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猫想报恩真的好难(56)

作者:青鸟临星 时间:2022-11-05 09:50 标签:豪门世家 萌宠 甜文 天作之合

  谢九哲接过来仔细观察了半天,整个人都有些一言难尽。
  他的人生到底是怎么和这些东西扯上关系的?
  他将符咒顺手揣到兜里也没说话,只是点点头,玄济道长立刻让小道士端着盆带着鱼离开了。
  他们离开不久,林奕就带着那位教授过来。
  通过介绍谢九哲才知道那位教授姓苏,苏教授在鱼缸里看到桃花水母的时候脸上的兴奋是显而易见的。
  林奕趁机戳了戳谢九哲问道:“你从哪儿发现的这种水母?什么东西你都敢抓,真的是胆子大啊。”
  谢九哲颇为无语:“我也想知道这些水母是从哪来的,你看我像是闲到有时间抓水母的人吗?”
  林奕一想也是,他趁着老教授研究的时候凑到谢九哲身边低声问道:“你最近惹了什么人居然用这种手段整你?”
  谢九哲面色平静:“我心里有数,你不用担心,这个桃花水母你们拿走?”
  林奕刚想说什么,就听到自己手机铃声响起,他接起来之后说了两句就皱了皱眉。
  等挂掉电话之后,他转头看向谢九哲:“你这里出现桃花水母的事情局里都知道了,上面好像也有些怀疑你,所以打算派个科考队过来。”
  名为科考,实际上科考监视两不误。


第37章
  谢九哲一听就明白了林奕的意思, 他问道:“他们的活动范围是哪里?”
  林奕摇了摇头:“还不太确定,这件事情不太好阻拦,毕竟你这里已经连续三次出现了国家保护动物, 偏偏你还说不出来历, 当然我是相信你的,可问题在于有些人会觉得这些动物来源不合法, 所以你不敢说。”
  谢九哲嗤笑一声:“真要是不合法,他们连知道都不可能知道。”
  北长尾山雀和桃花水母都不算是什么大型动物,他要是想留下完全可以让任何人都不知道,就算知道的也能守口如瓶。
  林奕摊手:“话是这么说, 但你不能保证所有人都有脑子。”
  谢九哲什么身份地位,说实话, 只要他不大肆宣扬养了保护动物, 就算局里领导知道了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结果人家奉公守法上交了,反而引来了一堆人唧唧歪歪。
  谢九哲倒是无所谓:“那你回头去提醒他们一声,如果有什么事情走正门拜访,昭行园的安保系统已经提升到了最高级别, 到时候别出点什么意外。”
  林奕心领神会也说道:“我回去看看局里是怎么安排的,尽量控制一下名单。”
  林奕作为林家小少爷肯定不会在科考队里的, 科考队跑到深山老林肯定没什么特别好的生活环境, 露营住帐篷听上去似乎很好,但一天两天是新鲜, 时间长了那可就是各种不方便。
  谢九哲轻轻点头, 这个时候老教授收起放大镜激动说道:“是桃花水母,而且还是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的颜色, 这种桃花水母的发现可以说是填补了桃花系水母的一部分空白, 让我们对桃花系水母的研究能够更深入一些。”
  林奕听后也有些激动:“居然是真的,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粉红色的桃花水母!”
  苏教授看着谢九哲有些不好意思问道:“这个水母……”
  没等他说,谢九哲就说道:“桃花水母肯定是要上交的,我在这方面懂得不多,还请苏教授自行处置,不过,桃花水母的出现已经上报给了动植物保护局,具体您可能要跟那边交涉一下。”
  苏教授立刻说道:“这个没关系,我跟那边也是有合作的,主要是我还有另外一个不情之请……”
  谢九哲十分客气:“您请说。”
  苏教授有些不好意思说道:“你这个桃花水母之前是养在哪的?看上去状态还不错,这种水母比较脆弱,骤然换环境可能会出问题,能不能让我们把它们的原生环境也带走?”
  谢九哲十分大方说道:“可以倒是可以,只不过这个桃花水母也是今天换完水之后突然出现的,我也不知道鱼缸到底适不适合它们生活,您带回去也要注意观察才行。”
  苏教授连连点头:“好好好,我们先去看看。”
  于是他就看到了占据了一面墙大小的巨型鱼缸。
  苏教授怔怔看着鱼缸说道:“这……要怎么运?”
  他之前听说桃花水母出现在鱼缸里还没在意,结果万万没想到鱼缸居然这么大!
  谢九哲索性说道:“苏教授要把它们带到哪儿去?我安排人运过去就是。”
  送佛送到西,正好这个鱼缸他也不太想要了,虽然只有一条鱼有问题,但莫名出现桃花水母这件事情让他有些放不下心。
  平日里他又不在家,鱼缸还在猫猫游乐房里,万一鱼缸里其他鱼也不对劲怎么办?
  比起自己,谢九哲此时更担心小猫会受到伤害。
  干脆全部送走得了,到时候幕后主使失去了目标,自然也不会再借鱼缸兴风作浪。
  苏教授听了之后十分感动:“那真是太感谢你了。”
  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温和好说话的年轻才俊,不得不说,谢氏总裁风评好是有道理的。
  谢九哲问清楚他们要安排的地方之后便说道:“这缸里的其他东西我也不动了,免得改变环境让桃花水母不适应。”
  苏教授又有些迟疑:“这……是不是让谢先生太破费了一些?”
  这鱼缸价值不菲就不说了,里面的布景之类的一看就知道是花了大价钱的,苏教授人比较老实,本来连鱼缸都拿走已经让他很不好意思了,现在连人家鱼缸里的东西都要拿走,这也太不讲究了一些。
  谢九哲温声说道:“没关系,桃花水母的价值比这整个鱼缸都要贵重一些,也不算什么。”
  苏教授还有些迟疑,一旁的林奕大方说道:“教授,您就不用担心了,这在谢总面前也不算什么,您看这房间就是他给养的猫布置的,这鱼缸里的鱼明显是养来给猫玩的,不算什么。”
  苏教授这个时候才看了一眼整个房间,刚刚他眼里心里都是桃花水母,根本没关注别的地方。
  此时一看整个房间的确不像是人住的,甚至比一些普通人住的房子装修的都要豪华一些。
  苏教授年纪大了倒是没有什么仇富心里,只是感慨说道:“谢先生真的很爱护小动物。”
  对一只宠物猫都能如此用心,证明谢九哲本身就是个很有爱心的人,会保护小动物也正常。
  谢九哲矜持地笑了笑:“也没什么,既然养了就想给他最好的环境,我有这个能力,自然就要做到。”
  苏教授又对着谢九哲感谢了一番这才离开了。
  过不多时,林奕给谢九哲发来了消息,让他把鱼缸送到动植物保护局去。
  谢九哲立刻安排人把鱼缸搬走,安排完之后,他就开始找猫,最后在自己房间的窗台上找到了正在晒太阳睡的一脸惬意的小猫咪。
  黑猫四肢伸展趴在窗台上睡觉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谢九哲没忍住拍了两张照片。
  乌棉睡得毫无知觉,找桃花水母和抓鱼耗费了他很大的精力,有机会当然要赶紧补觉。
  结果就是他一觉睡醒跑去看桃花水母的时候发现鱼缸没了。
  乌棉对着墙坐在原本放置鱼缸的地方有些茫然。
  谢九哲跟着走过来看到小猫咪坐在那里盯着墙发呆,看上去颇有几分可怜。
  乌棉听到了谢九哲的脚步声,转头就对着谢九哲喵喵喵:我的鱼缸呢?我那么大一个鱼缸呢?
  谢九哲虽然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看猫猫的行为就知道他的意思,于是他十分淡定说道:“因为你不乖,所以送人了。”
  乌棉听后一脸震惊地看着他:你不是知道那条鱼有问题了吗?
  猫猫脸上的表情虽然不够丰富,但配上那双会说话的眼睛,棉花糖的心理活动基本上被谢九哲猜了个七七八八。
  谢九哲忍笑蹲下来十分严肃说道:“为了避免以后你跳进鱼缸抓鱼被淹死,所以这个鱼缸我给送走了,回头再给你弄一个小鱼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