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猫想报恩真的好难(49)

作者:青鸟临星 时间:2022-11-05 09:50 标签:豪门世家 萌宠 甜文 天作之合

  谢九哲眉眼温和了许多,点点头说道:“那跟紧了。”
  所谓为了乌棉而办的宴会只不过是谢九哲的调侃而已,江胧月每个月都要搞上两三次,为了打发时间也是为了联络感情。
  江胧月身为谢家夫人可不仅仅是家庭主妇,当年谢九哲父亲去世的时候,谢九哲年纪还小,基本上是江胧月一手撑起了整个谢家。
  就算现在她将权利都交给了谢九哲,也不代表她就真的进入了养老状态。
  江胧月在跟一群贵妇人谈论投资,在看到老老实实跟在谢九哲身后的乌棉的时候,便对着乌棉招了招手:“乌棉,过来。”
  乌棉抬头看了一眼谢九哲,谢九哲百忙之中居然还注意到了这个细节,对他点点头说道:“过去吧,别太紧张,不用担心。”
  他一边说着还一边抬手轻轻在乌棉身后推了推,乌棉这才转身走到了江胧月身边。
  江胧月上下打量着他的衣服,谢九哲给他准备的是一身深红色西装,这种颜色有些挑人,一旦穿不好就很灾难,就算不丑也会让人显得轻佻。
  不过这个颜色到了乌棉身上就衬得他肤白如雪,再加上他长得实在太乖,反而很适合。
  江胧月笑着问道:“这套衣服不错,谁给你选的?”
  乌棉老老实实说道:“谢总让人送来的。”
  江胧月看了一眼儿子,眉毛微挑也没说什么只是跟乌棉说道:“行了,他也不是离了你就不行,你也不用一直跟在他身边,放松点好好玩。”
  乌棉懵懵懂懂地看着江胧月,这满场都是人,虽然吃的喝的不少,但时不时就有人过来找他说话,他连吃都吃不痛快,这还怎么玩啊?
  江胧月身边的那些贵夫人都十分稀罕地看着乌棉。
  虽然乌棉看上去不像是他们这个圈子长大的小孩,但他实在是太干净太乖巧,看着就讨人喜欢。
  于是乌棉经历了一连串的问话,什么今年多大了、老家是哪儿的、从哪儿毕业的、有没有结婚等等等等。
  知道的他在参加谢家的宴会,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在参加相亲宴又或者参加人口普查。
  回答到最后乌棉整个人都要混乱了,感觉一晚上把一个星期的话都说的差不多,口干舌燥,烦到想要转身就跑。
  还好江胧月可怜他,让他先去吃点东西自己玩一下,不用一直跟他们在一起,乌棉这才逃了出来。
  乌棉从夫人们的包围圈出来之后下意识地就开始寻找谢九哲,结果偌大的宴会场地都没看到谢九哲的身影,他找了一圈都没找到,最后干脆十分心累的跑去外面的园子休息,准备等宴会散了之后再出现。
  结果他刚坐下就听到有人问道:“你就是乌棉?”
  乌棉循声看过去乌棉循着声音看过去,发现是个身着唐装手拿念珠剃着板寸的男人。
  男人样貌不错,至少寸头也没有太大的缺陷,他噙着一抹笑,看上去也有几分魅力。
  只可惜他面对的是乌棉,乌棉这只猫……分辨不出人类的美丑,但却看得出对方的眼神不太正派。
  他感受了一下,对方身上的恶意很淡,目前来看倒不是什么特别坏的坏人,只是可能有些不怀好意罢了。
  但乌棉还是十分警惕问道:“请问你是哪位?”
  男人表情一僵问道:“你居然不认识我?”
  乌棉皱了皱眉,有些困惑地歪了歪头,他的记忆力很好,当初在来人间之前也将谢九哲的情况都查过,谢九哲身边的重要人物他都记得,这个人……的确很陌生。
  他迟疑问道:“我应该认识你?”
  男人深吸了口气,努力维持着微笑,故作洒脱说道:“不认识也没关系,现在认识一下就好了,我叫朱错。”
  朱错?
  乌棉低头回想了一下,努力寻找了半天才恍然:“哦,你是我们谢总同父异母的私生子哥哥。”
  朱错当时脸就沉了一下,私生子这个见不得光的身份可以说是他的逆鳞,但凡有人敢在他面前提,他想方设法都会报复回去。
  只是现在他硬生生忍了下去,缓缓走过来打量着乌棉说道:“我弟弟眼光不错,你……有没有兴趣跟着我?”
  乌棉愣了一下,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说道:“我跟着你做什么?”
  朱错微笑道:“谢九哲给你开多少工资,我给双倍,如何?”
  乌棉听到工资两个字都心痛的无法呼吸,他深吸口气说道:“就算谢总不给我工资我也会跟着他的,暂时没兴趣跳槽。”
  朱错眯了眯眼:“他给了你什么好处让你这么死心塌地?说说看,你怎么知道我给不起?”
  乌棉皱了皱眉:“你没听清我说的话吗?跟那些都没关系,我对现在的工作很满意,不打算换,你这个人好奇怪,想要招人建议通过正规渠道,在这里招揽不合适吧?”
  朱错轻佻地笑了笑说道:“不合适?我倒是觉得挺合适的,你手段不错,登堂入室了不说还让江胧月那个女人都就接受了你,不过,你不试试怎么知道我不如谢九哲呢?三千万,我给你三千万以及双倍工资,你跟着我怎么样?”
  他一边说着一边伸手似乎想要摸乌棉的脸,乌棉刚要往后退就感觉衣领一紧,然后就被人往后拽了过去。
  他扭头一看发现居然是谢九哲。
  庭院橘色灯光也没能让谢九哲的面色看起来温暖一些,他一双黑眸沉沉地看着朱错说道:“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是这么上不得台面?只知道用这些下三滥的手段吗?”
  朱错维持不住脸上的笑容,咬牙切齿地看着谢九哲,他本来想说什么,然而谢九哲并没有给他机会,转身拎着乌棉的衣领就把他带进了会场。
  进去之后,谢九哲面无表情问道:“乱跑什么?”
  乌棉委屈巴巴说道:“她们问题太多了。”
  谢九哲顿了顿,柔和了语气问道:“什么问题?”
  乌棉把刚刚的情况都说了一遍,谢九哲听后表情如雪后初晴,勾了勾唇角说道:“那也别乱走,万一碰上什么不长眼的人怎么办?行了,你先回去休息吧,剩下的事情不用管了。”
  乌棉点了点头,临走之前忍不住好奇问道:“谢总,你都不问刚刚朱错说了什么吗?”
  谢九哲云淡风轻说道:“无所谓,他还威胁不到我。”
  乌棉眼睛亮亮的看着他,里面的崇拜十分明显。
  别的不说,他的恩人的确很厉害,哎,要不是这么厉害,他也不用这么头秃。
  而实际上早就走到他们附近听了全程对话的谢九哲迎着乌棉崇拜的目光维持着自己淡定的表情,等乌棉的背影消失在花木之中才回过神来,正好迎上了江胧月略带探寻的目光。
  谢九哲脚步一顿头一扭,当成没看到江胧月,今天发生的事情让他实在不想跟亲妈说话。
  乌棉老老实实回到自己的房间之后,就装出洗漱的样子,躺在床上装出睡觉的样子,心神切到了猫身上。
  郁苑那边因为时间不早已经都睡下了,正好他可以趁着这个时间去找桃花水母,不用担心被发现!
  当然在去寻找桃花水母之前,他还是先看了一眼他跟谢九哲之间的因果线。
  他之前送给谢九哲一大块帝王绿,又救了谢九哲,因果线应该能变细很多了吧?
  然而等他信心满满的去看因果线的时候,不由得一脸疑惑呆滞:为什么因果线没有任何变化啊?
  不对,说没变化也不确切,至少……颜色好像不太对,这金中带粉是几个意思?


第32章 【二更】32
  乌棉仔仔细细看了半天因果线, 回想了一下他来之前师父曾经跟他说的很多可能遇到的问题,然而他想了半天也没想到是什么情况会让因果线金中带粉。
  有那么一瞬间他都怀疑是不是自己看错了, 然而仔细看看又发现没什么问题, 的确就是那个颜色。
  乌棉本来还想联络猫师父,不过他想到当初自己出来的时候,师父拦着不让, 是他自己说很快就能回去坚持要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