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猫想报恩真的好难(66)

作者:青鸟临星 时间:2022-11-05 09:50 标签:豪门世家 萌宠 甜文 天作之合

  都说猫不如狗忠心重情通人性,但谢九哲觉得倒也未必。
  至少他的小猫不是这样的。
  他养了一只世界上最可爱最通人性的猫。
  想到这里谢九哲看向趴在腿上正闭着眼睛休息的小猫,通过对方一甩一甩的尾巴就能知道棉花糖应该是没有睡着。
  这个时候,睿明道长带着他的两个徒弟过来了,而玄济道长也到了这里。
  只不过两边人一碰头,玄济道长就对着睿明道长行礼说道:“师叔,您也来了?早知道您过来我就不过来班门弄斧了。”
  睿明道长没有穿着道袍,只是一身中山装,头发花白,半夜被喊醒也不见半点不耐和困顿,见到玄济便笑着说道:“你来也好,洛海这边多年未曾出过阴灵伤人事件,来长长见识也不错。”
  谢九哲站在他们面前说道:“深夜叨扰诸位实在是不好意思,只是事情出得突然,不得不如此。”
  睿明道长摆摆手说道:“无妨,我倒要看看是哪家宵小敢在洛海行凶。”
  谢九哲带着睿明道长一路到了自己的卧室,他还没说什么,睿明道长只是环视房中看了一眼,手指略微掐算一番便有些诧异说道:“谢先生身边有高人?这阴灵竟是负伤逃走。”
  谢九哲略微送了口气,还好还好,睿明道长是个有本事的。
  他一边想着一边将手中的平板递了过去说道:“这是我家猫脖子上的摄像头记录下来的,不知道道长需不需要。”
  睿明道长接过平板十分熟练的点开了视频,在看到摄像头突然换地方的时候,睿明道长表情略微凝重了一些:“移形换物,这邪修本事不小。”
  然后在后面猫拍打结界的时候,睿明道长又说了句:“这只猫是被困在了结界之中。”
  等到阴灵被弹开的时候,睿明道长点点头:“谢先生身上功德深厚又有大气运傍身,寻常阴灵难以伤害。”
  只不过等阴灵变化之后,他的表情就变得沉重起来,在听到结界声音破碎的时候,他有些诧异:“咦,这只猫……谢总可否让我看看你养的猫?”
  谢九哲应了一声,转头一看,发现原本被他放在茶几上的黑猫已经不见了踪影。


第44章 【二更】44
  谢九哲立刻喊了一声:“棉花糖?”
  然而没有回应, 刚刚经历过危险的谢九哲顿时有些心慌,连忙掏出手机开始通过定位寻找小猫的位置。
  玉铃之中的摄像头并不仅仅是录像那么简单,还有一重定位功能。
  乌棉之前通过妖力只看到了摄像头却没办法分析出那么多功能, 于是当谢九哲顺着定位走到银杏树下的时候,乌棉忍不住叹了口气。
  他想过或许有一天他在谢九哲隐瞒不住身份, 但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在那个道士到门外的时候,他就感受到了对方身上那种浑厚的浩然正气,那是修道圆融的体现。
  这位睿明道长跟他的废物徒弟是不一样的, 所以乌棉直接趁人不注意爬到了银杏树上躲了起来。
  大晚上的应该没人会注意到他,结果没想到还是露馅了。
  乌棉蹲坐在树上还想挣扎一下不打算下去,然而在接触到谢九哲的目光之后,他就心软了。
  对方的目光带着自己都可能不知晓的担心和害怕, 他不知道谢九哲害怕什么, 只是单纯不想让对方露出这样的眼神。
  于是乌棉从树上跳了下去,只不过这一次他没有跳到谢九哲怀里。
  等等那个道士要是拆穿他的身份的话,他可能还要变回人形, 还跳到谢九哲怀里就不合适了。
  乌棉跳到了亭子内的石桌上端正做好,看着谢九哲带着那几个道士走过来。
  虽然他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 但还是忍不住不安地用爪子踩了踩盘在身前的尾巴尖,同时还舔了舔嘴。
  在跟那个睿明道长对视的时候, 他在对方的眼里看到了一丝惊讶。
  乌棉心中重要一跳,立刻避开了对方的视线垂下头看着自己的爪子。
  他的耳朵竖得很直,坐在那里的样子看上去也很紧张。
  谢九哲一看就知道小猫咪的状态不对,不过他只以为对方是看到了生人才会这样, 过去摸了摸猫猫的小脑袋安抚了一下。
  乌棉下意识地在谢九哲的掌心蹭了蹭, 只不过在谢九哲打算抱他的时候, 他却避了开来。
  谢九哲有些疑惑:“棉花糖?”
  小猫反常的反应让他转头看向睿明道长问道:“道长, 我的猫是不是受到了影响?”
  睿明道长一双眼睛清澈明亮,仿佛看透了一切一般,他缓缓笑道:“谢总好福气,自古以来玄猫辟邪,如今像是这样纯粹的玄猫可不多见了。”
  谢九哲微微一愣:“你是说刚刚那个阴灵是因为棉花糖本身有辟邪的能力所以才逃跑了?”
  睿明道长说道:“也是也不是,玄猫辟邪只是一方面,还有一部分是因为谢先生功德深厚,是以百邪不侵。”
  乌棉有些诧异地看了看睿明道长,这个老道士居然没拆穿他吗?
  睿明道长含笑看着眼前的小猫,他的眼神仿佛洞悉了一切,乌棉可不认为他跟他的徒弟们一样没看出自己的身份。
  乌棉有些迷惑地歪了歪头,睿明道长伸手轻轻在猫头上拂过:“这只猫与我道家有缘……”
  他还没说完,谢九哲立刻把猫抱了起来警惕说道:“你不会说想让棉花糖去你的道观吧?”
  睿明道长笑着说道:“自然不是,虽然老道的确有这个想法,但谢先生想必不会割爱。”
  谢九哲有些无奈:“不说这个,所以棉花糖没事对吗?”
  睿明道长点头:“正是,而且有这只猫在,我也可以等明日再为昭行园布个阵法,之后谢先生就不必担心对方再用邪祟手段伤人害人了。”
  谢九哲面色一正说道:“多谢道长,深夜劳烦道长奔波至此,如果道长不嫌弃可以在昭行园留宿一晚。”
  睿明道长摆摆手说道:“不必,贫道还要回去布置一番追查那个邪修下落,若是放任不管,还不知他要害多少人。”
  谢九哲听后也没多留,而是起身送这几个人出了昭行园。
  离开之前,睿明道长忽然停下来,手里的拂尘敲了敲两个徒弟的脑袋说道:“去,给谢先生和他的猫道个歉。”
  谢九哲听后都有些不解:“什么?”
  睿明道长看了一眼趴在谢九哲怀里的乌棉笑着说道:“我这两个徒弟学艺不精,给谢先生带来了困扰,该道歉。”
  谢九哲微笑说道:“道长言重了,倒也不必如此苛责两位小道长。”
  龙池道长跟屠客两个人也有些茫然,他们两个之前只看出了谢九哲身有大气运,但是没看清对方身上浑厚的功德金光,的确是他们学艺不精,跟谢九哲道歉就算了,跟那只猫……他们道什么歉啊?
  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把猫怎么了。
  然而师父的话他们不敢不听,于是带着满脑子的问号给谢九哲和他的猫道了歉。
  谢九哲自然是十分温和地原谅了他们,只不过那只猫也对着他们点了点头这就很过分了。
  他们两个跟着睿明道长上了车之后,乌棉就听到睿明道长斥责他们,让他们回去抄什么书一百遍,再之后他就没听过了。
  嘿,乌棉心情不错地甩了甩尾巴,颇有些幸灾乐祸的意思。
  误把猫妖认成天生道体,的确是学艺不精,挨罚不冤啊。
  不过他还是不太明白为什么睿明道长没有拆穿他,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跟这位道长聊一聊。
  乌棉想着这些被谢九哲一路抱回了房间,哦,房间自然是换了一个的。
  哪怕睿明道长说原来那个房间没有什么问题,谢九哲也不太想住,准备等睿明道长做完驱邪的仪式之后再找人重新装修一下得了。
  折腾了大半个晚上,此时东方已经隐隐泛起了鱼肚白,谢九哲有些疲惫地揉了揉额头对茶叔说道:“茶叔,明天给乌棉打个电话,告诉他我明天不去公司,重要事情给我发邮件,不重要的就押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