顿时叹了口气,谢九哲这个位置看着风光,糟心的事情也不少。
  他伸出爪子在谢九哲眉心轻轻按了一下,星星点点的光芒从他的爪子上落入谢九哲的眉心。
  等他把爪子拿下来的时候,谢九哲眉心已经松开,脸上表情也放松了不少。
  乌棉转头看了一眼站在窗外十分生无可恋的肥啾满意地点点头,闭上眼睛开始睡觉。
  天都快亮了,再不睡他今晚就别睡了。
  第二天早上,谢九哲醒来的时候就看到棉花糖平躺在他怀里,四肢摊开睡成了大字型,忍不住摸了摸他一起一伏的小肚子,又没忍住捏了捏小猫咪的耳朵。
  小猫咪的耳朵大概十分敏感,稍微碰一碰就会抖一下,在被触碰三下之后,乌棉迷迷糊糊翻个身,伸出两只爪子抱住了谢九哲捣乱的食指继续闭上眼睛呼呼大睡。
  谢九哲轻笑一声,低头亲了亲猫猫。
  亲完之后他又想起了昨天屠客说的那句话,顿了顿之后看了看往他怀里拱了拱的小猫,忽然觉得也挺好。
  他不需要跟什么人建立感情,跟一只小猫过一辈子也挺好的,毕竟这只小猫不会像人一样善变,他的眼里心里只有自己。
  谢九哲伸手点了点乌棉的小脑壳轻声说道:“你可得长命百岁啊。”
  虽然心里知道这不可能,但谢九哲还是决定给自家小猫搞个医疗团队,尽量延长他的寿命,多陪自己一段时间——他多少还是有些在意龙池道长所说的命不长久那句话。
  睡着的乌棉并不知道恩人已经开始为了他的寿命操心。
  谢九哲起来之后就听到了一连串宛转悠扬的鸟叫声,他下意识的抬头看向窗外,结果就看到一只北长尾山雀正在他的窗台上连蹦带跳偶尔还扑棱一下翅膀。
  他恍惚间想起了第一次见到棉花糖那个晚上,小动物们吸引人类的行为是不是都差不多?
  不对,为什么他这里又来了一只北长尾山雀?
  林奕带走的那一只据说已经成了重点研究对象,要经过一系列的检查之后才会放归,那么这一只……又是突然出现的?
  谢九哲面色凝重,轻手轻脚地走出去之后才对茶叔说道:“让邱飞去看看监控,还有……再拿一个笼子来。”
  茶叔见状就知道肯定是棉花糖还没睡醒,九先生不舍得吵醒小猫,于是也跟着放轻了动作。
  整个郁苑之中都没人敢发出太大声音,生怕吵醒了谢九哲卧室里正在睡觉的小猫。
  邱飞很快就带着监控过来,他在看到笼子里的那只鸟的时候表情也有些匪夷所思,他低头对谢九哲说道:“老板……”
  他还没说完,谢九哲就抬起食指:“嘘,小点声,棉花糖在睡觉。”
  邱飞:……
  这个时候他完全理解了为什么丰元清称呼棉花糖为猫太子。
  他只好放轻声音说道:“老板,监控没有问题。”
  谢九哲抬头看向他:“没问题?”
  邱飞点点头,将平板递给谢九哲,这个监控比较完整,是已经进行过剪辑的,能够从不同的角度看到那只北长尾山雀飞进了昭行园,然后一路奔着郁苑而去,最后落在了主屋的窗台上。
  从头到尾目标坚定,仿佛就是直奔谢九哲来的一样。
  谢九哲看完之后嗤笑一声:“这妖物还挺聪明,知道隐藏行迹了。”
  如今在这个时代,真正的隐藏不是无迹可寻,毕竟真的无迹可寻反而是最大的疑点,选择正常的方式才是真正的隐藏。
  邱飞皱眉:“老板的意思是这不是意外?”
  谢九哲垂眸看着监控:“洛海市跟北长尾山雀分布地隔着近两千公里,你觉得这是巧合?”
  邱飞挠了挠头,他哪里知道北长尾山雀的分布地在什么地方啊,不过这么一看的确有点问题。
  他有些发愁说道:“临海观的道长们也不找不到妖怪在什么地方吗?”
  这妖怪也太奇怪了,不勾引不诱惑天天躲在背后搞这些,到底是想干啥啊?
  谢九哲想到了龙池道长便说道:“下次……请玉华寺的大师们来一趟吧。”
  他现在对临海观的倒是充满了怀疑,而且……他也不想听对方说什么姻缘线的事情了。
  邱飞刚要答应就听到了谢九哲的手机铃声响起,谢九哲动作十分迅速的一边按了接通一边走出了房间。
  邱飞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房间,猫太子大概还在睡觉。
  谢九哲出去之后才说道:“林奕?怎么了?”
  林奕十分紧张问道:“九哥,你那里是不是还有一只北长尾山雀?有人举报你私自捕捉养殖国家保护动物!”
  谢九哲:……


第20章
  谢九哲放下电话的时候忍不住沉思是不是从头到尾对方的目的就是这个。
  坦白讲举报对他而言威胁性并不是很大, 他有无数种方法可以规避,但如果这件事情被爆出来对他个人的声誉和形象绝对是一大打击。
  上流社会并不是人人都遵守法律,但至少不能明面上违背法律。
  谢九哲转头看向邱飞:“把所有的监控都准备好, 等等会有警察上门来查看。”
  邱飞立刻去准备, 谢九哲则安安静静地在客厅等。
  过了没一会林奕就跟着警察一起来了, 谢九哲早就让人将北长尾山雀装到笼子里, 此时一边递给林奕一边说道:“昨天晚上飞进来的,我这里有监控记录。”
  警察将记录拿过来看了一眼,确认的确是北长尾山雀自己飞过来的就没什么了。
  其中年轻一点的警察看了之后皱眉说道:“可这是你园子内的监控, 并没有证据证明这只鸟不是你们抓捕过来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