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猫想报恩真的好难(83)

作者:青鸟临星 时间:2022-11-05 09:50 标签:豪门世家 萌宠 甜文 天作之合

  反正他也不是真的睡觉,他还要回去守着谢九哲呢。
  龙池道长看到他笑忍不住就在心里感慨了一句:好可爱啊。
  哪怕小猫妖化形之后是个成年男人的模样,但他的神态之中带着不谙世事的那种少年感,一笑起来真的挺可爱的。
  嗯,猫形态的小猫妖就更可爱了。
  也不知道将来有没有机会撸猫。
  龙池道长带着满心的幻想离开,乌棉躺下之后立刻将心神切换到猫身上,他睁开眼睛看了一眼谢九哲,感受了一下对方身上的温度,在确定谢九哲没有发热也没有失温之后就松了口气。
  他抬起爪子在地上将睿明道长交给他的符咒画了出来,等符咒最后一笔画完之后,他就看到那个符咒从地上一跃而起,带着金光冲向了挂在天上的那一轮血月。
  金光冲到一半就犹如撞到了什么一般,霎时间血月犹如玻璃破碎一般出现了许多裂纹。
  裂纹出现之后,血月之中涌现出了黑红的烟气,那些烟气笼罩住血月开始修复上面的裂痕。
  然而符咒却又一分为四,开始四下冲撞。
  乌棉抬头看着那些符咒目瞪喵呆:什么情况?他在睿明道长那里学的时候这符咒也不带攻击性啊?


第56章 【二更】56
  符咒跟血月打的有来有往, 犹如玻璃破碎一般的声音不断响起。
  乌棉回过神来低头看了看谢九哲,发现谢九哲已经在皱眉有了要醒来的迹象。
  他赶忙用尾巴将谢九哲整个遮住,同时还施加了一个小法术将外界的声音隔离开。
  谢九哲可不能醒, 他醒了自己要怎么解释这道符咒的来历?
  好在符咒的力量似乎比血月要强很多,很快血月就被彻底击碎,一瞬间, 乌棉眼前的世界就变换了模样。
  海风吹入岛内,漫天星辰闪烁,洁白的月亮挂在天边, 海浪的声音一道一道的传来。
  这个时候乌棉才意识到刚刚他们在岛上的时候的确是太过安静了一些, 连海浪的声音都没有,然而他跟谢九哲却都没意识到这件事情。
  仔细想想应该是结界本身就带有迷惑人心的力量。
  如今结界应该算是被击碎了,接下来就是等着救援队寻找到他们。
  乌棉警惕地朝四周看了看, 发现除了一些小螃蟹和贝类偶尔在礁岩上行动之外, 这座小岛上感受不到任何对他们有威胁的东西。
  他这才慢慢闭上眼睛睡着了。
  他倒是睡得安心,临海观睿明道长低头看着司南颇觉头疼:这小猫怎么这么凶?
  他教的是定位符咒,小猫学的时候只是画出了符咒并没有注入妖力,所以只是个图形,当时他看小猫学会了也就放猫走了。
  谁知道小猫生生把一道定位符咒给用成了攻击符咒呢?这性子跟他们道家清静无为好像不太兼容啊。
  睿明道长很忧心的叹了口气, 现在唯一的好处就是这件事情不需要他出面了。
  如果只是定位符咒的话只有他能知道位置在什么地方,现在结界被打破,救援队能够接收到定位信号, 自然也就不需要他。
  然而睿明道长一点都不开心,他还想亲自去救自己未来徒弟的, 岂知未来徒弟太凶, 压根没给他机会!
  乌棉压根就不知道睿明道长的想法, 十分专心地守着谢九哲到天亮。
  第二天早上是谢九哲先醒来的, 他睁眼的时候太阳刚升上来一半,清晨的海岛满是雾气,火堆早就已经熄灭,甚至从状态判断应该是他睡着没多久,干柴已经烧得差不多了。
  然而这一晚上他睡得很好,猫猫的身体温暖着他,让他没有感受到任何寒冷。
  谢九哲转头看着正在睡觉的猫猫,发现这一晚上猫猫的姿势似乎都没变过,他睡着时候是什么样子,醒来还是什么样子。
  他记得猫猫睡觉其实很不老实,甚至有的时候半夜还会把他踹醒。
  一晚上没改变过的姿势意味着猫猫可能并没有进入深度睡眠,证据就是谢九哲一动,乌棉就醒了过来。
  等谢九哲起身,乌棉也跟着起来迅速缩小到了原来的大小,然后前后伸展伸了一个懒腰。
  谢九哲弯腰把小猫咪抱进怀里亲了亲他的脑袋说道:“辛苦了,睡一会吧。”
  小猫咪守了他一个晚上肯定特别累了。
  乌棉仰头对着他喵了一声,还没等谢九哲分辨他的意思忽然就听到了汽笛的响声。
  乌棉被声音吸引抬头看过去,一眼就看到了船上的救援标志,顿时松了口气——救援队终于来了。
  再不来,他还要想办法去给谢九哲弄点早餐吃。
  救援队的游轮无法靠近海岛,最后是放下了一艘救生艇才将谢九哲接回船上。
  此时船上已经有一队医生待命,等谢九哲上船就开始给他做身体检查。
  不过在检查之前,谢九哲说道:“等等,先把我的猫送回房间。”
  这个时候站在后面的丰医生说道:“谢总,把棉花糖交给我吧,我给他检查一下。”
  谢九哲看着他心说棉花糖恐怕不是你能检查的。
  小猫咪已经脱离了普通猫咪的范畴,一般的兽医或许并不能查到他身体有没有问题。
  是的,直到现在,谢总终于认命的意识到他的小猫不是普通的猫,这让谢总都有些纠结。
  他能提供的东西无非就是吃喝玩乐几样,可成了精的小猫会缺这些吗?猫猫救了他一命,但他好像并不能回馈给猫猫什么东西,这让从小到大都是施与方的谢总十分不习惯。
  不过谢九哲什么都没说,小心翼翼的将猫交给丰医生说道:“他不愿意做的事情不要逼他,他想做什么就让他做什么,有什么事情都等我检查完了再说。”
  丰医生听后立刻点头,心说谁敢逼迫谢总的猫啊?不怕谢总算账也要担心猫猫会不会当场给他来一顿猫猫拳。
  他是接到谢家夫人的命令跟着救援队过来的,他们先救上来的是邱飞,在救援的过程中他们已经了解了无数遍出海之后的事情。
  包括小猫咪跳进海里抓了一条两米长的旗鱼这件事情。
  丰医生听了棉花糖的丰功伟绩之后就觉得当初自己被踹一脚只是觉得胸口不舒服或许是小猫咪爪下留情了。
  丰医生抱着乌棉一路到了谢九哲房间的隔壁,然后拿出了一套设备对小猫咪说道:“船上设备有限,咱们先进行一套简单的检查,等回去再来一套详细的啊。”
  江胧月还能记得自己儿子十分宝贝那只猫已经不容易了,让她再吩咐把小动物用的仪器搬上来显然不现实。
  丰医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跟一只猫解释,但是他下意识这么做了。
  乌棉趴在猫窝里甩着尾巴懒洋洋地喵了一声,然后在丰医生体检到一半的时候就闭上眼睛睡着了。
  丰医生站在那里整个人都麻了,有些检查项目是需要看小猫咪的反应来判断的,所以需要小猫咪的配合,现在小猫咪睡着了怎么办?
  要喊起来吗?万一猫太子有起床气怎么办?
  正当丰医生有些束手无策的时候,房间门被推开,谢九哲一边扣袖扣一边走进来问道:“他怎么样了?”
  丰医生无奈说道:“还没检查完就睡着了。”
  谢九哲低头看着猫猫团成一团,两只爪子捂住眼睛睡得昏天黑地的样子忍不住勾了勾唇角:“让他睡,检查的事情回去再说。”
  他说完还亲自过去将窗帘挂上,给小猫咪创造了一个适合睡觉的阴暗环境。
  小猫咪一天一夜没怎么睡觉,这对于睡眠本来就多的猫来说太困难了,现在一旦放松下来当然要先睡觉。
  然而乌棉的睡眠也就能持续一会,他睡一会之后还要切换到另外一具身体上。
  因为今天是工作日,他要去上班!
  乌棉觉得这件事情简直有些不可理喻,他是谢九哲的贴身助理,谢九哲有事情不能去上班他自然也就不用上班啊。
  可昨天江云特地叮嘱过他,甚至早上还打了个电话说道:“越是这个时候越是重要,谢总不在的时候我们得把公司守好。”
  乌棉放下电话的时候满头问号,为什么江云这话说得好像是他在公司里很重要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