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猫想报恩真的好难(76)

作者:青鸟临星 时间:2022-11-05 09:50 标签:豪门世家 萌宠 甜文 天作之合

  谢九哲在后面喊道:“棉花糖,下来,小心掉到海里去。”
  乌棉头都不回的喵喵喵:不怕,掉下去我也能上来,你快认真钓鱼!
  猫猫今天要吃新鲜的海鱼!什么都可以,猫猫不挑!
  然而谢九哲钓了一上午也就钓上来了两条巴掌大的小海鱼。
  乌棉扒着桶看了一眼,抬头痛心疾首地看着谢九哲喵喵喵:你这两条鱼塞牙缝都不够啊!
  谢九哲感受到来自猫猫的嫌弃淡定说道:“饿不着你。”
  他又不是专业的,怎么可能那么轻易钓上鱼来?本来就是钓着玩而已,真正的午餐早就有人在准备了。
  乌棉又跑到船舷那里坐在上面看着海里偶尔游过去的鱼群喵喵喵:这里有鱼这里有鱼,你的鱼竿往这边放啊!
  钓个鱼,谢九哲没觉得累,倒是给乌棉累了个够呛。
  到最后他发现谢老板是真的不开窍,钓不上鱼来,他忍不住抖了抖身上的毛:还是要看猫猫的!
  于是又看到一群鱼游过来的时候,黑猫直接从船舷上一跃而下跳到了海水中。
  因为他快成精的缘故,谢九哲觉得他心里有数应该不会乱来就没怎么管他,此时看到这个场景顿时心脏骤停,连忙扔了鱼竿跑到船舷喊了一句:“棉花糖!”
  就在他恨不得自己也跟着跳下去的时候,一眼就看到海面上浮出一个黑点,黑点逐渐靠近船,嘴里还叼着一条很大的旗鱼。
  就在船上所有人都在忙着想办法救谢总的猫的时候,乌棉从容地顺着船锚的铁索一路爬了上来。
  他上来之后把嘴里的鱼往地上一扔,抬头十分得意的看着谢九哲:看,猫猫厉害吧?
  然而他的铲屎官却缓缓说道:“棉花糖,你是不是欠揍了?”


第51章 【一更】51
  乌棉上来的时候众人才看清楚那条鱼有多大——至少有两米的长度。
  而小猫死死咬着鱼尾巴, 无论旗鱼怎么挣扎都跑不掉,看的所有人眼睛都直了。
  乌棉舔了舔嘴对着谢九哲喵了一声:看,这就是猫猫给你打来的鱼!
  谢九哲深吸口气说道:“把那条鱼弄下去。”
  船长立刻安排人把旗鱼给抬下去, 旗鱼纵然上岸也还是很凶, 需要两个成年男人才能制住。
  船长看看被两个人抬下去的旗鱼又看了看还不如旗鱼一半大的黑猫,一时之间觉得世界有些魔幻——这猫是怎么做到的?
  不过还没等他搞明白,那只小黑猫已经被谢总捞着去洗澡了。
  当然在洗澡的过程中乌棉又挨了两巴掌。
  谢九哲一边揍他一边生气说道:“你知不知道海里有多危险?怎么就这么大胆子往下跳?”
  乌棉跳下去的时候谢九哲还以为是他脚滑掉了下去,恐惧感瞬间到达巅峰, 结果谁能想到这只馋猫跳下去抓鱼了!
  就很离谱!
  乌棉被他揍了两下也很不服气的喵喵喵:他是猫妖哎,猫妖怎么会淹死呢?
  更何况猫猫本身又不是不会游泳,只不过是不喜欢而已。
  然而谢九哲听不懂,还在生气的样子, 于是乌棉干脆现场演示, 一爪子拍碎了放在身边的玩具恐龙。
  恐龙瞬间四分五裂, 谢九哲瞬间沉默。
  这个力道不是普通小猫咪该有的,然而他还是说道:“下次这种事情必须先跟我说, 我同意之后才可以!”
  乌棉哼哼唧唧地抗议:你又听不懂我说什么, 怎么跟你说?
  谢九哲直接把平板调到记事本那里, 塞到了乌棉的脚下:“你不是认字吗?来,打字告诉我。”
  还能这样?乌棉有些吃惊的抬爪在键盘上按了一下。
  本来他想打个好字,然而猫爪按上去之后同时碰触到好几个字母,屏幕上顿时跳出了一排乱七八糟的字母和中文。
  乌棉看了看自己毛茸茸地爪子,抬头幽幽看着谢九哲:我看你是在为难我小猫咪。
  谢九哲低头一看没忍住笑了出来, 想了想说道:“回头我去找一个能让你按的。”
  能够让猫爪不会误触的大概得之前的那种按钮才行,所以……他需要给他的小猫做一个超大键盘?
  谢九哲心念一动, 刚准备给下属去个消息, 不过他忽然想起小助理下班时候的快乐样子。
  员工们好像对双休日都比较期盼, 这么一想,谢九哲就又收起了手机。
  让下面人安安心心过个周末吧,等下周一再说。
  等谢九哲教育完乌棉,也到了午饭时间。
  乌棉抓上来的那条大旗鱼已经入了锅。
  吃饭的时候谢九哲没有刻意让船员们避开,甚至他还饶有兴致的让他们留下来想要听听这些人海上的经历。
  无论是谁在年少时期大概都做过来去潇洒,四海为家的梦。
  就算是谢九哲在很累的时候也不是没想过放下一切一走了之,但也就是想想。
  人总是会对自己没有就经历过的事情感到好奇,这些船员的经历对于谢九哲来说算是另外一个世界。
  不过他也知道这些人在叙述自己经历的时候都是捡着有意思的说,海上枯燥航行或者其他危险都按下了没有说。
  船长作为经验最丰富的那个,经历自然也最丰富,说到热闹的时候忍不住一拍桌子说道:“我在船上这么多年,遇到的最奇怪的就是谢总这只猫了。”
  本来吃的头都不抬的小猫咪动了动耳朵,抬头看了一眼船长低头继续吃。
  这条旗鱼油脂丰厚,还兼具海鲜的鲜美,再加上厨师的手艺不错,他可吃的太开心了,都没空去听船长的故事。
  不过等船长说起他的时候他还是下意识的抬头看了一眼,船长一脸惊奇,仿佛在看什么宝贝一样:“他还听得懂人话?”
  谢九哲此时气已经消的差不多了,反正这只猫每次惹他生气他都气不久,要是换一个人来……算了,也没这种假设,他也不会对某个人这么宽容。
  他顺手撸了撸猫说道:“他很聪明的。”
  谢总自己都没意识到他说话的语气有多骄傲,他的小猫是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猫。
  船长越看越是惊奇,看着谢总撸猫的样子感觉这只猫的手感应该很好,忍不住也想摸一摸,结果他刚伸手就感觉这只猫立刻抬起脑袋看了他一眼,蓝色的眼睛充满了不善,大有他敢碰就挠他的意思。
  船长立刻缩回了手说道:“哎,这猫还挺有脾气,不过他到底是怎么拖动那么大一条鱼的?”
  谢九哲听了之后嘴角一抽说道:“可能这就是吃货的力量吧。”
  要不然他怎么说呢?难道要说他的猫快成精了,所以跟普通的猫不一样?
  谢九哲隐晦的看了一眼乌棉:看,让你乱来,被怀疑了吧?
  乌棉此时已经吃完了他的猫饭,接收到谢九哲的眼神之后接着用后爪挠耳朵的动作移开了目光:猫猫什么都不知道,猫猫只想吃鱼。
  不过后来乌棉的确没有再下海捉鱼,因为谢九哲怕他再跳海捉鱼,特地带着他去了船上的养殖仓看了一眼,里面都是各种各样的鱼,还有一些深海鱼被放置在冷藏箱里。
  谢九哲抱着他点了点冷藏柜说道:“看到了吗,够你每一顿不重样的吃,吃到回去都吃不完,咱们不用自己去抓。”
  乌棉探着身体两只前爪搭在冷藏柜的玻璃门上往里面看,一眼看过去的确有很多不同种类的鱼,还有他最喜欢的大黄鱼。
  小猫咪忍不住咽了口口水,谢九哲把他抱回来啼笑皆非说道:“行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天天饿着你了。”
  乌棉被他抱出去,只好收回恋恋不舍的目光,转头在谢九哲下巴上亲了一下。
  他家恩人是世界上最好的恩人!
  谢九哲手一顿,心情顿时有些复杂。
  被一只猫亲和被一只成了精的猫亲感觉好像有那么一点不一样,开启灵智和没有开启灵智是不同的。
  不过他低头看了一眼,又觉得只是一只什么都不懂的小猫咪而已,猫猫对人类表达喜欢或许就是这样呢?
  他捏了捏猫猫的爪垫还是没忍住说道:“以后不可以随便亲人知道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