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猫想报恩真的好难(54)

作者:青鸟临星 时间:2022-11-05 09:50 标签:豪门世家 萌宠 甜文 天作之合

  谢九哲倒是没继续关注,毕竟比起这条鱼有什么问题他更想知道的是棉花糖到底怎么进的鱼缸。
  鱼缸的盖子很严实,只在边上留了一小条喂鱼食和换水的地方,盖子严丝合缝,属于那种猫爪根本不好借力的情况。
  谢九哲趁着棉花糖在烘干箱里还没出来,直接用平板调出了视频,然后清楚地看到鱼缸换完水之后棉花糖就坐在鱼缸之前认认真真地看,小脑袋还会随着鱼的游动晃动,看上去十分可爱。
  不过很快棉花糖就似乎发现了什么,身体微微伏低。
  最近做了很多功课的谢总知道那是猫咪捕猎时的动作。
  乌棉虽然已经成了妖,但变成原型的时候根本无法隐藏天性。
  谢九哲表情变得微微严肃仔细盯着小猫的动作,就看到棉花糖先是站起来爪子搭在鱼缸上认真看,他做出这个动作而不是直接扑上去让谢九哲意识到,他家棉花糖应该是很清楚这个鱼缸的存在让他无法顺利捕猎。
  小猫咪或许不知道什么是鱼缸,但却已经能够明白玻璃的作用。
  这比他在网上看到过的很多小猫都聪明一些。
  棉花糖认认真真看着鱼缸一会之后就纵身跳到了鱼缸上面,谢九哲顿时将视频速度减慢,打算仔细看看棉花糖到底怎么打开的鱼缸盖子。
  中间小猫咪站在盖子无法打开的那一部分上伸出爪子,确切说是伸出指甲卡进了鱼缸盖和鱼缸玻璃之间的缝隙之中,就那么用指甲勾着盖子,一点点将盖子打开。
  打开之后小猫动作轻盈地跃过鱼缸盖,四只脚同时踩在鱼缸玻璃的边沿上。
  如果不是亲眼看到,谢九哲简直不敢相信猫的平衡力居然这么好。
  鱼缸玻璃再厚也有限,小猫踩在上面的样子就如同在走钢丝一样,谢九哲都担心他一不小心会掉下来。
  然而小猫站的很稳,视频中可以看出来棉花糖低头看着鱼缸里面很久,似乎有些犹豫,也曾试图用爪子抓鱼。
  棉花糖抬起右前爪去试图抓鱼的时候,谢九哲看的都十分紧张,生怕他一不小心摔下去。
  鱼缸到地面还是有一定高度的,哪怕知道猫咪从高处落下也不会受什么伤,他却还是担心。
  而在这个过程中,被棉花糖盯上的那条鱼一直沉在下面,倒是有其他鱼游过,然而他家棉花糖的目标一直都很明确,就是沉在缸底的那条鱼。
  过了没一会他就看到小猫宛若小炮弹一样跳进了鱼缸,甚至连鱼缸里的水都溅出来了一些。
  进入水中的小猫咪出乎意料的很灵活,黑色的毛发在水中飘荡,暖黄的灯光,搭配多彩的背景,让乌棉那双蓝色的眼睛显得清澈通透如琉璃,就是眼神很凶,从侧面看去宛若正在捕食的黑豹,跟平日里撒娇卖萌的样子反差很大。
  鱼缸中的小猫四爪微微一蹬就直接蹿到了那条鱼面前。
  原本在水中生活十分灵敏的鱼在棉花糖的面前似乎也有些力不从心,鱼尾巴一甩刚要游走就被猫一口叼住,整个过程快得不可思议。
  谢九哲特地看了一眼时间,从棉花糖跳进鱼缸到他抓到鱼,整个过程甚至不超过五分钟。
  在看了几遍视频之后,谢九哲确定那条鱼可能真的有问题,如果说棉花糖真的是嘴馋,刚刚有许多条鱼在他眼前游过他都没出手,这之中不乏贵妃蝴蝶鲤,甚至那些贵妃蝴蝶鲤比棉花糖抓的那一只更肥的都有。
  如果小猫咪只是为了吃的话,没必要放着那些近在眼前的鱼不抓。
  他看完视频之后,烘干箱正好也停止了烘干,谢九哲起身将被吹得绵软软暖烘烘的小猫咪抱出来爱不释手的摸了摸,然后问道:“棉花糖,那条鱼是不是有问题?”
  乌棉立刻疯狂点头:“喵喵喵。”
  谢九哲对猫能回应自己的问题也不意外,只是亲了亲小猫的脑袋,顺手从旁边的零食柜里拿出了一袋猫条,扯开之后喂到棉花糖嘴边温声说道:“刚才是我太凶,我跟你道歉,不过下次遇到这种事情记得喊我,别自己跳进去,万一溺水了多危险?”
  乌棉脑袋一偏躲过了猫条,端正坐在那里看着谢九哲,浑身散发着还不快哄我的气息。
  谢九哲失笑:“生气了?不是跟你道歉了吗?”
  乌棉哼哼唧唧了两声,忽然起身扑了过来抱着谢九哲的手腕张嘴就咬。
  他从来没有咬过谢九哲,可谢九哲却仿佛并不害怕一样,纵容的看着小猫咪对着他露出尖锐的牙齿。
  到最后乌棉也没用力,只是做出了咬的样子,看着很凶,实际上只是用牙齿轻轻碰了碰谢九哲的皮肤,等他放开之后,谢九哲的手腕上除了口水之外连点红印都没有。
  乌棉又对着他谴责地喵喵叫了两声,谢九哲重新拿起猫条说道:“好了好了,不生气了,吃零食,下次记得先来找我。”
  乌棉认认真真地开始舔猫条仿佛没听到一样,就算再来一次他也不会去找谢九哲的。
  谢九哲只是个普通人类,怎么对付得了这些?当然是要小猫咪亲自出马才行啊。
  谢九哲却以为小猫咪听了进去,又喂了两块兔排冻干,同时还吩咐人去查一查那条鱼到底怎么回事。
  过了没一会,邱飞面色严肃地走进来说道:“谢总,那条鱼早就死了。”
  谢九哲一边逗猫一边问道:“什么?”
  邱飞深吸口气说道:“刚刚让人解剖了一下,据说那条鱼其实已经死了三四天了。”
  谢九哲拿着逗猫棒的手一顿,有些费解问道:“死了三四天还能活蹦乱跳?”
  邱飞张了张嘴最后小声说道:“连车都能自己飘了,这也不是不可能。”
  谢九哲:……
  很好,很有道理。
  他也没慌,只是说道:“再让人查一查鱼缸里有没有其他问题。”
  有一条鱼有问题说不定其他也有问题,而且只从一条鱼身上未必能够找到原因,多看看总是没错。
  乌棉趴在他腿上昏昏欲睡,过了没一会他就听到邱飞又急匆匆走过来说道:“谢总,鱼缸里出现了不明生物。”
  乌棉顿时好奇地睁开眼睛,不明生物?他怎么没发现?
  他一抬头就看到邱飞手里拿着一个透明的盒子,盒子里面一些不明生物正在活动。
  乌棉看着那粉红色的不明生物,顿时一个激灵直接醒了:这不是他送谢九哲的桃花水母吗?


第36章 【二更】36
  谢九哲看到盒子里的东西之后有些诧异问道:“水母?”
  邱飞点点头:“对, 谢总,我从来没听说过淡水水母,这水母是不是也有问题?”
  这也算是触及到了谢九哲的知识盲区, 他想了想直接用手机拍了一张水母照片, 然后发给了林奕问道:这种水母认识吗?
  这条消息发过去之后, 谢九哲的手机就跟疯了一样地开始震动,他低头一看发现林奕一连发过来好几条消息。
  林奕:卧槽,这好像是桃花水母, 你等会我去查一查。
  林奕:我看完回来了, 现在桃花水母的图片很少,从形状上来看是很像,不过这个颜色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你这是从哪儿弄来的, 赶紧放了, 这玩意有“水中大熊猫”的称呼, 甚至比大熊猫还珍贵一些。
  林奕:你等等再放,我们学校有一位教授专门研究水母的,他对这个应该很感兴趣。
  林奕:哦,我先给你备个案, 万一你被举报也能解释一下。
  谢九哲看着这一连串的消息, 又转头看了看小盒子里的水母,沉默了半晌说道:“等等会有人来查看, 小心照看别弄死了。”
  邱飞没有看到聊天信息还有些纳闷,等谢九哲解释了之后他捧着盒子的手立刻颤抖了起来, 他十分担心说道:“刚刚好像……捞水母的时候不小心弄坏了几只。”
  谢九哲倒是想得开, 直接说道:“不知者不罪, 你把水母放回去之后去仔细看一下监控。”
  他一边说着一边皱眉, 刚才为了看棉花糖怎么打开鱼缸盖他是仔仔细细看过监控的,但是监控上并没有显示出来鱼缸被人动过手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