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猫想报恩真的好难(17)

作者:青鸟临星 时间:2022-11-05 09:50 标签:豪门世家 萌宠 甜文 天作之合

  半个小时之后,兽医累的气喘吁吁,双手杵着膝盖弯腰一脸祈求说道:“猫祖宗,不打针不吃药就是做个体检,你不喜欢测肛温我也准备了红外体温计,求求您下来吧。”
  乌棉本来就是不想被捅菊花才四处乱窜的,而在他逃窜的时候谢九哲一直在含笑看着他,搞得他都有点不好意思,也不知道这样折腾会不会让谢九哲觉得他太调皮不听话。
  现在听说不用被捅菊花,自然就跳了下来。
  兽医本来是知道了之前那位兽医的经历之后随口一说的,也没指望这只猫能听懂,结果没想到说完之后这只猫居然真的自己主动跳下来,迈着十分骄傲的猫步走出了猫别墅,甚至还回头看了一眼他,眼神带着催促仿佛在说:还不走?
  新来的兽医忍不住擦汗:这猫别是成精了吧?
  当然他也就是那么随便一想,无论是谁都不可能猜到眼前的猫是真的成精了。
  谢九哲既然给乌棉找了新的兽医,自然也让人准备了全套设备,反正昭行园内足够大,拨出一个院子来装那些东西都绰绰有余。
  兽医一边感慨这年头穷人还不如有钱人的宠物生活好一边小心翼翼的检查乌棉的情况,甚至连粉色的肉垫都小心翼翼的一点点看过来,确保上面没有伤。
  乌棉的情况当然是好的不能再好,兽医简直就没见过比它更健康的小猫咪。
  但为了不让自己显得太水,他还是认真问道:“最近猫猫的大小便都正常吗?喝水多不多?”
  很多猫都不喜欢喝水,因此就容易导致肾脏方面的疾病,所以这方面兽医还是比较注意的。
  结果他这一问,茶叔就懵了,转头看向其他佣人,佣人们也都傻了——他们没注意到这只猫大小便的情况啊。
  因为谢九哲过敏的缘故,这么多年来昭行园也就只有这么一只猫,连流浪猫都没有过,但凡看到都要赶走的,虽然养着一窝狗,但也有专人负责,跟郁苑没关系啊。
  众人面面相觑,立刻有机灵地跑到了猫别墅那里拿出了猫厕所。
  然后所有人面对着那干净的像是完全没用过的猫砂盆陷入了沉思。
  兽医摸了摸乌棉的肚子被乌棉十分不耐烦地一脚推开,这些兽医都有点什么毛病,动不动就爱占他便宜。
  兽医不仅没有察觉到他的烦躁甚至还安抚地摸了摸乌棉的小脑袋,有些费解:“刚才看X光,肚子里也不像是有粪便的样子。”
  乌棉听到这一句之后身体顿时有些僵硬,坏了,他忘了普通小猫是要吃喝拉撒的,他倒是吃喝了,但并不需要排泄,他有很多方法可以将那些食物残渣排出体外,不需要像真正的猫一样上厕所。
  看来这一点也要记住,适当的时候需要上一下厕所。
  乌棉心很累地趴在桌子上,感觉不仅装人不容易,装成普通小猫也很不容易。
  茶叔之前一直跟在谢九哲身边,也听那位龙池道长说过这猫可能魂魄不全寿命不长。
  他倒是有些理解了为什么这只小猫一直往谢九哲身边凑了,大概因为魂魄不全而有些傻吧,普通猫都绕着谢九哲走的,别说猫,院子里的那些退役犬都不太喜欢亲近他。
  这么多年就这么一只小猫让谢九哲上了心,茶叔有些担心问道:“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兽医本来想说这样很危险,然而话还没出口就感到浑身一凉,抬头就看到昭行园的主人,他的老板正坐在玻璃墙的另外一边端着茶杯静静看着这里。
  兽医本能地咽了口口水,话到嘴边变成了:“再观察两天,小猫到了一个新的环境,可能会有些不适应。”
  谢九哲这才垂下眼帘,继续看放在腿上的那本书。
  兽医顿时松了口气伸手捏了捏乌棉的耳朵,又收获了乌棉一爪子以及谢九哲凝视的目光之后,兽医干笑收回了手说道:“那个……这只猫猫看起来大概一岁左右,应该快到发情期了,如果不想闹猫的话可以给它做个绝育。”
  茶叔问道:“怎么做绝育?”
  兽医在乌棉尾巴那里比划了一下说道:“猫猫是公的,这边有两只蛋蛋,到时候嘎掉就好了。”
  乌棉听了整只猫出离愤怒,愚蠢的凡人居然要给他绝育,谁给他的胆子!
  刚刚还听话无比的小猫咪瞬间暴起,后爪在兽医的胸膛上蹬了一下之后,迅速朝着隔壁房间跑去——谢九哲作为猫家长正在那个房间盯着这边的检查结果。
  兽医顿时觉得胸膛如遭锤击,一口气没上来差点抽过去。
  而茶叔等人也没预料到小猫会在这个时候暴走,一时之间竟然没拦住,就这么让小猫跑到了隔壁房间。
  茶叔顿时面色一变:“糟了!快拦住它。”
  哪儿还拦得住呢,普通猫的速度都不一定是人能追得上的,更何况是乌棉。
  于是正在因为兽医说要给猫绝育而犹豫的谢九哲下一秒就看到了一只黑色团子迅速跑来,那速度都快跑出残影了。
  所以就连谢九哲也没有立刻反应过来,只能看着黑色团子像个小炮弹一样窜进了他的怀里。
  谢九哲下意识地抱住了乌棉。


第11章
  乌棉跑到谢九哲怀里之后就开始疯狂用耳后蹭他,一边蹭一边喵喵喵的口吐芬芳。
  他的声音奶声奶气的,听上去跟撒娇差不多。
  但是如果懂猫语的就知道乌棉其实是在告状,控诉兽医多么的不人道,顺便还仗着谢九哲听不懂骂兽医两句。
  当然控诉是顺带的,他只是凭借本能在谢九哲身上染上自己的气味。
  猫咪的耳后有腺体,会散发出独有的气味,这种气味人类闻不到,猫咪却很敏感。
  乌棉好歹是只妖,他的味道蹭到谢九哲身上一般的猫啊狗啊就都不敢轻易近身了。
  就如同他标记了谢九哲一样。
  谢九哲的双手僵硬了一瞬,仿佛没反应过来一般任由黑猫在自己的身上脸颊上蹭来蹭去。
  过了好一会他才反应过来,缓缓摸了摸怀里的毛绒团子。
  毛茸茸的手感跟想象中一样美好,小小的身体带着蓬勃的生机和暖意,趴在谢九哲怀里,看着他的时候就仿佛全世界都只有他一样。
  谢九哲心中有一块无声无息的塌陷下去,他自己都没意识到在抱着乌棉抚摸的时候,他脸上带着从来没有过的温柔宠溺的笑容。
  他知道现在最应该做的其实是将猫扔出去,毕竟他对猫毛过敏,一不小心是真的能够要命。
  然而他已经接触到这只猫了,怎么都会出现过敏反应需要吃药的,谢总用他精明的大脑一转就觉得,既然过敏了也不能吃亏,多摸一摸自家小猫。
  毕竟下次未必还有机会。
  茶叔此时正带着人慌慌张张的找药。
  乌棉的各种医疗设备没有放在郁苑,但是谢九哲的各种药品却在那里,只能赶快派人过去拿。
  茶叔过来看着谢九哲难得笑的放松开心,心中不由得一酸,他看着眼前这位青年长大,总感觉对方越长大越不快乐,好像已经很久没有露出这样的笑容了。
  但他还是狠心走过来伸手说道:“九先生,先把猫给我。”
  谢九哲脸上的笑容收敛,沉默了一瞬这才抱着猫打算递过去。
  乌棉在他手里疯狂挣扎:“等等,你听我说,我不会让你过敏啊!”
  然而听到谢九哲耳朵里却是:喵喵喵喵~
  不过递到一半谢九哲忽然皱了皱眉,他自己就察觉出了不对:“等等。”
  茶叔有些着急:“先给我吧,等等您该难受了。”他想了想又补充道:“我不会怪小猫的。”
  他以为谢九哲是担心他把猫赶走,但茶叔也的确是没生这只猫的气。
  这就是只傻猫嘛,而且小猫懂什么?它又不知道什么是过敏,它只是想要亲近谢九哲而已。
  谢九哲若有所思说道:“我好像……没什么地方不舒服。”
  以往他对猫毛过敏非常厉害,哪怕是身边的人身上有猫毛都能让他呼吸困难或者长出一片疹子。
  因为这一点,谢氏总裁的助理和秘书在招聘是都特地要求不能养猫,就算入职之后也不能养猫,只要养猫就必须离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