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猫想报恩真的好难(3)

作者:青鸟临星 时间:2022-11-05 09:50 标签:豪门世家 萌宠 甜文 天作之合

  昭行园内还在寻找那只黑猫,而谢九哲则鬼使神差的将这份简历放到一边说道:“就他吧。”
  江云了然,立刻点头说道:“我去通知人事部。”
  他走的时候顺便收走了其他简历,在去通知人事部的时候,人事部长忍不住感慨:“果然美貌就是最大的资本。”
  江云想了想觉得还真无法反驳,因为在这几份简历里面,乌棉不是最出色的那个,甚至还有些简单。
  不过贴身助理这个位置,本身也不需要去处理什么很难的工作,他们的工作就是安排谢总一日三餐,还有提醒会议之类的琐事,所以也就不存在什么公平不公平。
  这么想着的江云又觉得这样一个可有可无的职位放一个花瓶也没什么,至少看着赏心悦目。
  而且经验不够多能力不够强也就意味着不会对他产生威胁。
  因为这一点,在乌棉第一天来上班的时候,江云对他很是和颜悦色,不仅仅是江云,整个六十层对他都很和气,甚至很多办公室比较远的人都特地跑过来跟他打招呼。
  乌棉跟人类打交道的时间不长,但他这样的精怪对情绪感知十分敏锐,知道这里大部分人都怀抱善意,一时之间也有些诧异。
  他在上班之前跑到人类的网上搜索了很多,很多人都说职场前辈会欺负新人,他都已经做好准备了,结果这里跟他想的完全不一样。
  果然不愧是恩人的地盘啊,乌棉一边感慨一边笑着跟每个人打招呼。
  本来他被江云带着过来的时候,因为紧张,脸上一直没什么表情,看上去就十分高冷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而笑起来则跟不笑的时候形成了反差,露出两颗小虎牙的样子看上去干干净净可可爱爱。
  六十层楼是整个谢氏集团的中心,这里有各种各样的人,无一例外都是精英,而像乌棉这样的却从没有过。
  就像是一只羊跑进了狼窝,江云这么评价着。
  他将所有人都赶回去之后,一边看表一边对乌棉说道:“还有十分钟谢总就来了,在这之前你需要熟悉谢总的一切习惯,魏凯风,过来。”
  被江云点到的人立刻走了过来:“江特助。”
  江云说道:“你带带他,把注意事项跟他说一说。”
  江云是总裁特助,当然不可能手把手带乌棉,实际上六十层也很少有需要人带的员工,能升任到这里的都是在下面已经经过磨练,早有了独当一面能力的人。
  魏凯风立刻点头说道:“好。”
  江云对着乌棉点点头转身脚步匆匆的回了自己的办公室,等江云走之后,魏凯风这才笑着对乌棉伸手说道:“你好,我叫魏凯风,现在开始带你熟悉一下这里。”
  乌棉看了他一眼,脸上挂着跟他相似的笑容,看上去很职业范,完全没了刚才的可爱和亲切,这个魏凯风看上去似乎没什么问题,但乌棉还是感受到了他隐藏在笑容下的不怀好意。
  他刚刚还觉得这里的人都是好人,这就跳出来一个。
  只是目前来看,这个人的恶意也并不是很强烈。
  “魏助理,有劳了。”
  乌棉把从网上看来的东西现学现卖,效果还不错,或者说魏凯风压根就没把他放在心上,哪怕是他先伸的手也无法抵消握手的时候很敷衍这个事实。
  他带着乌棉去了属于他的办公室,然后指着桌子上厚厚一沓,足有半本字典那么厚的手册说道:“那个就是你接下来需要记住的,上面写了谢总的各种喜好,谢总工作时比较严厉,你如今还在试用期,可要好好把握住机会啊。”
  魏凯风话里话外都是在暗示乌棉必须记住那些东西才能留下来,然后就等着欣赏对方错愕和为难的表情。
  他用这一手已经坑过许多试用期的贴身助理,当然之前他也没这么明目张胆,不过就是生活中常见的给新人一点下马威,让他看清楚这里的生存环境。
  只不过对于乌棉,他则是更加变本加厉了一些。
  魏凯风是有些不服气的,之前的那些贴身助理好歹一个个说出去都是名校毕业,履历也不算很差,可这个乌棉毕业的学校听都没听过,工作经验更是没有,除了一张脸一无是处。
  凭什么?
  魏凯风觉得这样的人进入六十层简直就是拉低他们的层次,反正之前的贴身助理也都干不长,如今这个花瓶更早离职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乌棉看了一眼那本可以称之为书的东西有些诧异:“都在这里?居然已经整理好了吗?”
  这反应……有点不对啊,魏凯风心里嘀咕着,脸上却依旧挂着得体的笑容:“没错……”
  他还没来得及说别的就看到乌棉伸出双手握住他的手,晃了晃一脸真诚地说道:“谢谢你啊。”
  他这一谢直接把魏凯风都给整不会了。
  魏凯风有些迟疑说道:“不用谢。”
  乌棉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说道:“我现在立刻去看那本手册,不能辜负你的一番心血啊。”
  魏凯风忍不住想这货是不是在讽刺他?
  他看了一眼放在桌子上的“手册”,心里冷笑,希望等等谢总来了这位新来的贴身助理还能笑得出来。
  说实话,他本来还想敲打一下乌棉的,然而乌棉笑起来实在是太好看,魏凯风犹豫半晌最后还是不咸不淡说了句:“那你好好努力吧。”
  乌棉用力点了点头:“嗯嗯,我就不耽误魏助理的时间啦。”
  魏凯风应了一声就走了,乌棉看着他的背影忍不住就感慨道:“好人啊。”
  虽然从情绪感知上来看,这个人对他并不友善,但对方总结的这一本手册的确是乌棉需要的。
  他费劲巴力的不就是想要知道谢九哲喜欢什么,然后想办法报恩吗?
  对方这做法正中下怀啊,至于这本手册太厚的问题,对于乌棉来说,压根就构不成威胁。
  他可是妖啊,哪怕比不上千年百年修炼的大妖,但他天赋好,本领自然也好。
  乌棉打开手册,如同不懂事的小孩子一样将那本手册迅速的翻了一遍,整个过程用了大概也就十分钟的时间。
  然后他就闭上眼睛,在脑海里整合了所有信息。
  而就在这个时候,乌棉办公室的内线响起来,他有些不习惯地愣了一下,这才接起来有些生疏说道:“你好,我是乌棉。”
  魏凯风的声音从对面响起:“乌棉,谢总已经到公司了,你准备一下。”
  乌棉一时之间又是激动又是忐忑。
  他刚把那本手册上的注意事项记下来,但还没来得及分析,这可怎么办?


第3章
  乌棉走出办公室的时候正好看到江云带着几个助理往电梯那里走去。
  他一看自然也紧紧跟了上去,原本以为只是一次简单的迎接,但实际上谢九哲倒也不是派头那么大的人,这些人过去是争分夺秒地在谢九哲前往办公室的路上汇报自己手上的工作。
  这是乌棉第一次感受到人类社会职场的紧张氛围。
  他偷偷看了一眼谢九哲,这不是他离谢九哲最近的一次,比不得上次隔着玻璃对望,但这一次他却紧张得多。
  当猫他很有经验,可当人他没什么经验啊。
  尤其是被助理们围在中间宛若众星拱月一般的男人比之前看上去显然严肃很多,脸上神情淡漠,哪怕没跟他有任何目光接触都能感受到那种压迫力。
  乌棉作为妖更加敏锐一些,他本来以为谢九哲不开心,但是稍微感应了一下,感觉对方也没有不开心的情绪,或者说对方就没什么情绪,整个人都非常平稳。
  他有些困惑,在妖的眼里,人类的情绪都十分明显,怎么偏偏谢九哲不一样?
  而就在这个时候,谢九哲忽然转头看向了他。
  乌棉回过神来才发现是所有人都汇报完了工作,只剩下他一个人。
  不过乌棉作为第一天上班的新人,完全不存在汇报工作的必要,他虽然看上去有些紧张但还算是镇定的说了句:“谢总好,我是乌棉。”
  谢九哲对他点点头,多看了他两眼说道:“散了吧,该做什么做什么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